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要『用動畫讓網站整個動起來』漂亮、有趣、讓訪客忍不住要點閱! 最新推出:網站動畫製作秘技傳授 +(技術諮詢) 讓你快速學成! 進入HTML5的時代Flash動畫技術已經走入歷史! 如何在自適應網頁網站(RWD)架構下『用動畫讓網站整個動起來』是必學的秘技! 傳授 jQuery 廣告看板(3D 轉場.多版面輪播) 『自己製作 wordpress 動畫看板外掛程式』的獨家秘技! 網站登入頁面藉助『動畫助手』與『吸睛看板』收集潛在客戶名單的秘訣 讓您網站能擁有流量與訂單! 傳授如何將動畫短片轉成GIF動畫,讓整個網站更有有趣! (無師不一定會自通!有拜師當然就一定會通) 提供 JavaScript 廣告模版,讓你快速套用自己的廣告,並快速發佈於網站上! 教導藉助『網頁編輯器』強大模組功能,不需記住一大堆語法(快速動態展示圖片輪播特效) 傳授『網頁廣告看板設計軟體』套用模版,不是美工出身也能輕鬆搞定! 傳授秘技、直接有效!(精準、快速、無學不會的擔憂....)

Flash動畫製作在目前網路運用上已經是無所不在!
Flash最早是由Macromedia公司推出的交談式向量圖和 Web 動畫的標準,後來由Adobe公司收購。
網頁設計者使用 Flash 創作出既漂亮又可改變尺寸的導航介面以及其他奇特的效果。
Flash的前身是Future Wave公司的Future Splash,是世界上第一個商用的二維向量動畫軟體,用於設計和編輯Flash檔案。
1996年11月,美國Macromedia公司收購了Future Wave,並將其改名為Flash。後又被Adobe公司收購。
Flash通常也指Macromedia Flash Player(現Adobe Flash Player)。2012年8月15日,Flash離開Android平台,正式告別搬移端。

Flash軟體簡介:
Flash 是一種動畫創作與應用程式開發於一身的創作軟體,到2013年1月24日為止最新的零售版本為AdobeFlash Professional CS6(2012年發佈)。Adobe Flash Professional CS6為建立數字動畫、交談式Web站台、桌面應用程式以及手機應用程式開發提供了功能全面的創作和編輯環境。Flash廣泛用於建立吸引人的應用程式,它們內含豐富的視訊、音效、圖形和動畫。可以在Flash中建立原始內容或是從其它Adobe應用程式(如Photoshop或Illustrator)匯入它們,快速設計簡單的動畫,以及使用Adobe AcitonScript 3.0開發進階的交談式項目。設計人員和開發人員可使用它來建立演示文稿、應用程式和其它容許使用者互動的內容。Flash可以內含簡單的動畫、視訊內容、複雜演示文稿和應用程式以及介於它們之間的任何內容。通常,使用Flash創作的各個內容單元稱為應用程式,即使它們可能只是很簡單的動畫。您也可以通過加入圖片、音效、視訊和特殊效果,構建內含豐富媒體的Flash應用程式。
Flash出現的歷史背景和前提條件:由於HTML語系的功能十分有限,無法達到人們的預期設計,以實現令人耳目一新的動態效果,在這種情況下,各種腳本語系應運而生,使得網頁設計更加多樣化。然而,程式設計總是不能很好地普及,因為它要求一定的寫程式能力,而人們更需要一種既簡單直觀又有功能強大的動畫設計工具,而Flash的出現正好滿足了這種需求。
Flash Player 是一款能夠播放小又快速的多媒體動畫,以及交談式的動畫、飛行標誌和用macromedia flash做出的圖像。這個播放器非常小,只需花一點點時間下載,對於在體驗網頁上的多媒體效果是個很好的開始。
Flash也支援高品質的mp3音訊流、文字輸入欄位、交談式介面等等很多東西。這個最新版本可以觀看所有的flash格式。若你要觀看網頁上的多媒體內容,flash player幾乎是網路上的標準。為此播放器所製作的動畫或圖像十分常見。
Flash的前身是FutureSplash Animator,在出現時它僅僅作為當時互動製作軟體Director和Authorware的一個小型外掛程式,後來才由Macromedia公司出品成單獨的軟體。曾與Dreamweaver(網頁製作工具軟體)和Fireworks(圖像處理軟體)並成為「網頁三劍客」。Flash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在Flash4版本之後內嵌了ActionScript函數呼叫功能,使網際網路在互動應用上更加便捷。該公司及旗下軟體於2007年被Adobe公司收購併進行後續開發。(Macromedia最後一個版本為Flash8,Adobe收購後第一個發佈的版本為Flash CS)
Adobe Flash Professional CS6僅是Adobe Flash Platform開發平台中的一個產品。除了Flash之外,Adobe

