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MAC蘋果電腦 » 【MacOS 軟體】強大的電影級動態繪圖工具 Motion 5.3(評鑑)

【MacOS 軟體】強大的電影級動態繪圖工具 Motion 5.3(評鑑)

 

您是使用 Final Cut Pro 剪接編輯影片嗎?

那 Motion 5.3 是讓 Final Cut Pro 如虎添翼的好軟體!

Motion 是一款強大的動態繪圖工具,可輕鬆即時製作出電影級 2D 與 3D 字幕、流暢的過場效果,以及逼真的特效。

motion-5-3-2d_3d_titles_large


※、眾多新功能, 將製作大幅向前推進:
Motion 5.3 推出簡潔的全新介面,可與 Final Cut Pro 完美搭配,讓你的作品成為螢幕焦點;它具備廣色域支援,讓你看見動態繪圖更完整的色彩;3D 文字強化功能,可使動態字幕更加逼真;它更支援全新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讓你可在鍵盤上方取用各式主要工具。

motion-5-3_by_apple_logo_icon

※、近在手邊的, 都是你想用的工具:
Motion 已針對最強大的新 Mac 電腦,包括全新 MacBook Pro 最佳化*。它支援 Touch Bar,因此你只要輕點一下就能執行常用功能或進行複雜的工作任務。Touch Bar 上的工具會根據你選擇的項目自動變化,你可以用它瀏覽計畫案、調整文字格式、微調字元間距,以及使用其他功能。

※、支援廣色域影片, 讓影像大放異彩:
廣色域影像的點對點支援功能,可讓你以更豐富鮮豔的色彩進行設計。輸入廣色域影像後,即可在支援的 Mac 電腦上檢視這些影像,然後以 Rec. 709 標準色彩空間或 Rec. 2020 寬廣色彩空間進行輸出。

※、2D 及 3D 字幕:
你可輕易製作出絢麗的 2D 及 3D 字幕,並使用拖放行為和直覺的文字動畫工具,製作出動畫效果。動態且即時的回應,讓你輕易地嘗試各種效果。

※、3D 字幕:
你可以從零開始,也可以採用簡單好用的樣板做設計,或者將現有的 2D 字幕即時轉換為 3D 字幕。
以眾多自然或人造素材自訂你的 3D 文字,或是打造自己的專屬效果。你可以調整光線、環境和字幕邊緣,並充分善用包括材質貼圖、散射及單向反射、凹凸貼圖等功能強大的表面著色選項。也可以為 3D 字幕或 3D 場景中的其他物件投射陰影、添加多道光源、多攝影機、推軌拍攝等方式,營造出恢宏的設計感1。

※、3D 文字素材:
以超過 90 款 Apple 設計的 3D 素材,包括金屬、木材和石材表面等,製作變化無窮的外觀。
無須了解複雜的材質特性或專業術語,獨特的分層系統可讓你藉由結合塑膠、金屬、拋光或瓷釉,以及刮痕與凹痕等屬性,建構出如照片般真實的表面。

※、文字製作工具:
靈活調整各種文字參數,包括位置、不透明度、旋轉、格式、樣式及布局等。向量式字元可隨意縮放、偏斜及旋轉,銳利度毫不失真。Motion 的最新引擎同時還支援如日文、中文和阿拉伯文等由右至左排的文字和直排文字。簡易的搜尋與取代功能,可輕鬆在整個計畫案中尋找並修改文字與字句。

motion-5-3-powerful_design_large

※、文字動畫:
超過 100 種行為可供選擇,其中包括 Type On 及 Blur Out,能快速製作出文字在畫面上出現或消失的動態效果。你可輕鬆修改參數,以獲得你想要的外觀,或是使用文字路徑,設定你的文字在路徑上進行轉動、彎曲或扭曲等動作。只要將字母移至你想要的位置,即可輕鬆製作獨特的動畫。

※、文字序列行為:
以自動漣漪方式,逐次顯示一個字元、一個字詞或一行文字。你可操控單一字形,並調整其參數,然後在整個文字序列中套用行為,讓這些修改產生動畫的效果。還可自超過 200 種 Text Sequence 行為預設組中擇一套用,就能獲得立即的效果。

※、Adjust Glyph 工具:
Adjust Glyph 工具能以直覺式的方式,為文字字元添加 3D 的動畫效果。只要選取字元,並直接在 Canvas 上進行調整即可。你可選擇 Move、Scale、Rotate 或 Adjust Four Corner,對字元的字體、中空字、光暈或陰影等風格進行偏斜或鎖定四角等操作。

