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電腦技術問題 » 如何防範 WannaCry 『勒索病毒』『惡意程式』?因應『惡意程式』的對策 part 1

如何防範 WannaCry 『勒索病毒』『惡意程式』?因應『惡意程式』的對策 part 1

電腦病毒不是今天才有的!

只是平時一般人電腦中毒時,就將電腦『送修』讓電腦專門店幫忙處理
(花錢請人處理,除了上網小心,自己也無可奈何…)
電腦中毒比較輕微者,那就是:進行電腦掃毒與清除病毒後,那電腦就可以繼續使用
比較嚴重者,那就是只有一種處理方法:硬碟格式化,作業系統重新安裝(系統重灌)
因此,行之有年的電腦中毒,掃毒與清除病毒,作業系統重新安裝…就這樣一直持續進行著!

可是這次的 WannaCry 『勒索病毒』不一樣!
他是將電腦電腦遭鎖住,要求以比特幣付贖金。
這種『勒索』行為如同『綁票』,所以
有新聞的『炒作價值』
因此被新聞記者抓住了此話題,也有很多 XX公司 想藉此新聞大賺一筆,這『勒索病毒的火』當然是越燒越大(其心真的不良善!)
總教頭就要以專業的角度,分幾個章節來完整教導:
如何防範 WannaCry 『勒索病毒』『惡意程式』?因應『惡意程式』的對策
要談的技術面非常廣,所以要分多個影片章節,才能完整講清楚說明白
所以,請耐心等待總教頭每一個教學的發佈!

事情這樣的…..目前的新聞報導: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連結其醫院的電腦系統同時遭勒索軟體攻擊,在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俄羅斯和烏克蘭也有多家機構報告遭勒索軟體攻擊,電腦遭鎖住,要求以比特幣付贖金。
一名網路安全研究員在推特上表示偵測到3.6萬個勒索軟體,名稱為「WannaCry」(想哭)。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也是遭這款名為「WannaCry」的勒索軟體攻擊,電腦螢幕上顯示醫院的檔案已被加密,要求支付三百美元的比特幣,才能恢復使用電腦,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攻擊是否有關連。


病毒的進入電腦的方式:
要讓電腦植入木馬程式、刻意程式、病毒、勒索病毒 首先到然是:從何種『管道』進入電腦?
人家說:病從口入,口並不是只有嘴巴,有時是鼻子呼吸,甚至是由毛細孔進入人體
所以『病毒』必需有進入的『管道』,進入人體,電腦病毒也一樣,必須透過『管道』進入電腦
那進入後又是如何發病?那就是需要瞭解『病毒』進入後會做那些『壞事』?

病毒的進入電腦的方式可分下列幾種:
1.網路:有線與無線網路
2.外接輸入裝置:光碟機、USB相關的外部連接裝置。
3.無線傳輸裝置:WIFI檔案傳輸、藍芽檔案傳輸….等等。

請您耐心……………..等待續集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