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數位製造 » 數位化(善用PHP+MySQL)幫助中小企業e化 提昇效率,增加收益!

數位化(善用PHP+MySQL)幫助中小企業e化 提昇效率,增加收益!

什麼是e化?
把實體產業與現有的工作、經營模式,加以改良,成為善用數位化、網路化的新組織,這就是電子化。
產業e化從使用電腦開始,財務會計的試算表,到文書處理、資料庫處理、e-mail、ICQ、WWW,資訊化的程度越來越高,對於工作者的電腦技能要求,也越來越高。

什麼是ERP?
企業資源計劃(英語: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縮寫ERP),或譯企業資源規劃,
是由美國高德納諮詢公司於1990年提出的一個企業管理概念。
企業資源計劃最初被定義為應用軟體,但迅速為全世界商業企業所接受。
現在已經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現代企業管理理論,也是一個實施企業流程再造的重要工具。而當初應用軟體的定義,現在則被稱為「企業資源計劃系統」。
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是一個建立在資訊技術基礎上的系統化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運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什麼是SCM?
供應鏈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SCM)在1985年由麥可·波特(Michael E. Porter)提出,有多種不同的定義。

什麼是CRM?
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縮寫 CRM)是一種企業與現有客戶及潛在客戶之間關係互動的管理系統。
通過對客戶資料的歷史積累和分析,CRM可以增進企業與客戶之間的關係,從而最大化增加企業銷售收入和提高客戶留存。

什麼是 B2B?
企業對企業(B2B)(英文:business-to-business),也稱「公對公」,指的是企業間透過電子商務的方式進行交易。
企業利用網際網路來支援企業與企業之間各種買賣的資訊流、商流、金流、物流的經營流程與架構,相對於B2C的銷售方式是企業對顧客。
舉例來說,一間賣免洗餐具的工廠,若它主要的出貨對象為餐廳,這就是B2B的模式,由餐廳提供免洗餐具給使用者,餐廳對使用者這種模式為B2C。
B2B也泛指企業間的市場活動,不侷限於最終交易對象的認定。
另外,B2B也指企業間定義業務型態的方式。
譬如有一間公司是以影印機的租用業務為主,這就是一種B2B型態的銷售組織。
B2B著重於企業間網路的建立、供給鏈體系的穩固。B2C需要靠規模經濟的方式,吸引購買、降低售價來增加利潤,而B2B不用靠規模,而是靠企業間網路的建立穩固其銷售。

什麼是 BI?
商業智慧型(Business Intelligence, BI),又稱商業智慧型或商務智慧型,指用現代資料倉儲技術、線上分析處理技術、資料探勘和資料展現技術進行資料分析以實現商業價值

商業智慧型的概念經由Howard Dresner(1989年)的通俗化而被人們廣泛瞭解。
當時將商業智慧型定義為一類由資料倉儲(或資訊市集)、查詢報表、資料分析、資料探勘、資料備份和恢復等部分組成的、以幫助企業決策為目的技術及其應用。

三大模組+二大功能,解決中小企業e化管理問題
一等一科技的U-Office Force分為三大模組,分別為:
企業資訊入口(EIP,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
工作流程(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ISO文件管理(ISO Management)。

《中小企業聰明E化》中小企業E化需求迫切,卻沒人、沒錢

要舉列中小企業E化的理由與好處,可以洋洋灑灑寫滿一張紙,在政府、IT廠商的教育下,今天中小企業E化觀念已臻成熟,現在中小企業想的是,在沒人、沒錢、沒技術的環境下,如何打一場E化勝仗?

數位化(善用PHP+MySQL)可以幫助自己或他人e化 提昇效率,增加收益!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