※、文字產生器:
文字產生器可將常見的工作自動化,免去手動進行所需耗費的時間。
其中一個產生器可讓你建立依序順數、倒數,或隨機變動的數字。你還可產生向前或向後播放的時間與日期序列,並為任何標準影格率設定時間碼序列,或輸入任何文字檔案,再以產生器來依序顯示出每行文字。

※、製作人員名單捲動畫面:
Motion 讓你只需幾個步驟,便能設定捲動字幕,即使是製作一長列的製作人員名單。只要輸入文字檔案,或是鍵入你想放的名單即可。Scroll 行為會根據你對漸進式或交錯式輸出的需求將捲動速度最佳化。要查看文字的詳細資訊,只要按一下預覽,即可跳至捲動畫面中的任何位置。

※、為 Final Cut Pro 而生的動態繪圖:
Motion 的設計以剪接師為念,具備了熟悉的介面,讓你能輕鬆為 Final Cut Pro 創作字幕、過場效果及特效。

※、全新設計的介面:
現代化且精簡設計的介面,可與 Final Cut Pro 完美搭配,讓你的作品成為螢幕焦點;更簡潔、更合理的圖示排列,讓適合的工具放置於適合的位置。

※、為 Final Cut Pro 打造的樣板編輯器:
Final Cut Pro 囊括了豐富的內容資料庫,具備了字幕、過場效果、效果、產生器等。打開 Motion 中任何一款樣板進行進一步的自訂,儲存後即可將修改過的樣板發布到 Final Cut Pro 上,新的樣板馬上便能派上用場。

※、Smart Motion Template:
當你在 Final Cut Pro 中進行剪輯時,運用特效、字幕、過場效果及產生器等可調整的動畫樣板,不僅省時,還能享受創意的靈活度。以任何單一參數及 rig 組合建立 Smart Motion Template,可讓你透過簡易的滑桿、彈出式選單或核取方塊,來控制參數群組。如果你以多種顯示比例設定樣板,Final Cut Pro 會根據你影片畫面的影格大小,自動使用正確的布局。

※、Parameter Rig:
透過 rig 你可使用單一控制項,如滑桿、彈出式選單或註記框等,一併調整相關參數。舉例來說,一個步驟即可變更計畫案中所有物件的色彩;或是一個點按就能將複雜的標誌套用到場景中。輕鬆拖放即可設定 rig,亦可隨時加以更動。由於 rig 能讓你即時地在多個選項間快速切換,所以相當適合應用在 Final Cut Pro 剪接師所用的 Smart Motion Template 上。

※、強有力的設計工具:
Motion 具備了即時的設計引擎,讓你能立刻看見工作成果,還附上一系列深入的工具與內容,讓你能創作及繪製複雜的動態繪圖。


※、即時設計引擎:
內建於 Motion 中的各項互動功能,讓你能在播放過程中即時進行調整,並立即看到結果。在 Canvas 上移動物件,即可記錄你的動作,製作動畫也可以很直覺。


※、專業的 Content Library:
選自超過 1,900 種由 Apple 設計的免版稅元素,其中包括向量插圖、高解析度影像和動態設計元素,來打造出絢麗的 2D 及 3D 合成作品。


※、完整的關鍵影格曲線剪輯功能:
打開在 Motion 中的直覺式關鍵影格工具,便能精確控制你動畫中所有元素的定時與定位。使用靈活的曲線平滑插補功能,並配合 Linear、Bezier 及 Continuous 等選項,快速建立平順的參數變更。你還可使用手繪工具來繪製曲線,或是使用 Transform 框來移動、拉伸及擠壓關鍵影格群組。

※、行為:
諸如 Gravity、Repel、Throw 及 Vortex 等動態行為,不須編寫程式便能製作出看來自然的動作。只要將行為套用到任何物件上,然後在 2D 或 3D 空間中調整持續時間及位置即可。你可以結合多個行為,以進行更複雜的動作特效。你可選擇具有特殊用途的 Text 或 Audio 行為,這些行為會根據音軌的音訊頻率,觸發參數的變更。選取全新的 Align-To 行為即可快速使兩個動態物件保持對齊,而不需使用關鍵影格。

※、產生器:
以內建的產生器製作高品質的動態背景,每個產生器都具有參數組,可以自訂外觀及動畫內容。你可在眾多標準形狀的組合中挑選,或充分善用像是 Manga Line 及 Spiral Graphic 等有著手繪質感的獨特設計。所有產生器皆可在包括 3D 文字等其他物件上,作為凹凸貼圖或材質使用。

