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處世之道 » 【一些往事故事】他給賈伯斯出了一道選取題,逼走了自己在蘋果公司的前上司

【一些往事故事】他給賈伯斯出了一道選取題,逼走了自己在蘋果公司的前上司

為了好好過日子,及時培養「活著真好」和「感謝人生」的心態。

生活不一定要樣樣精通,但要學習隨處自安。

經營生活,處處皆美。

充實無悔的生活,是一天天,一點點用心累加的。

如果蘋果首席設計師喬納森沒有遇見賈伯斯,他也未必會有今天的成就吧。

他给乔布斯出了一道选择题,逼走了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前上司

賈伯斯與艾維

逼走自己的前上司

關於喬納森如何被喬布斯青睞,這已經成為一個經典典故了。

但更重要的是,在未來的十年內,喬納森在賈伯斯的保護之下,完成了蘋果許多產品的設計工作——這其重要克服很多阻礙,尤其是來自於人事方面的。

2004 年,蘋果旗下的音樂播放器 iPod 已經取得了非凡的完成,它在蘋果公司也越來越重要。
於是,iPod 被分割成一個單獨的部門,由之前負責硬體的魯賓斯坦來管理。這時候,喬納森還是魯賓斯坦的下屬,但他們之間經常有摩擦。

他给乔布斯出了一道选择题,逼走了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前上司

魯賓斯坦

2005 年,喬納森升職了,他被任命為蘋果公司進階副總裁,直接向喬布斯匯報;他負責工業設計,層級和魯賓斯坦一樣高。這時候,他們之間摩擦越來越多,變成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二人的吵架是基於工作,魯賓斯坦希望專案順利製造產品,而喬納森的設計工作,則讓他的工作受到阻礙。

發展到後來,魯賓斯坦和喬納森基本上無法一起工作。一個蘋果公司的知情人說:

無論什麼時候,只要魯賓斯坦不得不走進工作室和喬納森打交道,他的脾氣就會變得容易爆發。

雙方的衝突終於爆發,2005 年的某一天,喬納森直接找到賈伯斯說:有他沒我——這裡的【他】指的就是魯賓斯坦。果然在 2005 年 10 月,蘋果舉行發佈會,宣稱魯賓斯坦是時候退休了。

他给乔布斯出了一道选择题,逼走了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前上司

魯賓斯坦

可見,在喬納森和魯賓斯坦之間,賈伯斯還是選取了前者。

喬納森與喬布斯

後來,在談到與喬納森的關係時,魯賓斯坦說:

喬納森和我合作多年,關係一致非常密切,我們也一起完成了不少工作。我的職責就是把握平衡,讓產品進入生產線。有時,和喬納森一起工作可能很有難度。 但對於喬布斯來說,與喬納森一起工作,可能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他给乔布斯出了一道选择题,逼走了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前上司

合作

在喬布斯回到蘋果不久之後,他去蘋果的設計工作室檢視,並與喬納森進行了交談。喬納森後來說,他們兩人幾乎在一瞬間就達到了觀念上的一致。我們討論了形式和材料上的許多新方法。我們的願望是一樣的,我立刻明白我為什麼愛上這家公司了。

接下來的幾個月,賈伯斯開始喬納森公用午餐,儘管喬納森並非直接向喬布斯匯報。喬布斯也常常在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順便到設計工作室看看。一位前蘋果設計團隊的成員說:喬布斯過來一般都是來看喬納森,不過他也會看看這裡都在進行著什麼。那段時間,賈伯斯成為了喬納森所在的設計工作室的常客。

他给乔布斯出了一道选择题,逼走了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前上司

合作

發展到後來,喬納森似乎不用向任何人報告,內含賈伯斯。據說喬納森曾經告訴提供者:

想像一下,我手頭有一筆錢。我能讓你們渡過難關。只要能滿足我的要求,你們想要多少錢便拿多少。

有人說:工業設計工作室統治了蘋果。

他给乔布斯出了一道选择题,逼走了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前上司

合作

喬布斯最好最忠誠的朋友

2011 年 10 月 5 日,賈伯斯離開了這個世界。

他给乔布斯出了一道选择题,逼走了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前上司

喬布斯

在喬布斯去世三周之後,喬納森終於有機會公開悼念他的導師兼好友。在蘋果公司庫比蒂諾園區舉行的員工追悼會上,喬納森發表了最真誠的(也是最輕鬆的)演講,演講長達 8 分鐘,通過一些私人軼事,向賈伯斯致敬。

他给乔布斯出了一道选择题,逼走了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前上司

喬納森演講

喬納森講述了喬布斯的激情與熱忱,他的幽默感,還有他把事情做到極致時表現出的極大愉悅感。
演講時而風趣幽默,時而感人肺腑,時而發人深省。

在演講的最後,他對參加追悼會的蘋果公司員工說:

我們在一起工作了近 15 年,他還是會嘲笑我的發音。最近兩周內,我們一直在努力尋找一個合適的告別模式。最後,我只想說,謝謝你,史蒂夫。感謝你非凡的想像力,團結並激發了我們這個傑出團體的所有成員,感謝我們從你身上學到的一切,感謝我們將從彼此那裡學到的一切。史蒂夫,感謝你。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