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影片拍攝錄影、剪接編輯、全能製作】技術秘技教學課程+技術諮詢 讓你快速學成! 要出頭天(如果你沒有雄厚資金、顯赫背景、超高學歷、出眾才能)那機會在那裡? 製作行銷影片爭取訂單,用影片簡介更具說服力,更容易打動人心 掌握影片製作關鍵技術→您必須有專業技術課程與有技術顧問可諮詢 專業錄影職業生涯20年 ! 【時代札記傳播公司】洪導演最新親授課程 參加了本課程,您無須再自我摸索曠日廢時→快速打通任都二脈 全部課程有售後註冊及技術顧問服務,學成後你就是:編劇、錄影師、剪接師、大導演! 傳授錄影機師拍攝運鏡技巧: 傳播公司專業攝影機全套教學,運鏡手法:Pan、Zoom、Cut、抬、移、跟、旋、綜合示範,進階專業錄影。 (無師不一定會自通!有拜師當然就一定會通) 你不用每星期跑補習班,趕著時間跟老師上課!百分之百的上課實際操作錄製的教學影片! 不論你是拍自己的影片作品,或是想『職業接案收費』當錄影師 萬一你碰到高難度無法處理的技術問題,老師可以以20年職業經驗當你的顧問及靠山,讓你完全無後顧之憂! 傳授秘技、直接有效!(精準、快速、無學不會的擔憂....)

錄影追求4K畫質,繼而就是6K畫質?還是8K畫質?
洪總教頭的觀點:一部影片當內容.題材.意境都不好時,拍攝的是多好.多高畫質的機器都顯得:毫無意義!
時代進步,當然需要日日進步,硬體再怎麼好,追究買不完!過度追求(害舊換新)沒有好的劇本.腳本.錄影具組團隊與周邊器材的整體運用
單單一說一談機器有多好?那是單一說法!更何況日後,其他廠牌還會比他更好!更優秀…永遠沒有止境!

最近,推出:Panasonic Lumix DC-S1H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 6K 24p ,你又心動了嗎?又想購買了嗎?
Panasonic S1H是專為攝像師而設計的全畫幅無反光鏡相機。
它內含進階視訊功能,例如6K解析度,4:2:2 10位內定記錄,V-Log伽瑪,視訊示波器,變形支援以及攝像師喜歡的許多小細節。
另外,它還是一台非常強大的24MP靜態相機。

 

松下長期以來一直是針對攝像師的無反光鏡相機的先鋒,其廣受歡迎的GH系列微型四分之三相機始終以一流的視訊效能引領潮流。
可以很容易地假設S1H只是GH系列產品到全畫幅機身的延伸,這當然有一點道理,但是,正如您將發現的那樣,S1H同樣是Panasonic的延伸。
備受推崇的VariCam系列電影攝影機。

Panasonic S1H 基本規格跟 S1 相同,最大賣點是支援 6K/24p 拍片,是全球首部提供此解像度的全片幅相機。
由於要處理龐大的數據,機身左側破天荒加入散熱槽,內部則設有風扇,加強感光元件的散熱。
雖然新設計無奈犧牲了防水性,亦明顯增加機身的厚度,但有受邀試用相機的攝影師在發布會上表明,風扇噪聲不會影響收音工作。

從外觀上比較,S1H 的按鍵布局大致跟 S1 相同,最大差異是原本機頂的總開關撥捍移至快門掣上,變成旋轉式開關,原有位置則換上一個大大的紅色按鈕,啟動拍片功能。由於機身厚度的增加,機頂的 LCD 小屏幕也由長條形加大至接近方形,尺寸為 1.8 吋。


相對於 S1 的 SD 加 XQD 雙插卡設計,S1H 則配上兩條 SD 卡插槽,感覺似乎比 S1 更加「親民」。

在功能方面,S1H 最高支援 6K/24p 4:2:0 10-Bit(200Mb/s)影片解像度。
若選用 4K/30p 解像度,採樣率可提升至 4:2:2 10-Bit(150-400Mb/s);4K/60p 解像度則採用 4:2:0 8-Bit(100-150Mb/s)。


透過 HDMI,相機最高可輸出 4K DCI/4K UHD @60fps 4:2:2 10-Bit 影片到 Atomos 外置影片處理器。
廠方還暗示,它們正與 Atomos 合作,計劃通過 HDMI 輸出 4K RAW 影像,詳細信息將在稍後公佈。

自 GH5 以來,Panasonic 一直大力推動變形(Anamorphic)畫面拍攝功能。
在 S1H 上,該功能不單支援 4K 解像度,更用上全片幅感光元件來拍攝,相信有助進一步推廣以變形畫面功能拍攝具電影感的影片。
此外,相機支援 V-Log、V-Gamut 等近似 Varicam 的色彩轉換。

定價與供貨:
松下表示,S1H將於9月下旬上市,零售價為3999美元。

松下 Panasonic LUMIX DC-S1H 主要規格:

2,420 萬像素(6,024 x 4,016)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

L 接環,14 級動態範圍

6K/24p 拍片(3:2),5.9K/30p(16:9)

支援 4:3 變形畫面拍攝

雙原生感光度(ISO 640 和 4,000)

HFR / 有聲音慢動作影片

5 軸感光元件位移防震

576 萬點 0.78x 放大率 OLED 電子觀景器

3.2 吋 233 萬點機背屏幕

1.8 吋機頂部 LCD,Tally 指示燈

ISO 100-51,200 / 最高 9fps 拍照

雙 UHS-II SD 卡插槽

對比度檢測 225 區 DFD 自動對焦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