Flash向量圖:
Flash還提供了Flash Catalyst和Flash Builder。Flash Catalyst是一個設計工具,它無需編寫代碼即可快速建立富有表現力的介面和交談式內容。Flash Builder(以前稱為Flex Builder)是適合於開發人員(而不是動畫師或設計師)建立交談式內容的以代碼為中心的環境。儘管開發平台不同,這3種工具最終都將生成相同的結果——Flash內容(SWF檔案)。Flash SWF檔案在瀏覽器上的Flash播放器中、瀏覽器外面的桌面上的AIR(Adobe Integrated Runtimem,Adobe整合運行環境)中或是在搬移電話上運行。
Flash特別適用於建立通過Internet提供的內容,因為它的檔案非常小。Flash是通過廣泛使用向量圖形做到這一點的。與點陣圖圖形相比,向量圖形需要的記憶體和存儲空間小很多,因為它們是以數學公式而不是大型資料集來表示的。點陣圖圖形之所以更大,是因為圖像中的每個像素都需要一組單獨的資料來表示。
要在Flash中構建應用程式,可以使用Flash繪圖工具建立圖形,並將其它媒體元素匯入Flash檔案。接下來,定義如何以及何時使用各個元素來建立設想中的應用程式。
Flash動畫說到底就是「遮罩+補間動畫+逐幀動畫」與元件(主要是影片剪輯)的混合物,通過這些元素的不同組合,從而可以建立千變萬化的效果。
Flash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向量動畫製作軟體,它以流式控制技術和向量技術為核心,製作的動畫具有短小精悍的特點,所以被廣泛應用於網頁動畫的設計中,以成為現用的網頁動畫設計最為流行的軟體之一。
在Flash中創作內容時,需要在Flash檔案檔案中工作。Flash檔案的檔案副檔名為.fla(FLA)。Flash檔案有四個主要部分:
1、舞台。舞台是在重播過程中顯示圖形、視訊、按鈕等內容的位置。在Flash基礎中將對舞台做詳細介紹。
2、時間軸。時間軸用來知會Flash顯示圖形和其它項目元素的時間,也可以使用時間軸指定舞台上各圖形的分層順序。位於
較高圖層中的圖形顯示在較低圖層中的圖形的上方。
3、庫面板。庫面板是Flash顯示Flash檔案中的媒體元素清單的位置。
4、ActionScript。ActionScript代碼可用來向檔案中的媒體元素加入交談式內容。例如,可以加入代碼以便使用者在點選某按鈕時顯示一幅新圖像,還可以使用ActionScript向應用程式加入邏輯。邏輯使應用程式能夠根據使用者的操作和其它情況採取不同的工作模式。Flash內含兩個版本的ActionScript,可滿足創作者的不同具體需要。有關編寫ActionScript的詳細資訊,請參閱「說明」面板中的"學習Flash中的ActionScript3.0」。
Flash內含了許多種功能,如預置的拖放使用者介面元件,可以輕鬆地將ActionScript新增到檔案的內建行為,以及可以新增到媒體對象的特殊效果。這些功能使Flash不僅功能強大,而且易於使用。
完成Flash檔案的創作後,可以使用「檔案」——「發佈」指令發佈它。這會建立檔案的一個壓縮版本,其副檔名為.swf(SWF)。然後,就可以使用FlashPlayer在Web瀏覽器中播放SWF檔案,或是將其作為獨立的應用程式進行播放。有關FlashPlayer的介紹,請參閱關於FlashPlayer。

