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商業商品攝影技術】教學 課程 + 技術諮詢 讓你快速學成! 用鏡頭讓商品自己說話,商品照片就是:賣相(影響網購業績與訂單!) 由商品攝影教學函授課程密訓基地【總教頭】所釋出的獨門技術密技 ! 參加了本課程,您無須再自我摸索曠日廢時→快速打通任都二脈 專業攝影總教頭【二十年的職業攝影秘技私授】讓你快速【出師】 教你自製攝影輔助器材: 教學中也教導學員如何利用垂手可得的物件來自製實用的攝影輔助器材,例如:反光板、透光柔光幕、背景紙、攝影台等。 教你完全能自如控制拍攝成果: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曝光補償與白平衡,讓學員可以輕鬆控制光與影,調整商品的色調與明暗。 比對式的創新教學法: 透過【失敗照片】與【成功範例】的比對,讓學員能理解差異的原因,進而規避易犯的錯誤,累積正確的專業商品攝影技術。 二十年的專業經驗承傳:為了突顯被設商品的特色,教學時針對場景的選擇與擺設的方法做了精闢的解說,提供學員參考的方向。 讓你拍出專業的最佳效果:透過具體的實拍案例來解說佈景、照明、構圖等要點,因此學員可已配合自己想要拍攝的物品來學習各種技巧。 傳授秘技、直接有效!(精準、快速、無學不會的擔憂....)

商品攝影光圈是什麼?談光圈的作用和表示方法
攝影光圈是什麼?
 
光圈又稱孔徑光葉片,是鏡頭中的重要機械裝置,它的作用是通過改變光學鏡頭的有效孔徑,控制光線通過鏡頭的能力,從而使感光元件或膠片得到準確的曝光,並且能夠控制景深,或調整鏡頭的成像品質。
孔徑光葉片都是位於鏡頭內定,通常由多片可活動的金屬葉片(稱為光葉片)組成,可以進行無級數的調整。光圈機構可以由機械或是電動、電磁裝置驅動,也可以手動調節。

光圈的位置
由於不同鏡頭的光闌位置不同,由此焦距不同,入射瞳直徑也不相同,用孔徑來描述鏡頭的通光能力,無法實現不同鏡頭的比較。
為了方便在實際攝影中計算曝光量和用統一的標準來衡量不同鏡頭孔徑光光葉片的實際作用,採用了「相對孔徑」的概念。


相對孔徑 = [鏡頭焦距] / [入射瞳直徑] = f/d
通常表示相對孔徑的方法是在相對孔徑前面加入[f/]或F,比如f/1.4、f/2、f/2.8等,f/或F後面的數值越小,透光量越大;數字越大,透光量越小。
由於採用了這樣的標準化模式,對於不同的鏡頭,在快門速度不變的情況下,只要f數值相同,曝光量就是相同的。

【光圈的口訣】:光圈越大景深越短,光圈越小景深越長。
【景深】:所謂【景深】就是影像前後的清楚區域,深越短就是清楚區域很短(深越長就是清楚區域比較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