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商業商品攝影技術】教學 課程 + 技術諮詢 讓你快速學成! 用鏡頭讓商品自己說話,商品照片就是:賣相(影響網購業績與訂單!) 由商品攝影教學函授課程密訓基地【總教頭】所釋出的獨門技術密技 ! 參加了本課程,您無須再自我摸索曠日廢時→快速打通任都二脈 專業攝影總教頭【二十年的職業攝影秘技私授】讓你快速【出師】 教你自製攝影輔助器材: 教學中也教導學員如何利用垂手可得的物件來自製實用的攝影輔助器材,例如:反光板、透光柔光幕、背景紙、攝影台等。 教你完全能自如控制拍攝成果: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曝光補償與白平衡,讓學員可以輕鬆控制光與影,調整商品的色調與明暗。 比對式的創新教學法: 透過【失敗照片】與【成功範例】的比對,讓學員能理解差異的原因,進而規避易犯的錯誤,累積正確的專業商品攝影技術。 二十年的專業經驗承傳:為了突顯被設商品的特色,教學時針對場景的選擇與擺設的方法做了精闢的解說,提供學員參考的方向。 讓你拍出專業的最佳效果:透過具體的實拍案例來解說佈景、照明、構圖等要點,因此學員可已配合自己想要拍攝的物品來學習各種技巧。 傳授秘技、直接有效!(精準、快速、無學不會的擔憂....)

商品攝影使用:快速折收商品攝影台的優點
●拍攝台組裝架設快速容易
●拍攝商品的最佳輔助工具
●拍攝透明或透光商品的最佳幫手
●折收後體積不佔據空間


你若是:絞盡腦汁、突破萬難地完成了獨特的設計後,下一步就是拍攝商品照了。
如果沒有充裕的拍攝預算,該如何讓自己的作品被忠實地呈現,甚至受到更多消費者喜愛呢?
推薦幾個簡易的小技巧,教大家利用垂手可得的材料當作道具,拍出出色的照片。

商品攝影台是採用:高透光度拍攝台,由32mm鋁管全金屬製成,堅固又耐用,霧面透光材質面板,攝影台兩側旋鈕可調整面板角度,
可由底部及背部打光,達成免去背的效果,適合拍攝玻璃、壓克力製品、手錶、鞋子、包包、珠寶、水晶…等透明度高的商品,
並附便利攜型袋,方便接案人士、工商攝影、公司搭棚使用。


建議使用4-5盞燈光:
底部及背後各一盞,左右及上方各一盞如此可以完整去背,
適合拍攝各種材質商品,尤其是最難拍的透光材質。
金屬材質可添購柔光曲板。

商品攝影台拍攝時,器材的選取:
相機:淘寶網對商品圖片的要求為:500×500像素,大小在120KB以內,要求JPG或GIF規格。
由此可見,網店商品圖片對相機的像素值並沒有太高的要求,300萬像素的相機即可勝任(即普通卡片機也可以)。
但為了確保圖像對焦正確、畫麵清楚而且色差少的話,建議仍是使用單反相機。

但假如你使用的是卡片機,又想拍攝到清楚的圖片,最好是確保拍攝環境光線充足、自然光是比較理想的,可以防止室內照明造成的色溫偏差。
其次,相機與被攝體之間的間隔不能太近,由於太近,造成失焦的可能性會增加。第三,為免手持不穩,最好仍是把相機放在三腳架(或是可以平穩支撐相機的地方,例如桌麵、書麵等)進行拍攝。

鏡頭與模式:
卡片機的使用者則隻有焦段而言,一般拍攝小靜物時都是用長焦段,若需要拍攝細節圖則調節相機模式為“微距”模式就可以了。
關於鏡頭焦段的選取,要看被拍攝物的大小,中、大型的產品(非全幅相機可用18—55mm;全幅相機可用24-70mm,廣角端最好不要使用
由於會造成被拍攝物變形;中等大小的物體,如電飯煲、顯示器、箱包等,最好使用50mm焦段的鏡頭拍攝,)小產品,如髮夾、戒指、香水等,則建議使用60mm微距或是100mm微距鏡頭進行拍攝。

使用單反相機的使用者,如果想用手持拍攝,建議選取光圈比較大的鏡頭。


一般來說,F2或F1.8的鏡頭,就能使拍攝進行得又快又好。由於它可以免去一大堆複雜的燈光照明裝置,避免閃光燈單調的高反差效果,也能避免反射閃光造成的計算錯誤。
但要留意它的景深是十分有限的。
克服的辦法是不要使相機太接近被攝物,這樣一來可以加大景深,二來可以防止被攝物發生畸變。
也可以用稍慢的速度以便用較小的光圈拍攝。但速度最低不得慢於1/30秒,由於速度再慢就難免引起相機抖動。
把焦點對在被攝物最重要的部位,其它部位可以不在焦點上。切記,在使用標準鏡頭時相機太靠近物體,會歪曲形象。
(假如想解決這個問題,可以使用價錢不太貴的近攝附加鏡。這些透鏡一般都能擰在標準鏡頭上。裝有近攝裝置的遠攝鏡頭,也可以拍出同樣的效果。)

背景選取:
小件物品的背景選取範圍非常廣泛,如不同彩色的背景布,卡紙(美工店裏都有)都可以作為背景,首飾或是工藝品可以借助棉、麻、絲、緞、甚至植物葉片等物體突出質感。
假如是大件物品室內拍攝的話,那麼白牆就是很好的背景了。

