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網站架設網頁設計 » 升級光纖網路(fiber optic network)網路速度會差多少?真的就是『光速下載與上傳』嗎?

升級光纖網路(fiber optic network)網路速度會差多少?真的就是『光速下載與上傳』嗎?

有些人會很天真以為:升級光纖網路(fiber optic network)網路速度會像業者廣告說的那樣快….
其實,當你升級成『光纖網路』時,我們還需要克服一些網路瓶頸(障礙),不然還是龜速上傳或下載
上傳與下載被限制,那等於白花錢,也得不到應有的速度!

1.下載的頻寬限制:
什麼是頻寬限制,以及如何避免限制
如果您正在追劇,或者正在玩網路遊戲,卻發現網路速度變慢,甚至延遲。原因可能是您的網路頻寬被限制了。
不過,您如何知道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在控制您的上網頻寬呢?如果確實這樣,有什麼方法可以停止頻寬限制?

 

2.上傳的頻寬限制:
例如:我們租用虛擬主機架設網站,那需要將檔案上傳到虛擬主機
這時問題就發生了:虛擬主機業者通常會限制上傳與下載的頻寬

(如果是自己建構獨立主機或NAS就可以不受此限制!)

 

3.大陸翻牆(使用VPN私密網路)那就要注意業者頻寬限制的問題:
(使用VPN私密網路)那就要注意業者頻寬限制的問題,因為付費與免費當然有速度差距
再則,縱然我們採用付費VPN私密網路(那還要注意:月租費多少?頻寬保證速度是多少?)


VPN 能解決網際網路的頻寬限制嗎?

ISP 業者可能在尖峰時段限制所有用戶的速度,即使他們承諾不限制頻寬。ISP 也可能會根據用戶的網路活動來限制頻寬。
他們可以查看您瀏覽過的網站並追蹤使用行為,然後根據這些資訊決定是否限制連線。

例如,如果您花很多時間在觀看 Netflix 的影片,而您的 ISP 與其他影音業者有合作關係,那麼您的 Netflix 網速可能會慢下來。
不過,您可以在上網時用 VPN 隱藏網路活動,進而防止被 ISP 限速。

VPN 能將流量加密來隱藏網路活動。這樣的話,ISP 業者看不到您的網路活動,無法追蹤您的使用行為,所以不會成為他們名單中的高流量客戶。
查看您是否被 ISP 限速的方法,就是利用網速測試網站測試使用 VPN 前後的連線速度。

 

那麼網卡的電口與光口有什麼區別呢?

電口網卡與光口網卡是靠不同介質傳輸的,電口接通訊電纜通過網線傳輸信號,或是通過「網線+光纖」的組合方式傳輸,而光口接光纖僅通過光纖進行傳輸。其實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傳輸距離中的效率和丟包率,雖然目前八類網線已問世,性能有所優化,但由於電口的千兆網卡使用水晶頭材質,在傳輸距離和穩定性上仍然存在問題。如,當傳輸距離大於100米時,就會出現嚴重性的丟失,即使傳輸距離在100米以內,相對於光口的千兆網卡來說,也存在著一定的丟失和損耗。

相比較而言,光纖傳輸系統無電磁輻射,銅纜傳輸系統肯定存在電磁輻射,即使是採用屏蔽雙絞線,從保密的角度講,其系統安全性較光纖傳輸系統也相差甚遠。特別是對於保密要求比較高的軍工行業,國家保密局對此就有嚴格的要求,如涉密網與非涉密網的物理隔離。所以單從這個角度對比,基於光口系統安全性更勝一籌,更加適合像軍工、政法這種保密要求比較高的行業需求。

電口與光口交換機:

但不管是光口千兆網卡還是電口千兆網卡都會支持百兆乙太網、千兆乙太網等傳輸協議,傳輸速率為10/100/1000Mbps(自適應)。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