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處世之道 » 【孫子兵法智慧】找到一輩子的敵人

【孫子兵法智慧】找到一輩子的敵人


成功人的背後總會有一個不尋常的故事。

勇敢的面對不一定成功,但你不面對就一定不成功。

黑夜的轉彎是白天,憤怒的轉彎是快樂,所以有的時候讓心情轉個彎就好了。

一天要做三件事,第一要笑,第二要微笑,第三要哈哈大笑。

 

某著名公司要招聘一個市場策劃經理,經由重重篩選終三人脫穎而出。

最後一關,公司設計了這樣一個考題:把三人帶到一陌生城市,給每個人100塊錢,一天之後誰剩下的錢最多就錄取誰。

要求是:不能聯合,不能互相說明。

第一個人買了副墨鏡,到廣場上裝盲人乞討,由於他唱的還不錯,收入頗豐。

第二個人買了個箱子寫上「募捐」,也到廣場上去向人乞討援助,收入也不錯。

第三個人則用一天時間跟城管搞好關係,搞了套制服扮成城管,把前兩個人賺的錢給沒收了。

公司錄取了第三個人,理由是:做市場的,不僅要能自己把市場做起來,還要有能力把別人做起來的市場給吃掉。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為公司掙大錢!

有人看到這個故事之後,非常興奮,彷彿醍醐灌頂,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以為掌握了行銷市場的秘訣。

其實,這個故事多半是杜撰出來的,不是現實。

也許真的有公司這樣設計考題,但用這個考題招聘到的人才,肯定不能說明其公司掙大錢。別說掙不到錢,多半還會給公司造成很大的損失。

為什麼?

打勝仗的前提,是認準自己的敵人。

市場行銷的最終目的是服務好自己的客戶,而不是打敗競爭對手,從同行那裡去搶市場。

追求女孩的關鍵在於女孩本人,不在於情敵。你把情敵都打敗了,但未必能獲得女孩的芳心。

做市場行銷,要用大部分精力去盯住顧客,盯住顧客的需求,看他有什麼變化,看自己如何才能更好的服務好顧客。

這個時候,你是需要關注競爭企業的動作,但僅僅是作為參考,而不是依據。

蘋果當年並沒有追隨市場第一的諾基亞,並不把它當成敵人,而花十分力氣去研究消費者,去研究自己的產品如何更好的滿足消費者。

所以,蘋果的勝,不是勝在打倒了情敵,而是勝在討好了女孩。

總之,一句話:打勝仗的前提,是找到自己真正的敵人。

兵法玩得再溜,計謀用的再好,實施物件卻錯了,照樣滿盤皆輸。

對於個人的修煉,孔子說過:三十而立。

這個立,不是成家立業,而是立志——確立自己的畢生志向。

什麼是自己的畢生志向?其實就是找到自己的終生之敵人。

三十而立,就是你到了三十一定要能把志向立住,不能隨意更換,甚至要一輩子為之努力。

有人立志研究一輩子的三國,有人立志幹一輩子的行銷,有人立志寫一輩子的文章。

找到了自己畢生努力的方向(終生之敵人),每天都有進步,他的人生就會快樂幸福。

而那些今天想寫書做作家,明天就想去爬山做驢友,這分鐘還想著提高溝通技能做銷售冠軍 ,下分鐘就去玩王者榮耀想稱霸武林的主,注定一事無成。

30岁,你一定要找到一辈子的敌人|孙子兵法智慧

30岁,你一定要找到一辈子的敌人|孙子兵法智慧

30岁,你一定要找到一辈子的敌人|孙子兵法智慧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