Flash關聯專業術語:
1.flashpoint
著火點
2.flashmemory
快閃式存儲器
3.flashfile system (FFS)
快閃檔案系統
4.flashcard
快閃卡
5.goldflash
金色閃標,黃金閃標
6.memory,flash
快快閃記憶體儲器
7.moldflash
模子溢料;模子毛刺
8.system,flashfile (FFS)
快閃檔案系統
9.MicrosoftFlashFile System
微軟的快閃檔案系統
10.FlashTranslation Layer
快閃轉換層
11.FlashFile System
快閃檔案系統

Flash軟體特性:
1.Flash被大量應用於網際網路網頁的向量動畫設計。因為使用向量運算(VectorGra
phics)的模式,產生出來的影片佔用存儲空間較小。
2.使用Flash創作出的影片有自己的特殊檔案格式(SWF),該公司聲稱全世界97%的網路瀏覽器都內建Flash播放器(FlashPlayer)。
3.Flash是Macromedia提出的「富網際網路應用」(RIA)概念的實現平台之一。

Flash檔案格式:
flash影片的副檔名名為.swf,該類型檔案必須有flash播放器才能開啟(內含各大瀏覽器,視訊播放器),且播放器的版本須不低於FLASH程式自帶播放器的版本。但佔用硬碟空間少,所以被廣泛應用於遊戲、網路視訊、網站廣告、互動設計等。
「swf」這是一個完整的影片檔,無法被編輯。swf在發佈時可以選取保護功能,如果沒有選取,很容易被別人輸入到他的原始檔中使用。
「fla」是Flash的原始檔,只能用對應版本或更高版本的Flash開啟編輯。
ActionScript是一種程式語系的簡單文字檔案.FLA檔案能夠直接內含ActionScript,但是也可以把它存成AS檔做為外部連結檔案(如定義ActionScript類則必須在寫在as檔案裡,再通過import加入類),以方便共同工作和更進階的程式修改。

Flash基本功能:
Flash動畫設計的三大基本功能是整個Flash動畫設計知識體系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內含:繪圖和編輯圖形、補間動畫和遮罩。這是三個緊密相連的邏輯功能,並且這三個功能自Flash誕生以來就存在。

Flash繪圖和編輯圖形
繪圖和編輯圖形不但是創作Flash動畫的基本功,也是進行多媒體創作的基本功。只有基本功紮實,才能在以後的學習和創作道路上一帆風順;使用FlashProfessional8繪圖和編輯圖形——這是Flash動畫創作的三大基本功的第一位;在繪圖的過程中要學習怎樣使用元件來組織圖形元素,這也是Flash動畫的一個巨大特點。Flash中的每幅圖形都開始於一種形狀。形狀由兩個部分組成:填充(fill)和筆觸(stroke),前者是形狀裡面的部分,後者是形狀的輪廓線。如果你總是可以記住這兩個組成部分,就可以比較順利地建立美觀、複雜的畫面。
Flash內含多種繪圖工具,它們在不同的繪製模式下工作。許多建立工作都開始於像矩形和橢圓這樣的簡單形狀,因此能夠熟練地繪製它們、修改它們的外觀以及應用填充和筆觸是很重要的。對於Flash提供的3種繪製模式,它們決定了「舞台」上的對象彼此之間如何互動,以及你能夠怎樣編輯它們。預設情況下,Flash使用合併繪製模式,但是你可以啟用物件繪製模式,或是使用「基本矩形」或「基本橢圓」工具,以使用基本繪製模式。

Flash補間動畫
補間動畫是整個Flash動畫設計的核心,也是Flash動畫的最大優點,它有動畫補間和形狀補間兩種形式;使用者學習Flash動畫設計,最主要的就是學習「補間動畫」設計;在應用影片剪輯元件和圖形元件創作動畫時,有一些細微的差別,你應該完整把握這些細微的差別。

