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精華彙整 » 【八字命理】您知道那些是容易遭遇職場小人的命格特徵嗎?

【八字命理】您知道那些是容易遭遇職場小人的命格特徵嗎?

在職場犯小人,是指職場中愛打小講演、散佈風聞、損人利己、表面笑內裡刀、患上志便囂張、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的小人。

人多之處,有利益衝突,有利益競爭之處,是非就多,矛盾也多,當然小人更多。

一共就這麼點蛋糕,大家都想著吃獨食,不可防止互相貶低、中傷、壓制、排擊,所以有你的利益之處就是有是非之處,也是必有小人之處。

無非命格好的,運氣好的,自然有福,會防止是非的發生。

這屬於先天不可逆轉的類型,屬於有福之人,耳根子清靜,一輩子不受叨擾。

譬如說:丁卯年、己酉月、甲子日、丙寅時生的女命。一輩子富貴自在,家運昌隆,不受外人相擾。

譬如說:辛巳年、辛卯月、戊午日、己未時出生的男命。
一輩子不受刑傷,隨性自在,名高利遂。這些八字只所以一輩子不受外力相擾,主要的緣故是日主中以及患上氣,五行流通歸局。

日 元患上力者運行財官旺地,日主不實者運行印比幫身,所以富貴福壽,一輩子無不亨通。這也算是擇日出生最佳選取,屬於命運之中最上佳格局層次者,也就是俗稱 的『有福』人。所以,一輩子不招小人,遇難成祥,風調雨順。

而命格自身有瑕疵的,格局不好的,或是破格,破局的,忌神深藏的,一輩子口舌相擾,小人擋道, 辦事費勁,求事難成。縱然大運遇到昌遂之時,也是難以免小人排擊,家事不安,刑傷口舌,在波折坎坷之中乘風破浪,奮力爭奪才成。

 

 

小人擋道第一位:

梟印奪食例如:庚申年、戊寅月、壬申日、庚子時月令寅木獨秀,日主金水過重,以月令寅木食神為用。

申金兩次夾攻寅木,梟印奪食,木氣克絕。命局之中無火維護寅木,骨肉六親,止同畫餅。

所以違井離鄉,伶丁流離,自立家業,備受冷遇。而命局之中無有借助之力,只能靠著自己親自動手,做點手動或是小生意維持生計。

小人擋道第二名:

七殺攻身例如:癸未年、壬戌月、甲申日、丙寅時以此造為例,八字財多生殺,申金七殺落在日支,貼身近克,忌神深藏。

看起來年月癸水以及壬水生身,似乎體面,然而小人擋道,一輩子鬱鬱不患上志。

小人擋道第三名:

財多身弱例如:戊辰、己未、乙卯、丁亥以此造為例,財星患上令患上助,歲月都是一片土氣,日主坐下卯木,有駕馭之能,有縱橫之心,可惜力不擔財,求財費勁,身閒心苦之象。

無非財多身弱的運遇比劫幫身,自能興發,只是大多數學問不高,讀書不多。

小 人擋道第四名:

財來壞印例如:辛酉年、辛卯月、丁未日、己酉時以此造為例,八字印綬當令,本當是丁火氣焰雄健,足以駕馭財官。

然而命局財星成群,金氣肆 逞,假令身旺,破了印綬卯木。印綬主名氣,代表了安適之福,而財來破印必然破了福份,所以奔波爭奪,為名利操勞,成事費勁。

小 人擋道第五名:

比劫奪財例如:戊辰年、乙卯月、甲寅日、壬申時以此造為例,八字財星戊辰落在虛弱之地,月令卯木陽刃強勢,劫奪財星,而身旺以財星為父,克 父破祖之象。日主甲木患上令,坐下寅木幫身,木氣渾樸,需要火來洩木生土,謂之『通關』。也可以用強金克制寅卯木,維護財星,可惜時辰申金不患上時令,被 寅木衝破,而且被壬水耗洩元氣,官殺虛弱不敵,偏枯之象。因而,六親不靠,朋友難依,一輩子多遇虎狼之徒。

什麼八字的人命犯小人?