※、絢麗的特效:
Motion 內建超過 200 個濾鏡和效果選項,只須拖放即可組合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動畫效果,然後以精確的控制項來微調你的作品。

※、可自行設定繪圖特效:
你可設定自己的筆刷及 3D 筆觸,為計畫案營造獨特的外觀。超過 140 種筆刷預設組任你使用,或使用色彩漸層,以及 QuickTime 檔案自行設計筆刷,並建立能繪出漸層色或粒子小筆觸的感壓筆觸。更可以在 3D 空間中,輕鬆製作向量筆觸。

※、進階的粒子系統:
粒子能用於製造出栩栩如生的效果,例如煙霧和火花,也能在任何動畫中增添燦爛的細節。你可以從內建資料庫裡超過 200 種的粒子發射器預設組開始上手,或設計出你自己的粒子發射器。Replicator 複製工具可讓你依照幾何形狀,在 2D 或 3D 空間中設定迷人且重複的圖樣。

※、精細的遮罩工具:
遮罩可讓你控制計畫案中物件出現的時間及方式。使用方形與圓形遮罩,你能透過直覺的螢幕上控制項輕鬆調整形狀、尺寸,以及邊緣羽化量。使用 Bezier 與手繪遮罩工具,可以快速描繪並調整控制點,進行像是動態轉描等更細緻的作業。合併及混合多個形狀,製作出更精細的遮罩,並使用關鍵影格或追蹤功能,讓遮罩隨著時間產生動態。

※、輕鬆進行影像去背:
只需一個步驟即可產生精確的影像去背。只要拖放全新的 Keying 濾鏡,即可獲得即時的影像去背效果,並且在大部分的計畫案中皆有相當精確的成效。如果影片中的綠幕或藍幕背景亮度不均勻,你可使用進階的控制項,包括直覺的色輪,即可微調其結果。

※、光流重新定時:
Motion 的光流處理功能,讓你能以絢麗的品質放慢或加快你鏡頭畫面的速度。動態的重新定時行為,可以在播放剪輯片段時調整速度。你可在作業時為剪輯片段上的任一處滑動重新定時效果,並套用 ease-in/ease-out 參數,讓重新定時效果的漸進與漸出更加順暢。

※、SmoothCam 及 Image Stabilization 功能:
SmoothCam 可消除攝影機的晃動及抖動,同時保留移動、傾斜及縮放等標準鏡頭動作;而 image stabilization 功能可使抖動的攝影機更加平順,或鎖定搖晃的拍攝畫面,一切不須費時設定。這兩種功能均使用光流分析技術,讓畫質優異。

※、契合匹配移動及點追蹤:
Motion 可讓你快速建立移動路徑,在視訊剪輯片段中追蹤移動的物件。Motion 會分析物件的路徑,並建議最佳的潛在追蹤點,而不須耗費數小時進行測試與修正。你可在任何追蹤路徑上附加影像、粒子、濾鏡、筆觸,或遮罩控制點。

※、廣泛的影像格式支援:
你可以使用一系列常見的圖形檔案格式,包括 BMP、JPEG、PNG、TIFF 及 Targa 等,流暢地進行作業。Motion 還支援 PDF 及圖層式的 Photoshop (PSD) 檔案,你可在單一個計畫案中輕鬆地結合使用多種格式。

※、FxPlug 3:
FxPlug 3 是 Apple 針對濾鏡及特效所提出的標準。超過 130 種內建的 FxPlug 濾鏡及產生器可供選擇,或探索第三方 FxPlug 3 特效產品豐富多元的生態。這些特效支援 64 位元運算及 GPU 加速處理,其中包括 Mac Pro 的雙 GPU 播放與算圖支援。第三方外掛模組也能包含自訂介面,在 Motion 內直接顯示其獨特的控制項,並可發布至 Final Cut Pro。
進一步了解第三方的產品

※、輕鬆製作 3D:
影片剪接師可使用 Motion 製作美觀的 3D 動畫而不須編寫程式。3D 環境提供熟悉、直覺的工具,並讓你在製作時即時看到效果。

※、3D 環境:
你可在任何 2D 計畫案中新增一部或多部攝影機,立即從 2D 轉換成 3D 空間,同時還能保有你的 2D 群組,然後加上攝影機的動作,在 3D 空間中產生震懾人心的移動,並以景深、陰影及反射等控制項賦予 3D 物件栩栩如生的外觀。你也能加入 3D 粒子及 replicator 圖樣,製作更精緻的計畫案。