Flash的補間動畫有以下幾種:
1.Flash動作補間動畫
動作補間動畫是Flash中非常重要的動畫表現形式之一,在Flash中製作動作補間動畫的對象必須是「元件」或「組成」對象。
基本概念:在一個關鍵幀上放置一個元件,然後 在另一個關鍵幀上改變該元件的大小、彩色、位置、透明度等,Flash根據兩者之間幀的值自動所建立的動畫,被稱為動作補間動畫。
2.Flash形狀補間動畫
所謂的形狀補間動畫,實際上是由一種物件變換成另一個對象,而該過程只需要使用者提供兩個分別內含變形前和變形後對象的關鍵幀,中間過程將由Flash自動完成。
基本概念:在一個關鍵幀中繪製一個形狀,然後在另一個關鍵幀中變更該形狀或繪製另一個形狀,Flash根據兩者之間幀的值或形狀來建立的動畫稱為「形狀補間動畫」。形狀補間動畫可以實現兩個圖形之間彩色、形狀、大小、位置的相互變化,其變形的彈性介於逐幀動畫和動作補間動畫之間,使用的元素多為滑鼠或壓感筆繪製出的形狀。
小提示:在創作形狀補間動畫的過程中,如果使用的元素是圖形元件、按扭、文字,則必須先將其「打散」,然後才能建立形狀補間動畫。
3.Flash逐幀動畫
逐幀動畫是一種常見的動畫形式,它的原理是在「連續的關鍵幀」中分解動畫動作,也就是每一幀中的內容不同,連續播放形成動畫。
基本概念:在時間幀上逐幀繪製幀內容稱為逐幀動畫,由於是一幀一幀地畫,所以逐幀動畫具有非常大的彈性,幾乎可以表現任何想表現的內容。
在Flash中將JPG、PNG等格式的靜態圖片連續匯入到Flash中,就會建立一段逐幀動畫。也可以用滑鼠或壓感筆在場景中一幀幀地畫出幀內容,還可以用文字作為幀中的元件,實現文字跳躍、旋轉等特效。
4.Flash遮罩動畫
遮罩是Flash動畫創作中所不可缺少的——這是Flash動畫設計三大基本功能中重要的出彩點;使用遮罩配合補間動畫,使用者更可以建立更多豐富多彩的動畫效果:圖像切換、火焰背景文字、管中窺豹等都是實用性很強的動畫。並且,從這些動畫案例中,使用者可以舉一反三建立更多實用性更強的動畫效果。遮罩的原理非常簡單,但其實現的模式多種多樣,特別是和補間動畫以及影片剪輯元件結合起來,可以建立千變萬化的形式,你應該對這些形式作個總結概括,從而使自己可以有的放矢,從容建立各種形式的動畫效果。
在Flash作品中,常看到很多眩目神奇的效果,而其中部分作品就是利用「遮罩動畫」的原理來製作的,如水波、萬花筒、百葉窗、拉近鏡、望遠鏡等。
基本概念:在Flash中遮罩就是通過遮罩圖層中的圖形或是文字等對象,透出下面圖層中的內容。在Flash動畫中,「遮罩」主要有兩種用途:一種是用在整個場景或一個特定區功能變數,使場景外的對象或特定區功能變數外外的對象不可見;另一種是用來遮罩住某一元件的一部分,從而實現一些特殊的效果。
被遮罩層中的對象只能透過遮罩層中的對象顯現出來,被遮罩層可使用按扭、影片剪輯、圖形、點陣圖、文字、線條等。
5.Flash引導層動畫
基本概念:在Flash中,將一個或多個層連結到一個運動引導層,使一個或多個對象沿同一條路徑運動的動畫形式被稱為「引導路徑動畫」。這種動畫可以使一個或多個元件完成曲線或不規則運動。
在Flash中引導層是用來指示元件運行路徑的,所以引導層中的內容可以是用鋼筆、鉛筆、線條、橢圓工具、矩形工具或畫筆工具等繪製的線段,而被引導層中的對象是跟著引導線走的,可以使用影片剪輯、圖形元件、按扭、文字等,但不能應用形狀。
小提示:引導路徑動畫最基本的操作就是使一個運動動畫附著在引導線上,所以操作時應特別注意引導線的兩端,被引導的對象起始點,終止點的兩個中心點一定要對準「引導線」的兩個端頭。

