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電腦技術問題 » 最佳的免費NAS(私有雲)系統 FreeNAS 邁向 TrueNAS 12 的全新架設與使用

最佳的免費NAS(私有雲)系統 FreeNAS 邁向 TrueNAS 12 的全新架設與使用

FreeNAS與TrueNAS的關係:
洪總教頭之前教導過:FreeNAS 的安裝與使用
FreeNAS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存儲作業系統,下載量超過10億次幾乎可以安裝在任何硬體平台上,以通過網絡共享數據。
FreeNAS是為數據創建集中且易於訪問的位置的最簡單方法。將FreeNAS與ZFS一起使用可保護,存儲和備份所有數據。
FreeNAS廣泛用於家庭,小型企業和企業。


FreeNAS 是一個社區支持的作業系統,TrueNAS 則是一個商業性作業系統。
這兩者在過去分離但又相關聯,其項目開發目前均由 iXsystems 主導。
iXs 公司於今年三月宣布開始對這兩者進行合併,即將發布的 TrueNAS 12.0 Beta 版將這兩者統一為了單一的鏡像文件。

從 TrueNAS 12 開始,兩者將合二為一,但該公司將會仍然提供兩個版本:TrueNAS CORE 為開源版本,TrueNAS Enterprise 為商業版本
作為一個 NAS 解決專案,FreeNAS 的核心特性就是檔案分享。
FreeNAS 通過支援諸多用戶端系統及關聯協定——SMB/CIFS(Windows 檔案共享)、NFS(Unix 檔案共享)、AFP 及 Time Machine 備份(Apple 檔案共享)、FTP、iSCSI(塊共享)、WebDAV 及其它諸多通過網路分享資料的專案。
在核心的檔案共享功能之外,FreeNAS 項目致力於簡化複雜的管理工作。
FreeNAS 的幾乎所有配置和功能都可通過 Web 使用者介面管理。
同時,安裝指引工具能進一步簡化安裝及後續配置過程。
建立卷、對單個共享設定權限設定或執行軟體更新,可以在不遺漏關鍵步驟或遇到靜默故障的情況下完成。

什麼是TrueNAS?
TrueNAS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開源存儲操作系統,是通過網路管理和共享資料的最有效解決專案。
這是為資料建立安全,可靠,集中且易於訪問的位置的最簡單方法。
TrueNAS開放式存儲為檔案,塊,對像和應用程式資料提供統一存儲。
TrueNAS 12.0-U1 的官方下載網址:
https://www.truenas.com/
TrueNAS幾乎可以安裝在任何硬體平台上,適用於家庭,企業和企業應用程式。
TrueNAS的三個版本可支援廣泛的應用程式,同時共享常用的管理工具並支援資料傳輸:
TrueNAS CORE是免費和開源的,並且是廣受歡迎的FreeNAS的後繼產品。
它幾乎可以在任何x86_64系統上運行,並為許多使用者提供了廣泛的功能。
諸如Plex,NextCloud和Asigra之類的外掛程式應用程式容許針對許多用例自訂系統的功能。
TrueNAS Enterprise作為具有單控制器或雙控制器的系統提供,以實現高可用性(HA)。
也可以從iXsystems獲得企業級支援。
結合TrueNAS M系列系統,它可以延伸到15GB / s和20 PB,並具有五個9的標準運行時間。
TrueNAS SCALE是TrueNAS系列的最新成員,並提供內含Linux容器和VM在內的開源HyperConverged基礎架構。
TrueNAS SCALE內含集群系統和提供橫印延伸存儲的能力,容量最高可達數百PB。
它目前正在開發中,將於2021年部署。
OpenZFS提供最大的保護和效能
所有TrueNAS版本均利用企業級OpenZFS檔案系統來提供旨在為數十年的連續使用而設計的全包資料管理解決專案。
為了在總存儲容量和資料冗餘之間實現完美的平衡,可以在各種RAIDZ或對映配置中配置存儲池。
當向系統中加入新磁碟或SSD時,甚至可以延伸池,從而使存儲環境隨應用程式需求的增長而增長。
ZFS通過寫時複製,校驗和,清理和2複製元資料等功能保護您的資料。
自動複製可確保您可以在遠端存儲位置中安全地保持資料的逐位相同副本,並且快速重新同步時間意味著如果磁碟發生故障,可以將置換磁碟快速整合到降級的資料存儲池中。
ZFS使用高效的快照和複製成影像檔技術來最大化可用空間,以及內聯資料壓縮,精簡配置和重複資料刪除。
注重安全性,讓您高枕無憂
TrueNAS支援多種安全解決專案,內含自加密磁碟機(SED)和ZFS本機資料集加密。
訪問控制清單是完全可定制的,並為敏感資料提供了另一層保護。
TrueNAS支援FIPS 140-2 2級磁碟機,並使用適當的安全預設設定進行安裝,內含用於檔案傳輸的加密和禁用SSH。
可以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並將TrueNAS與LDAP,Active Directory,Kerberos和NIS整合在一起。對於企業,還可以使用集中式密鑰管理(KMIP)。
共享資料從未如此簡單
TrueNAS支援所有重要的網路檔案共享和遠端備份選項,甚至可以使用FreeBSD或Linux的應用程式進行延伸。支援的共享協定內含NFS(v3,4),SMB(v1,2,3,4),AFP,FTP,WebDAV和rsync。
TrueNAS完全支援塊共享(iSCSI,光纖通道),並已通過認證可與vSphere,Citrix和Veeam一起使用。
是否想通過Cloud Storage Provider安全地匯入或備份資料?
沒問題!TrueNAS甚至可以自動計劃存儲和同步您的S3資料。
TrueCommand管理您的NAS機隊
TrueCommand是一個單一的Pane-of-Glass管理應用程式,它通過將系統警報,報告和分析集中在一個易於使用的介面中,從而使重複性工作擺脫了True-NAS管理。
它通過24×365全局操作,基於角色的訪問控制以及每個TrueNAS配置變更的完整日誌為使用者和團隊提供支援。
TrueCommand可在Docker,VM上運行或作為雲服務運行,並且對於少於50個磁碟機的使用者是免費的,對於安裝量較大的使用者來說是可以承受的。
TrueNAS提供了豐富的功能
每個TrueNAS版本都有大量功能。
您可以閱讀開放原始碼軟體,以零成本試用VM中的TrueNAS,或是瀏覽這張總結了關鍵功能的圖表(TrueNAS 12.0功能為藍色)。
TrueNAS SCALE使用許多相同的TrueNAS CORE原始碼,但是增加了一些不同的功能,這些功能由該首字母縮寫定義:
小號Cale的出ZFS
C onverged
甲莫如活性
大號inux下容器
E ASY管理的
在任何系統上運行TrueNAS
TrueNAS提供軟體定義的存儲(SDS),並且可以在任何x86_64伺服器上運行,無論其年代有多舊。
支援Intel和AMD處理器或任何一代,無論是單核還是64核龐然大物。TrueNAS硬體指南提供了一些建議,以說明您構建自己的系統。
自2009年以來,TrueNAS軟體一直在iXsystems的讚助下開發,並僱用了一大批專業人員,他們開發,構建,質量檢查,記錄和支援開源軟體和TrueNAS社區。
由於TrueNAS軟體是免費的,因此iXsystems通過構建具有與主要NAS提供者相似的可靠性,但總擁有成本(TCO)低得多的專業和企業級系統來發展其業務。
iXsystems的主張是,TrueNAS可通過開源節約經濟地節省大量存儲成本。
TrueNAS提供了業界最強大的開放式存儲。
那要怎樣安裝 TrueNAS 12.0-U1 呢?請看以下的教學影片:

iXsystems很高興宣佈 TrueNAS 12.0-U1的全面上市!
這是FreeNAS和TrueNAS統一版本的第一個維護版本,已分別更名為TrueNAS CORE和TrueNAS Enterprise。
自10月20日發佈12.0-Release以來,U1版本已及時合併了180項新的改進或錯誤修復!
支援新的TrueNAS R系列系統(NAS-108167),改進了機箱管理!R系列是iXsystems的新型TrueNAS硬體產品線,旨在以最低的成本提供最大的存儲潛力。
已為Gmail加入了OAuth支援(NAS-104374)。
這是為了說明使用者為Google最終禁用安全性較低的應用(LSA)訪問Google Workspace應用程式做準備。
SNMP服務已經延伸,可以追蹤每個用戶端的IP頻寬(NAS-108068)!
通過開啟SNMP服務選項並啟用網路效能統計訊息,您可以在以後的SNMP訊息中接收這些其他統計訊息。
融合池增加了一個臨界值,用於將少量資料塊新增到元資料vdev(NAS-107651)。
當存儲池具有元資料vdev時,可以通過開啟資料集進階選項並找到「元資料(特殊)小資料塊大小」欄位來設定每個資料集的資料塊大小臨界值。
自動TRIM已新增為新的池選項(NAS-107694)。啟用後,TrueNAS將定期檢查池中的磁碟上是否有可回收的資料塊。
這可能會影響效能,因此預設情況下將其禁用。有關TRIM在ZFS的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自動配屬性描述zpool.8。
解決了不同主題的報告頁面顯示問題(NAS-108032)
SNMP導致系統嚴重消耗CPU資源的問題已得到解決(NAS-108050)。
此問題還導致在上游OpenZFS存儲庫中合併關聯的效能改進。
此版本中包括OpenZFS 2.0!
對TrueNAS檔案系統的此更新統一了ZFS的Unix和Linux代碼庫,並增加了新的檔案系統級功能,例如順序重新同步,ZStandard壓縮和持久性L2ARC。
使用U1版本,TrueNAS Enterprise客戶可以開始將其係統手動更新為TrueNAS 12.0。
有關企業更新過程的說明,請聯繫iX支援。
計劃於12月22日啟動Enterprise 12.0更新系列。
要隨時瞭解即將發佈的TrueNAS發佈日期,請檢視TrueNAS路線圖!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