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商業商品攝影技術】教學 課程 + 技術諮詢 讓你快速學成! 用鏡頭讓商品自己說話,商品照片就是:賣相(影響網購業績與訂單!) 由商品攝影教學函授課程密訓基地【總教頭】所釋出的獨門技術密技 ! 參加了本課程,您無須再自我摸索曠日廢時→快速打通任都二脈 專業攝影總教頭【二十年的職業攝影秘技私授】讓你快速【出師】 教你自製攝影輔助器材: 教學中也教導學員如何利用垂手可得的物件來自製實用的攝影輔助器材,例如:反光板、透光柔光幕、背景紙、攝影台等。 教你完全能自如控制拍攝成果: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曝光補償與白平衡,讓學員可以輕鬆控制光與影,調整商品的色調與明暗。 比對式的創新教學法: 透過【失敗照片】與【成功範例】的比對,讓學員能理解差異的原因,進而規避易犯的錯誤,累積正確的專業商品攝影技術。 二十年的專業經驗承傳:為了突顯被設商品的特色,教學時針對場景的選擇與擺設的方法做了精闢的解說,提供學員參考的方向。 讓你拍出專業的最佳效果:透過具體的實拍案例來解說佈景、照明、構圖等要點,因此學員可已配合自己想要拍攝的物品來學習各種技巧。 傳授秘技、直接有效!(精準、快速、無學不會的擔憂....)

商品攝影運用景深的控制方法

在攝影上的景深控制,景深的大小取決於三個方面:

鏡頭的焦距:使用鏡頭的焦距越短,景深越大;焦距越長,景深越小。

光圈的大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光圈越大,景深越小。

相機到主體的距離:相機離被攝體越遠,景深就越大;相機離被攝體越近,景深就越小。

【景深效果】:
攝影者非常喜歡以景深模糊製造出凸顯主題的效果。
單就相機成像理論而言,當鏡頭聚焦於某一點時,只有這一點的主體能在【攝影成像面上】清晰成像;實際上,焦點前後一定範圍內的景物,相對於主體是逐步由清晰走向模糊的漸進過程,而這個清晰的範圍或稱為距離,我們稱之為『景深』。
學會控制景深,對於拍好照片尤其是『人像照片』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場景中景深控制是必不可少的,成功地控制住景深,不僅意味著將主體與背景分開,更代表了自身攝影意圖的投射。

 

我們很難單從字面上了去瞭解景深的含義,我覺得『模糊圈』這個概念或可稍微表達。
在這裡我們也必須接收一個觀念,【攝影成像面上】成像是由無數個光點所組成,但鏡頭所產生的投射影像並非是一個點,而是一整個圓圈,而這個圓圈的直徑是可以測量的。
真實世界是立體呈現,但在相片上卻是 2D 平面,有時『模糊圈 』會區隔中央產生前後一致的模糊景深效果,我們也稱之為『前』、『後』景深的表現。

 

先不談論複雜的變焦鏡頭,以簡單的『定焦』50mm鏡頭來說,當聚焦在一定距離時,景深與光團大小直接有關;
許多人像攝影師偏愛大光圈所產生的散景效果,其來有自;一般的商品攝影,則習慣縮小光圈達到前後景深寬廣的目的。
儘管,對任何鏡頭來說,都有某種最佳光圈,例如:多數的鏡頭在 F8 光圈下擁有極佳的影像表現,但比此光圈更小的光圈值,例如:F22,儘管能產生更大的景深,但從藝術的效果來看,將是使影像的清晰度降低而不是提高。

 

【長短焦距的交互運用】:
相較於『定焦』鏡頭,『變焦鏡頭』可以幫助你快速的調動遠近,或者可以說迅速掌握廣角和特寫鏡頭。
雖然,構造上此一鏡頭有變形的問題,但現代科技已經大幅簡單此一缺陷。
大部份的專業級數位相機都具有手動模式,而最適合景深攝影者使用的莫過於光圈先決模式了!
此模式的優點是能夠直接控制景深,部分相機附帶有景深預測按鈕,允許使用者預先判斷景物在最後照片上的清晰範圍。
如果你想要拍攝景深照片,按上述的三種鏡頭方法+機體景深預觀,在攝影上就可以產生十分精確的效果。

 

部分相機上安排有景深預觀的設計,這並不是一個固定的按鈕;而是撥動之後,光圈會切換到手動設定的值;放開按鈕之後會自動彈回。

 

為什麼機身上要有『景深預觀』的設計?
這一點主要是與相機的設計有關, 在大光圈下人眼透過光學取景窗對焦取景甚至預觀景深都不是問題;可是換到小光圈上,如果光學觀景窗跟著同步的話,那麼光線將會變得非常暗,以致於你根本很難看清楚是否已經對上了焦點。
因此,多數的機身設計在你按下快門前,都是採用現在最大光照(即景深最小)對焦 ,直到按下快門按鈕後,才使鏡頭光圈縮小到手動預定的光圈值上。
所以,當你設定好相機系統時通過預觀景深,你才能得到光圈縮小後的景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