※、陰影:
製作逼真的 3D 陰影從未如此簡單。設定好一個點光源或投射燈來投射陰影,再選擇要加上陰影的物件即可。你可指定色彩和邊緣類型來微調任何陰影的外觀。當你為元素加上動作時,這些陰影也會隨著物件及光線的移動而產生動態效果。

※、反射效果:
為 3D 空間中移動的物件加入反射效果,更能添震撼與真實感。你可將任何形狀、視訊平面或繪畫筆觸變成具有反射效果的表面,加入模糊效果來柔化反射影像,並使用 Falloff 功能,在物件逐漸遠離光源時讓反射影像也隨之淡化。

motion-5-3-screen800x500
 

※、景深:
當物件在 3D 空間中移動時,可以選擇性地指定焦點位置。快速定義焦距範圍,以凸顯或淡化各種物件,並能在你試驗期間立刻看到結果。若要產生變焦效果,只須加入 Focus 行為即可。

※、Camera Framing 行為:
你可套用 Camera Framing 行為,以拖放方式輕鬆追蹤物件或物件群組。並以螢幕上控制項調整攝影機對各物件的構圖方式。隨著時間推移而重複套用 Camera Framing 行為,可製作出攝影機越過各物件的動畫效果。

※、突破性的速度、品質與輸出:
即使是處理複雜的計畫案、大型影像檔案和繁複的特效,都能以最高品質、高速進展。且色彩在整個工作流程中始終如一、毫不失真,讓你更可信心滿滿著手設計。

※、為 GPU 最佳化:
Motion 會利用繪圖卡上的高速 GPU 來加速 app 中的各種作業處理。Motion 更進行了最佳化以善用 Mac Pro 的雙 GPU,讓你能更迅速的處理算圖與輸出,並創作出更為深刻、更複雜的特效,且能在工作時立即播放。

※、高品質算圖:
Motion 中的高品質算圖功能,能運用線性光色彩空間的浮點計算方式,運算出精確度超高的逼真特效。你能獲得優異的模糊、縮放及打光等效果,成果媲美高階合成軟體。

※、共享算圖引擎:
Motion、Final Cut Pro 及 Compressor 共用相同的算圖引擎,能橫跨不同應用程式卻獲得一致的速度與品質。該引擎能在 Final Cut Pro 直接播放 Motion 的計畫案而無須等候算圖,因此你能即刻進行作業。

※、由 ColorSync 管理的色彩管線:
Motion 仰仗 Apple 的 ColorSync 色彩管理功能進行顯示及處理,從輸入、算圖到輸出皆能確保精確而一致的色彩。
不論你的媒體檔是在 Motion、Final Cut Pro 或 QuickTime 中播放,所見的色彩皆完全一致。

※、64 位元架構:
如同 Final Cut Pro,Motion 也是 64 位元架構的應用程式。這意謂 Motion 可以支援更深入、更有趣的多層式特效,以用於 Final Cut Pro。

※、自足解析度:
Motion 對靜態影像與剪輯片段沒有尺寸上的限制。你可以輸入和輸出任何尺寸的影像,不須縮放或裁剪。

※、:
你可使用 Share 選單,裡面的輸出選項已經為熱門裝置及用途目的做好預先設定。
計畫案可以輸出為 iPad、iPhone、iPod、Apple TV、DVD 或 Blu-ray 光碟適用的格式2,或直接發布到 YouTube、Vimeo 及 Facebook 等目的位置。你還可輸出成如 ProRes 422、ProRes 4444 及 H.264 等格式。將計畫案輸出為 QuickTime 檔案,便可將動態繪圖輸入到 iMovie 等其他應用程式。

※、ProRes 4444:
ProRes 4444 會盡可能以最高畫質進行處理,並可包含 alpha 頻道,以配合遮罩及透明度等用途。
由於有了快速的 ProRes 解碼功能,你可以在作業期間即時預覽計畫案。以 ProRes 4444 格式輸出,品質可媲美未壓縮格式,但檔案卻小了許多。

※、與 Compressor 合作:
透過 Compressor,取得一系列完整的專業編碼功能。你可將計畫案寄送至 Compressor,或建立可在 Motion 中重複使用的自訂輸出設定。
即使其他 Motion 使用者系統上未安裝 Compressor,你也能與他們共享這些自訂設定。