Flash安裝方法
一、在開始之前,確保
1、使用者有一個有效的AdobeID,請參閱Adobe帳戶,密碼,登入會員。
2、在使用者的瀏覽器禁用跳出視窗攔截器,請參閱使用者的瀏覽器的說明檔案。
3、使用者已經關閉了防火牆,防病毒軟體和第三方的安全軟體。
4、使用者有所使用帳戶的管理權限。
5、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請使用最新版本的InternetExplorer(Windows)中,火狐(Windows或MacOS),或Safari(MacOS)。
二、轉到下載頁面。
三、一個有特色的產品和滑鼠點選嘗試連結,或從產品試驗跳出選單中選取一個產品,並點選「轉到」。
四、從選取跳出選單中選取的語系和平台,然後點選「立即下載」,下載的大小會在選取跳出選單中出現。有關估計下載時間的資訊,請參閱下載問題疑難解答。
五、如果出現提示,請使用使用者的AdobeID和密碼。
六、繼續下面的主題之一,取決於你下載什麼:
使用:
一 Acrobat中的X,將Adobe Captivate,Adobe技術通信套件試驗:儲存並安裝Akamai的3管理下載;
1、選取審判的位置,並點選「儲存」。
2、當下載完成後,點選「立即安裝」。如果出現提示,確認你要開啟從網際網路上下載一個檔案。
3、解壓縮下載的檔案,指定用於提取檔案的位置,然後等待提取過程完成。
4、點選完成,並按照提示安裝軟體。
二 Photoshop Elements 和 Adobe Premiere Elements中的試驗:儲存並安裝Adobe下載助理審判;
1、當提示安裝Adobe下載助手,點選「儲存」「。
2、按兩下下載的檔案AdobeDownloadAssistant.exe(Windows)或AdobeDownloadAssistant.dmg鍵(MacOS),然後按兩下安裝Adobe下載助理。
3、按照提示,讓Adobe下載助理的安裝和運行。
1、提示:要找到下載的檔案,執行以下操作:
2、火狐瀏覽器:右鍵點選(Windows)或按住Control點選(MacOS)檔案下載「視窗中,選取」開啟所在的資料夾(Windows)或顯示在Finder(MacOS)的。
3、Safari瀏覽器:控制一下(MacOS)「下載」視窗中的檔案,並選取顯示在Finder。
4、InternetExplorer中:C:DocumentsandSettings檔案[使用者名]我的檔案下載。
5、等待,當Adobe的下載管理器安裝完畢,它會自動開始下載使用者的試用。
三 CS5.5試驗:儲存並安裝試驗與Adobe下載助理;
四 小試的下載,如Lightroom中,儲存並安裝瀏覽器管理下載。
五 另外,可以利用FLASH控件實現播放FLASH的SWF檔案,常用的第三方軟體(如:實用Flash播放器、超級Flash播放器、SWF Flash Player)可以直接在主流下載站下載後並安裝,即可使用。

——————————————————————————–
【文章標題】: Flash動畫製作(動畫設計.廣告優勢.發展前景)
【文章作者】: Flash 動畫製作教學密訓基地
【作者信箱】: ster168ster@gmail.com
【作者首頁】: http://por.tw/flash/
【Flash 動畫製作教學課程】: http://por.tw/flash/new-E_learning/index.php
【基地主機】: http://goto1688.com/flash/
【版權聲明】: (原創)Flash 動畫製作教學密訓基地,轉載必須保留完整標頭。刪除者依法追究!
——————————————————————————–
Flash外掛程式
Flash外掛程式是指安裝於瀏覽器的Flash外掛程式(Adobe FlashPlayer Plugin),使瀏覽器得以播放swf檔案。如圖為Adobe FlashPlayer Plugin的圖示。
為增強flash的功能,有的個人和公司開發的可以安裝在flash中的外掛外掛程式(和許多軟體的外掛程式一樣)。可以實現如自動儲存、畫特殊符號、骨骼動畫等功能。
這種外掛程式一般是以mxp結尾的檔案,如[8]ik_motion.mxp,line.mxp等等。這種外掛程式最顯著的特點是可以播放AVI等多媒體資料,相容能力相當大。外掛程式都是起輔助作用的,網頁一些視訊播放都要用flash外掛程式。

