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網路新資訊 » 睡覺時「身體會發生的11件奇怪事」|明明已經醒來,身體卻無法動彈!

睡覺時「身體會發生的11件奇怪事」|明明已經醒來,身體卻無法動彈!

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的時候我們身體各個組織的修復功能會提高,所以,充足的睡眠能讓大腦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和體力。但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曾在睡夢中遇到過奇怪的現象。
現在,我們來看看,睡覺時會遇到的神秘事件,不知道你是否曾經經歷過這些事情?

1. 睡眠癱瘓:明明已經醒來,身體卻無法動彈。除此之外,還會伴隨恐怖的幻覺,比如房間裡有其他人等等。
在古代,睡眠癱瘓經常與惡靈聯繫起來。
原因:睡眠時的「癱瘓」其實是身體的自我保護,這是為了防止夢遊。出現睡眠癱瘓狀況時,我們的大腦清醒,但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沒有完全醒過來。大約7%的人都有過睡眠癱瘓,平躺入睡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2. 入睡前的幻覺:即將入睡,還沒有完全睡著時,可能看到一些奇怪的圖像,比如嚇人的面孔、奇怪的生物等等。
原因:心理健康的人也會出現這種幻覺,這種情況在孩子身上經常發生,所以很多小孩不願意睡覺。出現入睡前的幻覺,可能是壓力太大,或者想像力太豐富,喝醉的話也可能出現類似的幻覺。
3. 說夢話:說夢話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問題。這並不是什麼危險的心理問題,不過可能洩密。
原因:說夢話的原因是壓力過大,男人和孩子更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他們只是通過這種方式反抗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
4. 夢中夢:就像電影《全面啟動》中一樣,從一個夢中醒來,結果還在夢中。
原因:神秘主義者認為這種情況與精神力有關。現在科學家們還無法給出解釋。
5. 夢遊:夢遊的人可以走路,甚至打掃衛生、離開家。這非常危險,早晨醒來後他們通常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原因:世界上大約有4.6%到10.3%的人患有夢遊症,兒童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但具體原因不明,也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6. 轟炸症候群:腦裡嗡嗡作響,甚至能看到電火花、閃光,耳邊還會響起巨大、刺耳的炸裂聲。
這種現象並不危險,卻會讓人害怕,有些人還覺得自己行動不便了。
原因:大腦中負責處理聲音的區域有大量的神經活動,失眠、有時差等等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發生。
7. 睡眠呼吸暫停:睡夢中呼吸暫停,人因此醒來。這會導致睡眠品質下降、大腦缺氧、睡眠不足,甚至引發心臟問題。
原因:睡眠中咽肌鬆弛,導致呼吸道堵塞。肥胖或者年齡大的人更容易出現這種症狀。
8. 重複的夢:很多人都做過相同的夢,夢裡的情節一模一樣,不斷重複。
原因:心理學家認為,大腦利用這些夢來關注平時被我們忽略的事情,問題解決後這種夢就不會再出現了。
9. 墜落感:睡夢中突然抖一下,有一種從高處墜落的感覺。
原因:睡眠與死亡很相似,我們的心跳、呼吸會變慢,肌肉張力降低。大腦被嚇壞了,以為我們真的死掉,為了檢查是死是活,所以給四肢肌肉發送了信號。
10. 靈魂出竅:出現這種現象的人會在身體以外的地方看到自己的肉體。
原因:科學家確定這種錯覺確實存在,但不清楚具體的原因。
11. 睡夢中靈感迸發:長時間反覆思考一個難題,大腦會在睡夢中給出提示,你需要做的就是記住它,睜開眼睛時不要忘記。Dmitri Mendeleev就是在睡夢中排出元素週期表的。
原因:我們的潛意識已經知道答案,但還沒有到達意識層面。睡眠時潛意識更活躍,所以出現了這種現象。
睡眠看起來很簡單,但科學家們至今都沒有找到全部問題的答案。睡眠癱瘓、靈魂出竅等等都是很正常的睡眠現象,下次出現這種情況不要害怕啦。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