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商業商品攝影技術】教學 課程 + 技術諮詢 讓你快速學成! 用鏡頭讓商品自己說話,商品照片就是:賣相(影響網購業績與訂單!) 由商品攝影教學函授課程密訓基地【總教頭】所釋出的獨門技術密技 ! 參加了本課程,您無須再自我摸索曠日廢時→快速打通任都二脈 專業攝影總教頭【二十年的職業攝影秘技私授】讓你快速【出師】 教你自製攝影輔助器材: 教學中也教導學員如何利用垂手可得的物件來自製實用的攝影輔助器材,例如:反光板、透光柔光幕、背景紙、攝影台等。 教你完全能自如控制拍攝成果: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曝光補償與白平衡,讓學員可以輕鬆控制光與影,調整商品的色調與明暗。 比對式的創新教學法: 透過【失敗照片】與【成功範例】的比對,讓學員能理解差異的原因,進而規避易犯的錯誤,累積正確的專業商品攝影技術。 二十年的專業經驗承傳:為了突顯被設商品的特色,教學時針對場景的選擇與擺設的方法做了精闢的解說,提供學員參考的方向。 讓你拍出專業的最佳效果:透過具體的實拍案例來解說佈景、照明、構圖等要點,因此學員可已配合自己想要拍攝的物品來學習各種技巧。 傳授秘技、直接有效!(精準、快速、無學不會的擔憂....)

什麼是Macro微距鏡頭?Macro微距鏡頭有哪些用途?
商品攝影要拍攝小商品(例如珠寶、飾品)因為物件細小,一般鏡頭無法拍攝1:1的成像,攝影師往往是透過Macro微距鏡頭來達到拍攝的目的。
那什麼是Macro微距鏡頭?Macro微距鏡頭有哪些用途呢?
依據德國的工業標準,成像比例大於1:1的稱為Macro 微距攝影範疇。
美國《當代攝影詞典》中的定義是這樣解釋的:「通過相機拍攝1:1或更大影像比的攝影」。
這裡我們所說的比率指底片影像大小與實物之間的比例關係,35mm相機標準鏡頭最大拍攝比率為1:10。
事實上在攝影界中國際公認的說法是,拍攝1:1~1:4左右影像比的都屬Macro 微距攝影,而達到10:1~200:1則屬顯微攝影。


Macro 微距攝影鏡頭,是指無需安裝近攝鏡、近攝接圈或近攝軌道皮腔等近攝附件就能用來微距或近距攝影的私人攝影鏡頭。
Macro 微距攝影鏡頭是以專門拍攝微小被攝物或翻拍小畫面圖片為目的的攝影鏡頭,這種鏡頭的解析度相當高,畸變像差極小,且反差較高,色彩復原佳。
Macro 微距攝影鏡頭在近攝時具有很不錯的解像力,可在整個對焦範圍內保持成像質量不發生太大的變化。
一般的攝影鏡頭主要用於拍攝通常焦距內的景物,它不能直接用來近攝。
利用一般攝影鏡頭近攝,是需要在鏡頭上加裝近攝鏡、近攝接圈或近攝皮腔等近攝附件後方能進行,但一般攝影鏡頭加裝了近攝鏡、近攝接圈或近攝皮腔等近攝附件後,就處於「近攝」狀態,就無法迅速從「近攝」狀態回到普通攝影狀態,就是說,用一般攝影鏡頭加裝近攝附件的辦法,難以交替進行近距攝影和普通攝影。
而Macro 微距攝影鏡頭則不同,它的近攝不依賴別的近攝附件,全部近攝動作都在鏡頭本身上進行,它可在近攝至無限遠之間連線對焦,從而能從近攝狀態迅速調整至普通攝影狀態,這為攝影者交替進行近距攝影和普通攝影提供了方便。

微距拉近倍率
微距鏡頭是一種可以非常接近被攝體進行聚焦的鏡頭,微距鏡頭在膠片或感光元件上所形成的影像大小與被攝體自身的真實尺寸差不多相等。
膠片或感光元件上的影像大小與真實被攝體大小的關係叫做複製比率。
1:1的比率意味著膠片或感光元件上的影像跟實物大小一樣,1:2的比率意味著拍攝的影像是真實物體大小的一半,1:3的比率意味著拍攝的影像是物體的1/3,等等。

這裡有兩個基本距離:鏡頭節點與膠片平面之間的距離V / 鏡頭節點與主體之間的距離U。

普通鏡頭示意圖

微距鏡頭示意圖

如果拉近率小於1:1:則 U > V; 若果拉近率大於1:1:則 U < V。
拉近倍率用 M 來表示: M = [影像大小] / [主體實際大小]
不同的生產廠商使用不同的標準對他們的微距鏡頭進行命名,
造成了某些混亂。一般來說,我們認為下面的術語比較適當。

微距鏡頭(MACRO LENS)是指複製比率大約為1:1的鏡頭;
微聚焦鏡頭(MACRO-FOCUSING LENS)是指複製比率在1:1.2~1:2之間的鏡頭;
近攝鏡頭(CLOSE-FOCUSING LENS)是指複製比率在1:2~1:4之間的鏡頭。

儘管微距鏡頭通常都是中焦的鏡頭,但實際上它可以是任何焦距的鏡頭,既有50mm的微距鏡頭,也有100mm的微距鏡頭或70-180mm的微距變焦鏡頭,給鏡頭冠以微距的名稱,只不過是說明這種鏡頭除了具有確定焦距的普通鏡頭的功能外,跟一般鏡頭相比還可以聚焦更近的被攝體,在膠片上形成實物般大小的影像。
Macro 微距攝影鏡頭一般有兩種結構。
一種Macro 微距攝影鏡頭採用內建伸縮鏡筒的結構,另一種採用交換鏡頭內光學鏡片組前後位置的結構。
前者在普通攝影時,攝影者只要旋轉鏡頭對焦環就能進行標準的對焦,若果想近攝,只要把已旋轉至最近對焦處的對焦環繼續旋轉,就能把鏡頭的整個光學系統隨同內建的鏡筒同步前移,從而使像距增大,達到近攝的目的;後者以變換鏡頭內光學鏡片組前後位置來獲得較高的影像拉近率,從而達到近攝的目的。

【備註提示】:完整的解說請看商品攝影鏡頭與MACRO 近攝專用鏡頭分類我的逐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