Latest News

首頁 » 網路新資訊 » 救人無數的英雄竟然是牠!而牠具有驚人身價!

救人無數的英雄竟然是牠!而牠具有驚人身價!

老鼠在我們心中喜歡稱之為「害人王」 ,那種巨大的老鼠看了更會讓你身上起雞皮疙瘩,因為他們無所不吃,很多農民更是對其恨之入骨,可老鼠在他們心中可是個「救命寶貝」,比啥都「珍貴」
而在柬埔寨,他們確是英雄,救了無數人的性命,柬埔寨人民賦予他「英雄鼠」大英雄的美譽。

原來就是這些巨鼠能夠嗅探地雷,戰爭過後,柬埔寨全國至今依然散落著300萬枚地雷,地雷已經造成了數萬人死亡,這些巨鼠20分鐘就能完成探雷工5天的工作量,其成本更是大大地降低,
,這可謂是物美價廉成本低,在軍隊裡巨鼠也是個寶貝牠是排雷最佳的武器。
這種「老鼠英雄」是柬埔寨非營利組織訓練的非洲巨鼠,牠們可以在20分鐘內掃過200平方米的土地,確定到底有沒有地雷,而這項工作由人工來做卻要花上25小時。
工作中的老鼠,在雷區上肆意穿梭,因為牠們身體很輕不會觸發地雷的引信,能迅速找到地下的地雷,然後抓記號和吱吱叫聲通知馴獸師這裡有危險。
老鼠經過專業訓練後,隨時都能工作無時無刻替人們排除危險,只要每找到一顆地雷工作人員都會獎勵牠一塊大大的水果。
  發現地雷後很多都直接就地銷毀,這威力隔很遠都能感覺到氣浪,令人膽寒。工作人員把老鼠拴在杆子頂端,可謂是人跟著老鼠走呀,老鼠帶人。
大家一定非常好奇,這些巨鼠難道有「神靈附體」,不會被炸死嗎?
事實情況是,截止目前,幾乎沒有一隻老鼠因公殉職。因為一顆地雷至少需要5公斤以上的重物壓過才會引爆,而這些巨鼠最重的也不會超過1.5公斤。所以其實不是「神靈附體」,而是先天優勢讓牠們掃雷自如。
所以因為這樣巨鼠的身價自然不凡,每一隻巨鼠的身價都高達6590美元(約20多萬新台幣),這是因為平均訓練一隻巨鼠需要花費6590美元。
  因為巨鼠長期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為了防止牠們患上皮膚癌,科學家甚至在巨鼠耳朵上塗上防晒乳,以防長期暴晒患上皮膚癌。
就算真的患上了皮膚癌,牠們也會被帶走接受手術。
  說了半天這究竟是什麼品種的老鼠,別急,告訴你。非洲巨鼠屬(學名:Cricetomys),哺乳綱、齧齒目、馬島鼠科的一屬,而與非洲巨鼠屬(非洲巨鼠)南非囊鼠屬(南非囊鼠)、長尾巨鼠屬(長尾巨鼠)等同屬馬島鼠科。
儘管牠視力不算太好,但非洲巨鼠的嗅覺非常靈敏,其智力也足以幫其勝任探雷工作。
在坦尚尼亞一個研究中心,經過請老鼠嗅聞黃色炸藥(TNT)訓練後,即可工作。其排雷效果和成本大受歡迎,在非洲,安哥拉,莫三比克等國家,大量使用非洲巨鼠。
這些巨鼠的平均工作4-5年後就可以退休了。
退休後牠們的生活就只有一個字:「吃」!到處都能看見退休的傢伙在享受大餐呢!昔日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現在變成了救人濟世的「老鼠英雄」,看來老鼠才是動物界的「無間道」之王!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