obeFlash的最初開發者是美國的Macromedia公司,Macromedia公司總部設立在美國加州(加利福尼亞)三藩市(舊金山),在全球50多個國家設有經營機構。Macromedia公司在全球擁有300萬開發和設計使用者以及廣大的行業合作夥伴網路,其豐富的客戶機軟體被98%的Web應用開發人員所廣泛使用,是企業、政府和教育市場客戶的戰略性IT提供商。
2005年4月18日,adobe公司收購Macromedia公司,Dreamweaver,Authorware等軟體同歸Adobe公司。AdobeSystems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何塞的電腦軟體公司。公司由喬恩·沃諾克和查理斯·格什克建立於1982年12月,他們先前都曾任職於施樂公司的帕洛阿爾托研究中心,離開後組建了Adobe系統公司,使得PostScript頁描述語系得到商業化應用。
Adobe解決專案已成為數位成像領功能變數的金科玉律。與此同時,Adobe Creative Suite代表了下一代的設計和發佈平台。Adobe智慧檔案技術則推動著整個企業級檔案服務領功能變數的發展,說明各種規模的企業改善和加速檔案處理流程並進一步提高效率。

Flash開發人員
Russell Chun是一位多媒體開發人員,並且是致力於使用Adobe Flash Professional在Web上形象地表示科學、資料和故事的顧問。他是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研究生院和紐約市立大學新聞學研究生院的客座教授,他在這兩所大學講授交談式新聞學。

Flash的未來
Flash在離開搬移終端過之前,微軟官方部落格發佈訊息:Windows 8 的 Metro 版 IE 10 瀏覽器將不再支援Flash外掛程式。Flash的發展道路似乎受到巨大的阻力,就在人們紛紛討論Adobe公司是否準備放棄Flash時。Adobe亞太區專業講師Paul Burnett日前明確的表示:Adobe肯定不會放棄Flash,Flash的未來在網頁遊戲。
眾所周知,近幾年不管是網頁遊戲還是小遊戲發展勢頭都非常迅速。而網頁遊戲和小遊戲絕大部分都是通過Flash製作的,Adobe正好借助這次遊戲大發展調整Flash的方向,專注於Flash遊戲的製作和AIR的開發。Adobe Flash最新版本也宣佈支援3D,3D頁游將會是未來發展的趨勢,也會是網頁遊戲的主流。Flash已經定位在頁游開發領功能變數,尤其是3D高端網游為主的開發其他技術是無法做到的。這是Flash的一大機遇,是Flash新的未來。
大多數普通使用者接觸Adobe產品,一是Photoshop,二是Flash Player,前者以強大的圖片處理功能以及引申出的娛樂惡搞著稱;後者以高CPU能耗、低效率、但又不得不用而聞名。

 事實上,儘管Flash Player使用者群廣泛,但僅算得上Flash平台上的「外殼」而已,該平台真正的核心內含IDE(整合開發環境)Flash軟體、Flex開發框架與AS腳本語系等,網路上大多數的向量動畫、多媒體網站都在Flash平台完成。 [Flash不支援Android4.1 ]
不為Android開發Player是否意味著離開搬移領功能變數呢?Adobe創意部門亞太區專業講師Paul Burnett日前在接受網易科技採訪時闡述的觀點則正解釋了這點,他認為,Flash最大的完成之處在於「可做的事情遠遠超越瀏覽器端」,其未來發展方 向有兩方面,一是網頁遊戲,二是DRM數字版權管理,前者將越來越多的應用在搬移終端。
Paul解釋稱,儘管HTML5和CSS3技術進步明顯,甚至可以取代Flash進行視訊播放、網頁動畫等工作,但都局限在瀏覽器前 端,Flash未來發展已經定位在網頁遊戲開發領功能變數,「以3D高端網游為主的開發工作是HTML5無法做到的」,他稱,「在DRM領功能變數,也只有Flash 可以做到」。
在最新發佈的Flash CS6中,軟體也大幅升級了代碼管理,3D轉換、視訊整合等功能。
這意味著,Flash在HTML5的快速發展下,將逐步放棄受眾較廣的播放(瀏覽器外掛程式)平台,轉而集中在開發領功能變數,其源檔案通過收購的PhoneGap可以直接轉為HTML5跨平台發佈。可以預見,終端終端將會出現更多由Flash開發的應用。

——————————————————————————–
【Flash 動畫製作】你在摸索如何製作 Flash 動畫及發佈到網站嗎?有【技術顧問服務】可諮詢嗎?
當問題無法解決你要發很多時間處理(或許永遠找出答案)那就是自己摸索 Flash 動畫製作痛苦的開始!
購買【Flash動畫製作教學】DVD課程,就可獲得【Flash 動畫製作】技術【顧問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