八字中的小人是針對命主的命理八字的。
八字是以日干為中心,而喜忌是圍繞日干來確定的。根據八字命局四柱組合情況來判斷喜神、忌神。喜用神代表幫助命主的有利的人事和環境,稱為命主的貴人;
忌仇神相當於制約命主的不利的人事和環境,稱為命主生活中的小人。

什麼八字的人命犯小人?

八字理論里,根據十神不同的心性分出四善星、四惡星和中性星。四善星為「正官、正財、正印、食神」,四惡星為「七殺、偏印、傷官、劫財」,中性星就是「偏財、比肩」。
這「四善星、四惡星、中性星」與日主的關係和遠近的組合不同,祈禱的作用也不同。

日主關係

當吉神或者凶神對於命主來說都是喜用神時,地支天干多合無沖刑,一生無小人。

當吉神多為忌神,此時本質是好人,但是做事迂腐,眼光短淺算是無心之過,生活不好是自己的問題,基本沒小人。

當凶星多但為喜,命主性情急躁,脾氣古怪。凶神代表的人多與命主對立,但是又統一的利益生存。流年不引動凶神變性成凶。

當凶神多為忌,吉神占據日主,是命犯小人。無論命主在哪裡小人一生跟隨,特別在流年的引動下,小人便出來猖獗。

當凶神多為忌多透天干,吉神少。這種是別人的小人,自己給自己找事,也給別人找事。

當凶神多,為忌多藏地支,吉神少,為忌但透天干,同為小人。外表單純的小天使,內心卻是魔鬼。

當凶神為忌,但在年或時支,離命主遠,凶神衝剋是命主的忌神,此時的小人卻是能幫助你的人,但是會錯失。

遠近組合

日支、月干時干離日主最近,如果這三個位置上具有四惡星的忌神,那麼就可能一輩子被小人糾纏。在其他位置離日主遠就不會克制自己,損傷八字中喜用神除外。

小人居於天干,這種小人對命主的生活影響很大,因為是明著與命主作對,所有人都知道,往往表現在社會層面上。

小人居於地支,就說明它們不斷地在暗地裡給你製造麻煩,別人不會知道,給你穿「小鞋」,讓你有苦難言。

八字命局中的五行也會讓你命犯小人,特別是你的朋友中有人八字中不利於你的五行多,或者命局中的干支與你命局的干支組成刑、害、沖多,這種人不宜來往,遲早會成為你生活中的小人。

最容易招惹小人的神煞是元辰和華蓋,其次為孤辰、寡宿、咸池、勾絞煞、陰差陽錯和天羅地網。

元辰本身就代表了與人不和,命中又出現元辰就容易和人發生瓜葛矛盾,被小人阻礙甚至陷害。

華蓋意味著清高聰慧,命犯華蓋往往為清高之人卓爾不群,自古文人相輕,嫉妒心引起爭端,命主天生被小人陷害。

「寧可得罪君子,切勿得罪小人」。小人嚴重干擾者我們的生活,所以惹不起還躲得起,儘量讓小人遠離自己的生活。

八字看你是否命犯小人?

為什麼有人特別容易招來別人的口舌呢?在命理學角度來看,這是因為八字命犯小人的現象。那麼來看看你八字有沒有命犯「小人」嗎?

通常情況下,身強之人,八字中有比肩者,命犯小人;身弱之人,八字中有七殺的,命犯小人。其實講的就是太強了容易被嫉妒,太弱了容易被欺負。

一、八字十神:

我國通常將十神分為不同的心性,有四善星、四惡星和中性星。其中四惡星有「七殺、偏印、傷官、和劫財」;四善星就為「正官、正財、正印、食神」;中性星就是「偏財、比肩」。
如果四惡星為忌神,那麼代表他就是你命中的小人。

小人的危害有輕有重,輕則口舌,重則誣陷,招來官司。那麼怎麼區分呢?
離日元遠,則指命主的小人很難靠近你,一般說是忌神在年干支或時支上,一般危害不大;忌神離日元近,則指命主的小人圍繞在的身邊,如忌神在日支、月干支或時幹上,危害性很大。

如果忌神雖然圍繞在命主身邊很近,但是有其它干支制約住它,這些小人也很難危害到命主。如果忌神旺而制約它的干支弱,小人雖然忌憚,但是還是會危及到命主的利益的。
如果忌神在八字裡沒有被制約,在大運和流年制約該忌神,該大運或流年時段這些小人也不會危害命主的。

二、生肖中的小人:

八字地支中若出現了相刑、相害這兩種情況,同樣的代表著你身邊小人多,如果地支中出現克走印星、比劫的話,則代表這些小人對命主危害極大。
如果你交往中的人,如果他的八字中的干支與你的干支,形成刑沖害者,那麼這個人可能就是你命中的小人。與這種人在一起合作創業的話,要小心此人捲走錢財,拋下你不管。

八字命理看誰容易犯小人?

