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精華彙整 » 八字中的正印是什麼?

八字中的正印是什麼?

八字中的正印是什麼?
以生我日主者為印,既然是生我者,必是代表對我有扶助,有護蔭的一切人和事。
因此,「印」就代表了父母〈尤 其指母親〉、老師、教育、文化、學問和長輩等。
其中印分正印和偏印,異性相生為正印,同性相生為偏印。

所謂印,乃正統之意,同性相斥,是為偏。
因此,正印就代表親生母親,而偏印代表繼母、養母。
就學問而言,正印代表正規學問,學校裡的專門學科如數理化等,偏印則代表校外課程如興趣班、校外進修等。
由於印星為生我之物,也即是我受生,受幫助,受愛護,故此,我是幸運一族,這樣印星可算得上是福星。
有印的人,也是有福氣的人,經常有貴人扶持,事事逢凶化吉,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福份,如果印星為用,那更是福上加福了。

當然,是真福氣還是假福氣,還須看命局的其它組合,我們知道,八字以和為貴,其實人事更是以和為貴,世界和平是全人類的最終理想,也是最佳理想。
八字道理同出一義,中和是最佳狀態,太強,太弱為之有病。
而事實上,很難有絕對平衡中和的八字,五行的分佈始終有所偏差,因此,我們的人生就有起伏,或者積極地說:人生其實是多姿多彩的。

自身旺弱與印的關係:
因此我們判斷印星對命主的影響是正面還是負面的時候,就必先了解究竟日主是身強還是身弱,由此來確定這個「印」的福份。
所謂身弱,就是指日主的勢不旺,俗說是弱者,凡弱者就必需靠別人幫助。
此弱命中,如果存在有命印星的話,就算是有幸運之星降臨,大大有利於日主的成長,逢事順順利利,自身多得平安。
身弱遇印,好比是萬千寵愛在一身,是真幸運兒,是真福氣之人。
如果論人物的話,母親是緣份最深的一個,因為印是母親的代表。
印為用,代表母親生我,對我扶助最大,感情最深,影響自然最大。

由於印是代表相生關系,並且是生我的關系,這裡需要愛的存在,所謂相生即為有情,情即是愛心的表現,
因此印亦引申為愛心、善良、仁慈、寬厚、誠實、溫和、有修養和有品德。
基本上,有印星的人都有以上的心性,若印星為用,更能突出這些優良的性格。

然而,世事必有陰陽,有好必有壞,這是自然規律,印星最大的缺點是凡事不積極,慢條斯理。
由於印星是生我之物,即然我被生,被寵,被愛護,那我沒有必要去闖去做,這就形成了懶散的表現,尤其是印為忌。
即身旺的命局,再見印的話,印就最能體現不良的負面影響。
人如果受寵太過,就會有強烈的依賴性,事事不努力,只靠別人扶助,又多幻想,不切實際,愛說謊,好食懶做,卻又死要面子,現實中經常存在這種人。

當命中自身太旺的時候,印星就變成不利了,既然太旺,這就失去平衡了,這時候就必須以削弱日主為貴,再遇印星,就變成旺上加旺,對命主就雪上加霜。
明白印星對命主的好壞影響,我們可以在實際生活中做出正確的選擇,而達至理想的人生。

一般而言,印星旺的人,較傾向公務事業,或者是文職事業,經商做生意則不適宜。
因為印星乃文星,最適合教育、文化等事務。

把八字命理運用到現實中:
如何將八字命理實際運用到現實生活中,這是研究者最需要做的事,命理最終也是為算命者提供合適的意見。
從而改良當事人的生活質素和了解自己,所以算命並不單純算得準,還要令當事人感到實際的希望和安慰。
很多時候,算命就像是心理輔導,命理學家即也是心理學家。
因此,命理服務〈算命〉也是一種「印星」的職業,一種提供「生我」的職業。
對有「印星」的命局來說,從事該方面的工作,更能有出息的表現,當然,以「印」為用就更出眾了。

擴寬思維,創建自己的命理研究
我們研究命理,必需把思維擴寬,不能局限於古人或者老師的傳授,要有自己的創建,再加以証實,可令命理有所發展。

「印星」的基本概念是「生我」,那麼,以我為核心,我就有被包圍的趨勢,即有東西向著我,這是一個八字方向理論,用圖所示如下:

印 → 我 ← 印

從圖中,我們可以知道,「我」是被包圍住的,「我」的環境是有這種靠攏性。
因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印多旺的人,他是很有群眾緣的,無論甚麼事情,都會向著他他的方向是向內的。
「我」像一塊磁石,「我」有吸引力。
明白這個道理,如果我是老板,要聘請店面售貨員,我請一個命中有印的,對生意必定有大大的幫助。
因為這個店員必能招來客戶而這些客戶的性質乃屬於「印」的性質,對店員有「生」的作用,即好的影響,因此生意亦會增加。

所以「印星」的命局是屬於內聚型的,它有強烈的吸附性,尤其對於領袖的角色,「印星」是不可缺少的。
所謂領袖者,必須要有大量的支持者才能顯示領袖特色,因此,備受擁護是成功的關鍵,但凡成功的領袖命局,「印星」的角色非常重要。

正印與偏印:
「印星」有兩種,一是正印,一是偏印。
就定義而言,異性相生為正印,同性相生為偏印,異性相生為有情之生,同性相生為無情之生,故此偏印亦稱為「梟神」。
平時我們經常聽說某某是「一代梟雄」,這個「梟」字代表厲害,威風,但多少有點凶的意義,所以「梟神」
─偏印並不友善,相比正印,偏印確實不好對付。

凡偏星,均有反傳統的表現,故此引申為開創,有創意,標奇立異,反叛。
也就是這樣,偏印旺而為用的人,均可易成為有獨特創意的設計家,但此類人確不好相處,個性甚為偏激,固執,自私,刻薄等。
命理學中對偏印的評價屬於凶神,故有「梟神奪食」之說,因為食神乃代表福祿,而梟神是專剋食神的,一旦沖走了福祿,當然視為不妙,所以梟神乃凶神。
不過,具體仍須個別分析,並不是說凡梟神必為凶,事情必然有正反兩方面的影響,這才符合陰陽原則。

 

《易經》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活的】八字命理學【玄孟樵大師】線上遠距(拜師學藝)函授課程+技術諮詢,全套完整課程!
http://por.tw/destiny/curriculum_schedule/index.php
利用閒餘時間,自己精修學會【玄孟樵大師傳授12片光碟】
您不用花數十萬去拜師學藝,也不用怕學不會(影片可以重複播放學習,直到你學會為止)
那技術學會後就可以開始架設網站賺錢了!
人生中的所有遭遇,妻財子祿、壽夭窮通、富貴吉凶,遇高人指點.貴人幫助(趨吉避凶.大運小運不會錯過!)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謙德之效!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最後結語:
你還在自己摸索如何學會八字命理、 掌握流年大運或以此網路算命賺錢嗎嗎?
有【八字命理祖師爺】可以諮詢嗎?命盤算不準你可能要發很多時間繼續研究(或許永遠找出答案)!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錄影秘技傳授,你就可獲得【玄孟樵大師】的【命理諮詢】!
精研八字命理可以權掌命盤全局,或許可以幫你扭轉人 生!
《易經》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象曰:見龍在田,德施普也。

人生要成功的四大要素:
1.高人的指點!
2.貴人的幫助!
3.自己的努力!
4.最佳的時機!
知八字命學者能知時機,善於掌握時機與大運.小運(趨吉避凶)無往而不利!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