假如商品是淺色的,你應該將它放置在深色背景上拍攝,這樣可以更好的突出主體,使之輪廓清楚,輕易辨認。


反之就沒有對照,不能引起大家的留意。很簡單的建議,但非常有用。

拍攝設定:
a 光圈的大小和景深的深淺有著緊密的關係。在其他參數設定不變的情況下,光圈值越小景深就越淺,畫麵的背景就越模糊;光圈值越大,景深就越深,畫麵的背景就越清楚。
為了將產品表現清楚,光圈值控製在F8以上為佳。

b 選取合適的ISO感光度也非常的重要,ISO是感光元件對光線的敏感程度,ISO數字越大對光線越敏感,畫麵越亮,同時畫麵噪點也會增加
反之,則畫麵暗淡,在光線亮度保證的情況下,用低ISO50或是ISO100拍攝,畫麵會更細膩

c 快門速度的調節不是個孤立的調節設定,上麵我們選取了合適的ISO和光圈值,那考慮光線因素的情況下,設定合適的快門速度,才能得到曝光正確的產品照片。
用閃光燈的話,常用1/125秒,常亮燈因瓦數的不同,可考慮1/60秒左右進行調節試拍得到準確曝光。

d 正確的對焦決定你擁有清楚的照片,在畫麵中,對準你想要拍攝的產品主體,在其對照光鮮的地方對焦,這樣比較輕易對焦;再半按快門,鎖定對焦點
保持半按快門平移相機得到你想要的構圖,按下快門拍攝。
這裏要留意是“平移”相機,假如前移或後移相機,則焦點已不在你想要表現的產品主體上了,拍攝出來的照片也會變得模糊。

e 白平衡的調節假如使用卡片機,沒有專門調節白平衡的參數不能自動調節的,則建議使用自動白平衡先嚐試,假如發現偏色嚴峻,再選取相機中可以選取的白平衡模式。

對於單反使用者,大多數單反都可以調節白平衡參數的,這就可以利用參數,多實驗幾回,直到正確為止。

還有一種不能通過參數調節的,則把白平衡調到“自訂模式”,把鏡頭對準白色物體,手動對焦並設定好準確曝光,然後拍攝。
選取自訂白平衡選項,然後按下Set鍵,將會顯示自訂白平衡選取螢幕。選取剛才所拍攝的圖像,然後按下Set鍵,在出現的對話螢幕上選取確定,相機會以此圖像做為自訂白平衡的標準。
然後,按下相機上的WB按鈕,卷動轉盤選取自訂白平衡的圖示。之後便可以進行拍攝了。此時螢幕顯示的照片色彩等於經由白平衡調整後的色彩了。

當然,為確保色彩更正確,建議大家使用RAW格局拍攝,這樣,假如前期其實無法正確調節色溫也可以通過後期做精確修改。

光線運用:
一、自然光照明:
對於可以搬到室外的大件商品,在晴朗的日子非陽光直射的時間拍攝效果仍非常不錯的。特別是毛絨玩具或是服裝。
但是,因為室內自然光是由戶外自然光通過門窗等射入室內的光線,方向顯著,極易造成物體受光部分陰暗部分的明暗對照。
因此,最好選取光線不是太硬的早上和傍晚(並非一定)。
而且,拍攝時,在室內選取一個比較幹淨,背景比較簡潔的地方,好比地板或窗台(留意把窗戶全開,以免照射不均造成的暗影和色差的問題)。
以上使用均指側光或順光照射,千萬留意不要被陽光直射或背光拍攝。
但假如拍攝的物體光線針對性更強,更立體和有質感的話,仍是需要室內布光。


二、人造光照明:
最簡易的難道是家用的檯燈,有兩盞更好,但是要留意配色溫一樣的燈泡,以避免拍攝的產品因色溫不同而影響拍攝效果。
如但願拍攝出來的效果更好些,大件商品的拍攝可以考慮購買攝影燈套服;小件商品的拍攝可以考慮購買含燈的柔光箱。
分析幾類型材質物件的光線運用

(1)拍攝粗拙表麵商品
很多商品具有粗拙的表麵結構,如皮毛、棉麻製品、雕刻等,為了表現好它們的質感,在光線的使用上,應採用側光照明,這樣能表現出商品材質明暗起伏的結構變化。
側光:是一種攝影時候運用頻率非常高的一種光線,能夠很好的表現拍攝對象的形態和立體感。

(2)拍攝光滑表麵商品
一些光滑表麵的商品,如:金銀飾品、瓷器、漆器、電鍍製品等,它們的表麵結構光滑如鏡,具有強烈單向反射能力,直射燈光聚射到這種商品表麵,會產生強烈的光線改變。
所以拍攝這類商品,一是要採用柔和的散射光線進行照明,二是可以採取間接照明的方法,即燈光作用在反光板或其它具有反光能力的商品上,反射出來的光照明商品,能夠得到柔和的照明效果。
這類商品不管在何種狀態下拍攝,都絕對不能使用.

上述所言,主要是使用輔助光和輪廓光,一般在照相機四周,商品的左後側或右後側。
使用輪廓光的時候,要留意是否有部分光線射到鏡頭表麵,以免產生眩光。其後再按照拍攝需要,考慮背景光等其他光線的使用。

(3)拍攝透明商品
玻璃器皿、水晶、玉器等透明商品的拍攝一般都採用側光或底部光進行照明,就可以很好地表現出靜物清澈透明的質感。
要留意底部光使用時,應使用白色底襯或是直接放在玻璃上。

(4)拍攝無影靜物
有一些商品照片,畫麵處理上完全沒有投影。
這種照片的用光方法,是使用一塊架起來的玻璃台麵,將要拍攝的商品擺在上麵,在玻璃台麵的下麵鋪一張較大的白紙或半透明描圖紙。
燈光從下麵作用在紙的上麵,通過這種底部的用光就可以拍出沒有投影的商品照片,假如需要也可以從上麵給商品加一點輔助照明。
這種情況下,要留意底光與正麵光的亮度比值,不宜過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