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軟體發佈評鑑 » 企業 ERP 解決方案 SalesERP v9.6

企業 ERP 解決方案 SalesERP v9.6

什麼是 ERP 企業資源計劃?

企業資源計劃(英語: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縮寫ERP),或譯企業資源規劃
ERP 企業資源計劃是由美國高德納諮詢公司於1990年提出的一個企業管理概念。


SalesERP 或簡稱 ERP 是一個現代且響應迅速的小型企業管理系統。
它是用 PHP 和 Codeigniter 開發的。它是為在線商店、小型企業、公司和任何類型的企業設計和開發的。
它具有會計,帳戶管理,用戶和數據分析。

 

企業 ERP 解決方案 SalesERP 特點:
*客戶管理模塊
*採購採購模塊
*一鍵安裝
*庫存模塊
*簡單的發票系統
*財務模塊
*產品控制模塊
*新鮮乾淨的代碼

 

企業資源計劃最初被定義為應用軟體,但迅速為全世界商業企業所接受。
現在已經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現代企業管理理論,也是一個實施企業流程再造的重要工具。
而當初應用軟體的定義,現在則被稱為「企業資源計劃系統」。

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是一個建立在資訊技術基礎上的系統化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運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ERP 企業資源計劃的起源:
概念是由產業科技研究企業-高德納諮詢公司 於1990年代初期依據資訊科技發展及供應鏈管理所提出,推論製造業管理資訊系統的發展趨勢。
ERP並不是一個全新的系統,它是1970年代的物料需求計劃(MRP),1980年代的製造資源規劃(MRP II)逐漸演進而成。

美國生產及存貨管理協會對ERP一詞的解釋提到:一個ERP系統和典型MRP II系統的差異在技術上的需求,例如圖形使用者介面、關聯式資料庫、與客戶及供應商的整合、可視需要製作各式報告等。

簡單地說,ERP是「一個大型模組化、整合性的流程導向系統,整合企業內部財務會計、製造、進銷存等資訊流,快速提供決策資訊,提升企業的營運績效與快速反應能力。
它是e化企業的後台心臟與骨幹。任何前台的應用系統包括EC、客戶關係管理(CRM)、供應鏈管理(SCM)等都以它為基礎。

 

ERP 企業資源計劃的擴充:
ERP系統在1990年代經歷了快速增長。由於2000年問題和歐元的引進,原有系統受到擾亂,因而許多企業在這段時間用ERP替換了原有系統。

「ERP II」一詞是於2000年由高德納出版在題為「ERP已死,ERP II萬歲」的一篇文章中所創造的詞。
它描述的是一個基於Web的軟體,允許員工和合作夥伴(如供應商和客戶)即時存取ERP系統。
ERP II在傳統ERP的基礎上拓展了資源最佳化和事務處理(Transaction processing)。
ERP II利用其管理下的資源資訊,幫助企業與其他企業合作,而不僅僅是管理購買,銷售等傳統任務。
ERP II比第一代的ERP更加靈活。相比於傳統ERP系統的功能局限於組織內,ERP II超越了企業的邊界,得以與其他系統進行互動。
這樣的系統也被稱為「企業應用套件」(Enterprise application suite)。

現在,開發人員作出更多的努力把行動裝置與ERP系統整合。
ERP廠商擴充ERP到這些裝置,與其他業務應用程式一起。現代ERP技術相關者整合關注的硬體,應用程式,網路,和供應鏈。
ERP現已覆蓋更多的功能和作用,包括決策,利益相關者的關係,標準化,透明化,和全球化等。

 

ERP 企業資源計劃的管理思想:
其核心思想是實現對整個供應鏈的有效管理,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體現對整個供應鏈資源進行管理的思想。
體現精益生產、同步工程和敏捷製造的思想。
體現事先計劃與事中控制的思想。

 

ERP 企業資源計劃的功能模組:
一些典型ERP模組的圖示

ERP系統涵蓋了以下常見功能領域。在許多ERP系統中,這些功能領域被命名並組合在一起作為ERP模組:

生產管理:工程、材料清單(bill of materials)、排程、產能、工作流管理、品質控制、成本管理、生產過程、生產工程、生產流程、生產組態、產品生命周期管理
進銷存貨管理:庫存、訂單輸入、採購、供應商排程、貨物檢查、付款請求處理、佣金計算
財務管理及會計專案:總帳、現金管理、應付帳款管理、應收帳款管理、票據資金管理、固定資產管理
成本管理:帳單、時間和支出、活動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薪金名冊、培訓管理、員工班別和出勤管理、津貼、勞健保、績效考核
供應鏈管理:和客戶、供應商、員工之間的各種自服務介面,採購,存貨,處理索賠,倉儲(收貨,上架,揀貨和包裝)
專案管理:專案規劃,資源規劃,專案花費,工作分解結構,發票,時間和費用,業績單元,活動管理
客戶關係管理(CRM):銷售和市場行銷,佣金,服務,客戶聯絡,呼叫中心支援 – CRM系統並不總是被認為ERP系統的一部分,而是業務支撐系統(BSS)。
資料服務:為客戶,供應商及/或雇員的各種「自我服務」的介面

 

ERP 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整合性:

一般ERP軟體強調如下之系統整合性:

所有的應用應該接入同一個資料庫,以避免資料的冗餘和資料定義的重複。
所有的模組應該具有一致的體驗。
使用者應該可以接入(通過獲得一定的權限而能夠檢視)任何系統中的訊息而不需要額外的處理作業

新型ERP管理系統的擴充點與主要特點如下:

企業資源計劃更加因市場、銷售經營的即時性,能夠對市場快速回應;它將供應商、製造商與分銷商間的新的夥伴關係,將流水應鏈管理功能包含了進來,強調即時供應即時生產;並且新的電子辦公即時通訊,電子審批,企業後勤管理加入了ERP管理。
先進圖形化使用者介面、多互動式介面、自訂的桌面管理介面、第四代語言及輔助工具、分散式結構伺服器、基於WEB技術的電子資料交換、多資料庫整合、等等。
產品資料管理PDM功能,增加了對設計資料與過程的管理,並進一步加強了生產管理系統與CAD、CAM系統的整合。流程製造等)的管理模式。
新形式下ERP系統在供應鏈管理、銷售與市場、分銷、客戶服務、財務管理、製造管理、庫存管理、品質管理、專案管理、電子辦公管理,電子文件管與標準和過程控制等補充功能。
新型辦公裝置的加入加速了ERP的即時性,PDA、手機、高畫質網路攝影機等使條碼入錄管理、二維條碼快速匯入、電子辦公檔案的快速跨地管理與審批。

ERP在資訊與資料的時代是現代企業向國際發展的更高層管理模式,它將完成企業各方面的整合管理,給企業帶來更多即時、更廣泛、更長遠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