人不能離開社會而存在,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分歧,有矛盾。我們不能以君子和小人劃線,多數人即使算不上君子,也絕非小人。何況人無完人,君子也難免犯小人的毛病。

但只要是「人」,就要有做人的基本準則,不能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而應與人為善,與鄰為伴,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事業上,踏踏實實幹一點事情,一句話: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

如果羨慕小人獲得的一點眼前利益,而努力仿效之,則未來可就岌岌可危了。

當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小人古代有,現在有,將來恐怕也還有,更值得警惕的是,當一個人跟小人呆得時間長了,防範意識逐漸減弱,對小人意識有了認同感,自己也會沾染上小人的毛病。

那時,你對君子和小人的評判標準就完全顛倒了。下面,筆者從命理方面來解析一下什麼人容易犯小人。

 

一、命中帶來,四柱命局犯小人

從命理四柱來看,一般而言,身強之人,四柱中有「劫財」者,稱之為命犯小人。劫財,顧名思義,即錢財被劫之意;而七殺則是專門克制己身的。
凡身弱之人,四柱中有「七殺」的,則主命犯小人。而從眾多例證中,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如果一個人的八字身弱,即容易招惹是非、小人,使災禍臨身。

二、流年犯沖,小人當道是非多

有的人會有切身的體會,遇到一年,各方面運勢特別的不順,並且常有小人在背後使壞穿小鞋,使得自己在事業發展上受到阻礙。從生肖角度講,這可能是流年生肖犯沖所致。
一般來講,如果一個人的生肖與當值太歲生肖相衝、克、刑、害,則容易招致小人近身。這就是說,除了由於個人的命理原因,許多人還可能因犯沖害而導致流年是非不斷,小人作梗搗亂。

 

八字犯小人如何化解?

根據小人所居的五行干支來匹配出具體方位:

1.採用「五行生肖」來破解最直接方便。舉個例子:你八字小人為「午」,可以利用生肖屬鼠的人來衝剋,也可以用生肖屬樣的人來化合。

2.貴人來相助。可以利用八字找到你生活中的「貴人」來克制「小人」,比如上例就可以多與屬鼠的人相處以獲得他們的幫助。

3.採用風水予以化解。小人若來自職場,可以在辦公桌上小人出現的方位安放水晶球或者仙人掌,或者換個高背椅寓意有個靠山。
小人若來自情場,已婚男女可在家中牆上掛上兩人的甜蜜照片,未婚男女可以帶一些粉色。
紫色的水晶之類的裝飾品,可以辟邪擋煞。

 

《易經》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活的】八字命理學【玄孟樵大師】線上遠距(拜師學藝)函授課程+技術諮詢,全套完整課程!
http://por.tw/destiny/curriculum_schedule/index.php
利用閒餘時間,自己精修學會【玄孟樵大師傳授12片光碟】
您不用花數十萬去拜師學藝,也不用怕學不會(影片可以重複播放學習,直到你學會為止)
那技術學會後就可以開始架設網站賺錢了!
人生中的所有遭遇,妻財子祿、壽夭窮通、富貴吉凶,遇高人指點.貴人幫助(趨吉避凶.大運小運不會錯過!)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謙德之效!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最後結語:
你還在自己摸索如何學會八字命理、 掌握流年大運或以此網路算命賺錢嗎嗎?
有【八字命理祖師爺】可以諮詢嗎?命盤算不準你可能要發很多時間繼續研究(或許永遠找出答案)那就是你自己摸八字命 理的開始!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錄影秘技傳授,你就可獲得【玄孟樵大師】的【命理諮詢】!
精研八字命理可以權掌命盤全局,或許可以幫你扭轉人 生!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