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ETF基金】什麼是:ETF基金?有哪些優勢?大陸公告:ICO定性為非法公開融資

【ETF基金】什麼是:ETF基金?有哪些優勢?大陸公告:ICO定性為非法公開融資

最新新聞,大陸七部委聯合發佈公告:ICO定性為非法公開融資!

首先,什麼是ETF基金?

ETF是一個縮寫:第一個字母是交易所(exchange),第二個字母叫交易型(traded),第三個字母是基金(funds),所以ETF的中文全稱:交易所交易型基金。

交易所,大家都知道,就是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證證券交易所。

交易型,也很普通,股票就是交易型的證券,基本可以這麼理解,在交易所內交易的品種,都是交易型的。

基金,就是我們經常接觸的基金。

ETF基金是一種「被動式管理型」指數基金,投資者既可以申購或贖回基金份額,同時也能像股票一樣在二級市場上買賣基金份額。一般個人投資者就是在二級市場上買到ETF基金。
ADVERTISEMENT


 

相比普通購買的基金,ETF基金有什麼優勢呢?

一、成本低

由於ETF完全複製指數的走勢,這就不需要花費人力物力去研究上市公司了,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用上證50ETF舉例,您買入一手上證50ETF,就相當於買入50家上市公司股票。

除此之外,ETF的管理費、託管費跟其他基金相比,很低。比如華夏上證50ETF,它的管理費是0.5%,託管費是0.1%。而開放式指數基金的費率為1.5%,有一些三方基金銷售平台手續費會打折,託管費為0.25%。

二、流動性高

舉個例子,普通開放式基金每天公布一次基金凈值,ETF每15秒刷新一次報價。它可以像股票一樣快速交易,與在銀行申購、贖回基金相比,高效多了。

三、可以套利操作

如何套利的方法,會在另一篇文章中詳細介紹。
ADVERTISEMENT

如何交易ETF基金?

ETF基金不能在銀行、基金官網以及第三方基金網站(比如天天基金網、數米基金網)上買,因為ETF基金屬於場內基金。場內基金就是指要在證券交易所內,利用證券公司網上交易系統,像買賣股票一樣買賣的基金。所以,想買ETF基金,首先你得先有股票帳戶。這個帳戶開通很簡單,本人帶著身份證找一家證券公司就搞定了~

1.有了證券帳戶,操作方法和股票基本相同。

投資者只需輸入ETF的代碼,比如50ETF的代碼是510050、300ETF的代碼是159919,以實時價格買賣,從而賺取差價;最小買賣單位是1手,100份。

2.購買ETF聯接基金。

相信您一定發現在一些基金銷售網站上,經常能看到某某ETF聯接基金,這是不是ETF基金呢?其實這個不是真正意義上的ETF基金,ETF基金只能在場內購買、交易。ETF聯接基金是95%複製ETF基金走勢的可以在場外購買的基金。

他就和普通的基金一樣,每天公布一個凈值,按照公布的凈值申購、贖回。


 

————————————–
比特幣ETF基金申請在美遭否決

據外媒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簡稱SEC)否決了建立追蹤比特幣價格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請,這造成市場上比特幣價格的調整。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此前的關聯記錄,委員會認為比特幣的主要市場是不受監管的,委員會注意到,比特幣仍處於發展的相對早期階段,隨著時間的推移,比特幣關聯市場的規模有所發展後,我們才會考慮比特幣ETF上市的問題。」

金融行業分析人士指出,SEC的聲明顯示,監管機構對於比特幣如何運作,以及它們是否能夠進行有效定價和交易都有所疑慮。

如果該EFT獲得批准,其股票將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控股公司(CBOE HoldingsInc.)運營的Bats BZX交易所交易。文克萊沃斯兄弟一直努力說服SEC,把他們旗下的比特幣基金文克萊沃斯比特幣ETF帶到市場,讓其在Bats BZX交易平台買賣,但最終SEC並未採納他們的意見。

文克萊沃斯兄弟四年前首次申請了文克萊沃斯比特幣信託基金。Digital Asset Services LLC首席財務官T·文克萊沃斯表示:「我們在四年前就開始了比特幣ETF的上市申請,但我們也同意SEC做出的監管決定,市場的健康發展和投資者的安全都很重要。」

市場對設立比特幣ETF能夠獲批的憧憬帶動比特幣價格上週五最高達到1326美元,之後跌至1069美元左右。SEC的否決至少在目前對照特幣是一次挫敗。2016年比特幣價格爆漲了120%,今年以來又漲了兩成。

據報道,Bats BZX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控股公司可以對批准被拒提出上訴,也可以根據SEC的反饋修改提議,使得該產品更易被監管機構接受。目前,除了文克萊沃斯的申請,SEC還在審議另外兩個比特幣ETF的申請,這兩項申請分別來自Grayscale Investments公司和SolidX Management公司。SolidX Management的申請截止日期為3月30日。

雖然比特幣在美國遭受打擊,但韓國投資者卻認為政府推出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工具的幾率更高。據當地媒體報道,韓國金融當局計劃推出一系列的比特幣系統。這些系統內含交易所交易基金。目前,韓國的比特幣交易額已經達到12.9億美元(1.5萬億韓元)。每年有超過200萬個比特幣在韓國境內進行交易。未來三年,韓國的加密貨幣市場預計將擴大5倍。(記者 周武英 綜合報道)

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

大陸公告:ICO定性為非法公開融資

ICO的瘋狂投機,終於引來監管風暴。
9月4日,中國人民銀行、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工商總局、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在內的七部委聯合發佈了《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簡稱《公告》),對代幣發行融資活動給予了定性。

《公告》明確,代幣發行融資是指融資主體通過代幣的違規發售、流通,向投資者籌集比特幣、以太幣等所謂「虛擬貨幣」,本質上是一種未經批准非法公開融資的行為,涉嫌非法發售代幣票券、非法發行證券以及非法集資、金融詐騙、傳銷等違法犯罪活動。《公告》要求,各類代幣發行融資活動應當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幣發行融資的組織和個人應當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護投資者權益,妥善處置風險。

七部委發佈上述公告後,多個代幣品種急速下挫。其中Hshare(HSR)50%,VeChain(VEN)跌20%。
火幣網平台的比特幣新台幣報價一度下挫逾2000元,最低跌至26500元/枚,萊特幣、以太坊等主要數字貨幣均出現大跌。空中金融CEO賴效綱認為,之前炒得火熱的ICO被直接判定為非法集資,昭示著一些想要依靠新概念、新技術的幌子取得暴利的企圖宣告失敗,同時這也展現出監管層面對於金融創新方面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強。

《公告》提到,近期,國內通過發行代幣形式內含首次代幣發行(ICO)進行融資的活動大量湧現,投機炒作盛行,涉嫌從事非法金融活動,嚴重擾亂了經濟金融秩序。ICO(Initial Coin Offering),改編自證券界的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一詞,只是把所發行的標的物由證券變成了數字加密貨幣。進入2017年以來,ICO現象迅速升溫。

「虛擬貨幣」價格的急劇上漲,製造了「一夜暴富」的神話ICO的急劇膨脹進一步加劇了這一投機炒作風潮,事實上,新增ICO項目大多與區塊鏈開發毫無關係,甚至一些傳銷組織也乘虛而入。此前,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已經發佈《關於防範各類以ICO名義吸收投資關聯風險的提示》指出,部分機構以ICO為名義從事融資活動,關聯金融活動未獲得任何許可,其中涉嫌詐騙、非法證券、非法集資等行為。

(記者 吳黎華 劉麗 )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