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MAC蘋果電腦 » 蘋果新專利: 智慧手機AR/VR系統 物體識別

蘋果新專利: 智慧手機AR/VR系統 物體識別

根據媒體報導: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本週二通過了蘋果申請的兩項專利,專利中描述了一種搬移增強顯示系統,可以識別周圍環境中的物體,並在物體上顯示虛擬訊息。
其中一份專利被稱為「至少擁有一個相機的可穿戴訊息系統」,專利中描述了一種可以支援智慧物體識別的 AR 裝置。

蘋果新專利: 智慧手機AR/VR系統 物體識別

通過將相機、螢幕和使用者介面相結合,描述中的裝置是一款頭戴裝置,不過專利中也提到這種系統可以應用在智慧手機上。
在標準運行模式下,裝置會開啟低能耗掃瞄模式,下載和顯示 AR 內容時可以短時間開啟高能耗模式。
專利中還提到了光學追蹤和確定相機方位的方法,AR 技術在這兩個方面一直不夠完善。

蘋果建議可以使用私人硬體和預先學習的資料的組合克服的快速和準確地檢驗,符合和描述環境特徵這兩個挑戰。
這種系統的一部分就是使用雙鏡頭相機的深度檢驗,類似於在 iPhone 7 Plus 上的雙鏡頭技術,iPhone 7 Plus 採用深度映射算法來生成肖像模式照片。

第二份專利被稱為「在實時環境中顯示虛擬訊息的方法」,這份專利詳細描述了在拓撲真實世界空間中採用旗標的模式,同時在使用者搬移時取得環境特徵。
在專利中,蘋果提到的案例內含,使用者檢視 AR 城市地圖時,可以通過後置攝像頭直接看到取景器中地點的訊息。

專利還提到了使用幾何模型,深度感測,定位資料和其他先進技術來彌補現用的視覺建模系統的缺點。
第二專利依然依賴於雙鏡頭系統,建立實時環境的深度地圖。這兩份專利都是德國 AR 公司 Metaio 申請的,蘋果在2015年收購了這家公司。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