Designed for video editors, Motion is a powerful motion graphics tool that makes it easy to create cinematic 2D and 3D titles, fluid transitions, and realistic effects in real time.
2D and 3D Titles
• Build 3D titles from scratch, design them with easy-to-use templates, or instantly convert any existing 2D title to 3D
• Easily create beautiful titles that you can animate with drag-and-drop behaviors and intuitive text animation tools
• Choose from a large collection of text styles to create stunning designs in one click
• Customize 3D titles to create endless looks with over 90 Apple-designed 3D materials including various metal, wood, and stone surfaces
• Vector-based characters scale, skew, and rotate with pristine sharpness, while the modern engine in Motion lets you design in real-time
• Quickly animate text on or off the screen by choosing from more than 100 behaviors, including Type On and Blur Out
• Save any title and access it directly in Final Cut Pro
Motion Graphics for Final Cut Pro
• Customize Final Cut Pro titles, effects, and transitions by opening them in Motion
• Build stunning 2D and 3D compositions with more than 1900 royalty-free Apple-designed elements
• Make adjustments to any parameter during playback and instantly see results
• Create Smart Motion Templates with any combination of single parameters and rigs, which let you control a group of parameters with a simple slider, pop-up menu, or checkbox in Final Cut Pro
• Use the intuitive keyframe tools in Motion for precise control of the timing and position of all the elements in your animation
Stunning Effects
• Choose from more than 230 behaviors for natural-looking motion without programming
• Track a moving object in a video clip with the point tracking and match move feature
• Create an accurate chroma key in a single step with the Keying filter
• Use SmoothCam to eliminate camera jitters and image stabilization to smooth bumpy shots
• Create your own paintbrushes and 3D strokes or use one of 140 brush presets
• Design your own particle emitters or choose from 200 presets for real-world effects such as smoke and sparkles
• Choose a circle or rectangle mask or use the bezier and freehand mask tools to quickly draw and adjust control points for rotoscoping
• Harness a thriving ecosystem of third-party FxPlug plug-ins with custom interfaces for tasks like advanced tracking, color correction, and more
Effortless 3D
• Transition from 2D to 3D space by adding a camera or cameras to any 2D project
• Set up realistic shadows that animate dynamically with the movement of cameras and lights
• Track objects or groups of objects with drag-and-drop ease by applying the Camera Framing behavior
• Selectively define focus as an object moves in 3D space
• Turn any shape, video plane, or paint stroke into a reflective surface in 3D space
Breakthrough Speed, Quality, and Output
• GPU optimizations to speed up playback and rendering, with dual-GPU support for blazing performance on Mac Pro
• Import wide color images, view them on supported Mac computers, and then export in standard Rec. 709 or wide Rec. 2020 color space
• 64-bit architecture supports deeper, multilayered effects for use in Final Cut Pro
• Export projects to Apple devices and publish directly to popular websites such as Vimeo and YouTube
• Deliver ProRes 4444 video for uncompressed quality at reduced file sizes
• Send to Compressor to access advanced options for custom encoding
System Requirements: OS X 10.11.4 or later, 4GB of RAM (8GB recommended for 4K editing and 3D titles), OpenCL-capable graphics card or Intel HD Graphics 3000 or later, 256MB of VRAM (1GB recommended for 4K editing and 3D Titles), 4.8GB of disk space (3.6GB app, 1.2GB supplemental content).
Some features require Internet access; fees may apply. Blu-ray recorder required for burning Blu-ray discs.
What's New in Version 5.3:

• Redesigned dark interface puts the focus on your motion graphics
• Updated arrangement of icons streamlines the Motion interface
• Window layouts are now optimized for portable Mac computers and desktop displays
• Images are now viewable in wide color on supported Mac computers and external displays
• Import, edit, and deliver video in standard Rec. 709 or in wide Rec. 2020 color spaces
• Support for the Touch Bar on MacBook Pro lets you easily adjust key attributes like kerning and text color
• Timeline overview in the Touch Bar lets you view your entire project at a glance and navigate with touch
• Improved Link behavior lets you link attributes such as width and height to drive animation automatically
• New Align To behavior lets you easily connect and animate multiple objects without keyframing
• Improved environment reflection controls allow for more realistic 3D text rendering with anisotropy, which changes the appearance of an object based on angle of view
• More realistic brushed metal surfaces enhance 3D text
• Improved performance when playing and adjusting 3D text
• New arrow cursor shape
• Support for Stickers format when exporting image sequences
• Additional Stickers project templates
• Support for Live Photos
• Play Selection command

強大的電影級動態繪圖工具 Motion 5.3 Web Site: https://www.apple.com/finalcutpro/motion
強大的電影級動態繪圖工具 Motion 5.3 Mac App Store: https://itunes.apple.com/app/motion/id434290957?mt=12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