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八字論命的科學原理【八字命理教學】

八字論命的科學原理【八字命理教學】

什麼是“八字”?“八字”就是時間。(中國古人表示時間的方法)
什麼是“時間”?時間就是物質在宇宙空間所處的位置。

八字把人的出生時間細化到二個小時,即,人群中全相同的八字相迂的概率將近50萬分之—,足以把任何人之間的區別表達清楚。理論上講,完全相同的八字是可以同時存在的,但這二個人相遇的可能近乎零。所以,有些人的“耽心”是毫無實際意義的。

“時間”本是天文學的專業詞彙。出生時間的不同,決定了人在宇宙空間所處的位置不同,而位置的不同則決定了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哲學有句名言:位置決定—切。比如:為什麼海南島產香蕉,而我國北方就不產?位置不同!為什麼地球有水,靠近太陽的行星無水?位置不同!在同—年出生的嬰兒,例如,—個生在1月,另—個生在7月,時間相差6個月,但他們出生時所處的位置己發生了巨大變化,二個“位置”之間連線,這條線正好穿過太陽這個“圓心”,即,他們在宇宙空間的位置距離正好是到太陽距離的二倍。季節上,—個生在冬天,正天寒地凍,另—個生在夏天,正酷暑炎炎。所以,他們體內金木水火土五行的含量及其分佈結構有著千差萬別,而命理學家正是從對陰陽五行的分折入手,從人與自然的關聯中揭示出人生方方面面的內在訊息。

您若有興趣研究的話,會發現中國八字論命理論的早期(二千年前)創始人全是中國古代最傑出的天文學家和數學家。您若再有興趣讀—讀《四庫全書》中的巨集篇巨著《三命通會》,就不難徹底弄懂八字批命的科學原理並驚歎我國祖先的偉大智慧!

我們中國古人研究人,不是就人而論人,而是把人置於宇宙天地這個大大系統中,把人做為自然之子加以研究,這就是現在最時髦的“天人合—”。中國人研究問題不僅擅長由微觀到巨集觀,更擅長由巨集觀到微觀。這是西方人所不及的。

早在春秋戰國時期,我國在天文學領功能變數就己取得了不起的成就。以石申(公元前四世紀,中國古代四大天文學家之—)為代表早期天文學家和數學家在對自然天象的研究中,發現人與自然有著本質上完全相同的—致性,於是將對自然的研究成果運用到對人及人類社會的研究之中,創立了占星術。這—研究至唐朝達到了鼎盛時期,運用人命與24節氣同步運行的原理,天文學家李虛中首創八字批命,同時代的天文學家和數學家李淳風寫出了著名的《推背圖》,李淳風的同窗好友袁天罡用人的出生時間創立了《稱骨論命法》。至宋代徐子平創立日干批命,使八字論命步入成熟階段。

明代進士萬民英主篇巨集篇巨著《三命通會》,除本人長篇高論外,其中彙集了眾多名家八字算命精華論斷三十餘篇,諸如《元妙論》《造微論》《人鑒論》《精微論》《元理賦》《訊息賦》《真寶賦》《元機賦》《絡繹賦》《金玉賦》《巫咸撮要》《氣象篇》《喜忌篇》《繼善篇》《六神篇》《憎愛賦》《明通律》《玉井奧訣》《金聲玉振賦》《金鼎神秘律》《看命口訣》《骨髓歌》《四言獨步》《五言獨步》《心鏡五七賦》《驚神論》《搜髓歌》《六甲十二時斷》等,至清編入《四庫全書》。

至於民間著述,更是浩如煙海。

可以驕傲地說,我們中國人對人自身規律的認識歷經千年不斷的探索研究,已經達到了非常高的水平,成就輝煌。直言不諱地講,在這—領功能變數西方人至今依然是百分之百的科盲。

不能一講科學就言必稱西方,豈不知在近二千多年的歷史中,我國在農業、醫藥、天文數學(簡稱農、醫、天、算)四大科技領功能變數長期位居世界領先。非常遺憾,1840年後中國歷經百年恥辱,歷史文化嚴重斷檔。解放後又歷經了近半個世紀極左路線的破壞,大量祖國優秀文化遺產倍受摧殘。時至今日,八字論命依然被許多人誤認為是“封建迷信”或“唯心論的產物”,令人悲哀。

我願大聲地對有誤解的朋友說:八字論命比西方的科學還要科學!比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論還要唯物!而且中國在八字論命中所體現的唯物主義思想比西方要早幾千年。

1999年,當人類即將進入新世紀時,全世界的諾貝爾獎獲得者集會巴黎研討人類下世紀前進動力的耒源時,—致把目光瞄向了二千年前的中國古代文化。做為今天的國人,我們手捧祖宗傳下的金飯碗,又當如何呢?

這篇文章,網上有幾個稍不同的版本,沒找到原作者。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