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藉助程式網路自動賺錢 » 【手機新資訊】您需要注意啦!愛惜手機 請避開這五個充電誤區

【手機新資訊】您需要注意啦!愛惜手機 請避開這五個充電誤區

很長一段時間裡,關於手機充電的說法眾說紛紜。
由於手機的快速發展,一些曾經正確的充電方法如今已經變成了充電誤區,經常弄得人們一頭霧水。

ok-0003

那麼,有哪些充電誤區需要我們注意,如何才能正確充電,既保證安全,又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呢?

誤區一:用平板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會有危險?
當年網路上有傳言說用平板充電器給手機充電不可,因為平板電腦的充電器功率要明顯大於一般的手機充電器,而其輸出的較大的輸出電流可能會"擊穿電容".
但還是有無數不怕死的小夥伴在用平板充電器給手機充電,因為似乎沒什麼大問題,而且有時充電貌似還更快了。

平板電腦充電器要比手機充電器大很多
其實,用較大輸出電流的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是沒什麼問題的,通常也更不會帶來什麼災難性後果,且許多時候確實能讓手機充電速度更快。
因為任何手機內定都有專門的電源管理晶片,會將電池的輸入電流控制在其最大可接受範圍內,因此並不會對電池造成影響。
對這個問題,蘋果官網的技術支援頁面,甚至專門進行了解答。
蘋果官網對iPad充電器能否給iPhone充電進行了答疑
所以說,如果各位同學有特別緊要的事要出門急著給快沒電的手機充電,或是是長期用這種大輸出電流的平板電腦充電器給手機充電,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誤區二:裝個軟體就能延長電池壽命?
電池管理類軟體是個神奇的東西,看起來它們有諸如快速充電、補充充電和涓流充電等等非常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功能顯示
實際卻只是通過系統提供的 API 讀取一下電量顯示給使用者看。
對於充電毫無說明不說還能駐留在後台說明耗電,絕對是鋰電池時代的典範型產物。
眾多電池管理類軟體事實上僅起到提示作用
不得不說電池管理應用顯示的這些充電過程確有其道理,但充電過程完全掌握在電源管理晶片手中,這些"管理應用"半點用都沒有
手機充到80%或是90%要多長時間,全由你的手機和充電器來控制,這種軟體一點都起不到輔助作用,更不會因為你開著就沖的更快或是更踏實。
事實上電池省電類軟體都是浮雲,打個比方說他們只是像幫一個人減肥一樣,制定合理的減肥計劃罷了,要少吃多運動等,關鍵實際效果還得人本身自己堅持養成好習慣,手機關聯省電設定設定好了就行。

誤區三:沒電時再充電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這絕對是流傳最廣的一個誤區。
在大家的概念裡,電池用到20%以下再充電會比較好,在鎳電池時代確實如此。
可是到了現在的鋰電池時代,真讓手機電量降到20%甚至自動關機,對電池的損傷非常大,會造成充電慢、電池不經用、甚至電池壽命降低等問題。
另外,如果手機用到自動關機,鋰電池會因為過度放電導致內定電壓過低,可能會出現無法開機和充電的情況!
將手機電量耗儘是不利於手機電池健康的
所以,鋰電池正確的使用方法是:【隨用隨沖】。電池是手機的命根子,請保護好它。
別讓電池一直處於充電狀態,也別等沒電關機了再衝出去給手機充電,別在極高或是極低的溫度下使用手機,也別擅自讓不能快充的手機快速充電,慢即是快,這樣你的愛機才能發揮更大的效能。

誤區四:電池和充電器極易爆炸電死人?
用不知來路的充電器為手機電池充電,或是乾脆用山寨電池就可以達到爆炸的效果。
不僅如此,用參數上不符合的充電器充電,也可致相同效果,關鍵就在充電器上所標的 " 輸出電壓 " 參數上。
市面上多數手機充電器均為5V/1A
事實上,目前的手機充電器的輸出電壓大多為 5V.通常只要這個參數統一,即便如輸出電流之類的數字不同,要給手機標準充上電一般都是不存在問題的。
當下的手機電池技術已經非常安全
以現如今鋰電池技術的發展,以及廠商為電池加入的層層安全特性,不只是電源管理晶片對電池的管控已相當完善,某些電池和手機自身都有在危險時掐斷的設計。
除非是設計缺陷或是零組件問題,非山寨電池和充電器已很難出現爆炸的情況,所以只要你使用的原裝充電器,放心,不用時時刻刻擔心自己的生命有危險。

誤區五:邊玩手機邊充電,既能用手機,又能幫手機充電。
事實上,邊玩手機邊充電的做法十分不可取,這樣做會延長手機的充電時間。
眾所周知,螢幕是手機最大的耗電來源,邊玩手機邊充電,手機會自動判斷將主要供電傳輸給耗電更多的螢幕背光,導致給電池充電的速度會減少許多。
另外,你或許會注意到,當你邊玩手機邊充電時,手機本身會變得非常燙,這是因為手機運行時其本身就會產生大量熱量,再加上充電時電池產生的熱量,就會導致手機整體溫度升高。
而溫度正是電子零組件最大的殺手,所以,應該盡量避免充電的時候玩手機。
同時,出於安全性考慮,在需要用手機通話時,也最好拔掉充電插頭。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