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精華彙整 » 八字命理>>談八字命理學中『天干』『地支』的意義?

八字命理>>談八字命理學中『天干』『地支』的意義?

在中國所有的命理學派都離不開五行的生剋與天干地支的推衍,所以在學習命裡的過程中若果可以在更瞭解天干與地支的傳統意義,那就更可以瞭解名理學的運行與變化了。

干支又叫天干地支,共分十天干,十二地支,在一般的情況下地支會比天干更讓人曉得,因為古人為了讓人更易記住十二個地支,就用了十二個動物來代表,這十二個動物就是十二生肖。

傳統的天干與地支代表了時間的流動,譬如說年的時間流動代表四季與節氣,天的時間流動代表十二個時辰。

所以今天咱們來介紹天干與地支暗地裡的意義吧!

我 們先看十天干的意義:

「甲」代表「鎧甲」或者是「殼」指萬物衝破其「甲」(殼)而凸起的意思,可以當成苗突破土壤的意義。

「乙」代表「軋」指萬物生長的意思。

「丙」代表「炳」祇萬物茂密的意思。

「丁」代表「壯」指萬物達到「強壯」(人指壯丁)的時候。

「戊」代表「茂」(茂密)指萬物茂密生長的意思。

「己」代表「起」指萬物突破再奮然而起的意義。

「庚」代表「更」祇萬物更新的意思,及準備再次迴圈之意。

「辛」代表「新」只萬物一新,即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意。

「壬」代表「任」或者是「妊」指萬物被大地養育之意。

「癸」代表「揆」指萬物種子在土壤發芽之意。

所以咱們由上面十天干的意義來看,甲到癸就是一個的生命迴圈,由出生到到茂密,由茂密到創造,由創造到回歸大地,然後再由大地從新孕育新的生命,就是一個生與逝世再出生的過程。

看完了十天干,我門在看十二地支吧!

「子」生肖代表鼠,字義「孽」萬物繁茂的意思。

「丑」生肖代表牛,字義「紐」用繩子捆住的意思,可以當做還在母體內的意思。

「寅」生肖代表虎,字義「演」或者是」蟲寅「萬物開始生長的意思。

「卯」生肖代表兔,字義「茂」萬物茂密的意思。

「辰」生肖代表龍,字義「伸」(伸長)或者震(蜄)也就是萬物觸動(再次突破)伸長之意。

「巳」生肖代表蛇」,字義「己」指萬物已經經長成它該有的模樣。

「午」生肖代表馬,字義「仵」指萬物已經經由了極盛之時,開始要陰陽相交的時候。

「未」生肖代表羊,字義「味」祇萬物開始成熟開始有特色或者滋味。

「申」生肖代表猴,字義「身」指萬物初具形體的意思。

「酉」生肖代表雞,字義「老」或者「鮑」或者「酉」指萬物十分成熟的意思,也可以當做果實最成熟的時候,再不採收就會掉到地上之時。

「戌」生肖代表狗,字義「滅」指萬物逝世亡殲滅回歸塵土之意。

「亥」生肖代表豬,字義「核」指萬物的種子,也可以代表在土壤等待時機孕育新生命的種子.
當咱們曉得這天干與地支的發源後,你就能用地及你的生肖看你的名字,然後再用「九宮或者五行姓名學」算出你現在的流年應該如何做,所以要先瞭解天干地支意義的緣故就在此!

 

《易經》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活的】八字命理學【玄孟樵大師】線上遠距(拜師學藝)函授課程+技術諮詢,全套完整課程!
http://por.tw/destiny/curriculum_schedule/index.php
利用閒餘時間,自己精修學會【玄孟樵大師傳授12片光碟】
您不用花數十萬去拜師學藝,也不用怕學不會(影片可以重複播放學習,直到你學會為止)
那技術學會後就可以開始架設網站賺錢了!
人生中的所有遭遇,妻財子祿、壽夭窮通、富貴吉凶,遇高人指點.貴人幫助(趨吉避凶.大運小運不會錯過!)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謙德之效!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最後結語:
你還在自己摸索如何學會八字命理、 掌握流年大運或以此網路算命賺錢嗎嗎?
有【八字命理祖師爺】可以諮詢嗎?命盤算不準你可能要發很多時間繼續研究(或許永遠找出答案)!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錄影秘技傳授,你就可獲得【玄孟樵大師】的【命理諮詢】!
精研八字命理可以權掌命盤全局,或許可以幫你扭轉人 生!
《易經》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象曰:見龍在田,德施普也。

人生要成功的四大要素:
1.高人的指點!
2.貴人的幫助!
3.自己的努力!
4.最佳的時機!
知八字命學者能知時機,善於掌握時機與大運.小運(趨吉避凶)無往而不利!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