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易與命理後天補救法--易學知識【八字命理教學】

易與命理後天補救法--易學知識【八字命理教學】

  《易》為群經之首.它雄踞六經(詩、書、禮、樂、易、春秋)之首;三玄(周易、老子、莊子)之冠;世界三大經典(易經、聖經、吠陀經)之巔。上個世紀60年代以來,世界上重大科研成果共有14項,其中12項皆源於《易經》原理。

《易》為群經之首.《易經》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首要代表作。它雄踞六經(《詩》、《書》、《禮》、《樂》、《易》、《春秋》)之首;三玄(《周易》、《老子》、《莊子》)之冠;世界三大經典(《易經》、《聖經》、《吠陀經》)之巔。

上個世紀60年代以來,世界上重大科研成果共有14項,其中12項皆源於《易經》原理。這些項目是:耗散結構理論;混沌理論;分形幾何理論;一元數學理論;物元分析理論;天地生偶次序;全球地質構造呂德斯線;地球經絡穴位理論;地球自然節律;自然同期可公度理論;生物全息律;宇宙全息論等。

從漢代開始,《易經》被列為五經之首,並授有五經博士學位,這是每個讀書人的必修課程。

那麼讀《易經》有什麼好處呢?唐太宗李世民有一位好朋友叫做虞世南,有一次他很感慨地說道:“不讀易,不可為將相。”他本人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宰相。唐代還有一位大醫學家也曾說過:“不知易,不可以為醫。”這位一生都不肯做官的名醫叫做孫思邈,活了101歲,被稱為藥王,傳下了《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等不朽醫學著作。

日本明治維新時期,政府甚至規定,不懂《易》者,不得入閣。今日的西方更是提出了“向《易經》求教”的口號!許多發達國家也紛紛成立了《易經》研究會;就連聯合國也在早些時候設立了關聯機構。

從伏羲開始,《易經》這本書又經由了許多人的推演和補充,在夏朝叫做《連山》易,在商朝叫做《歸藏》易,可惜都已失傳了。到了周朝,文王推演出64卦和每卦的爻辭,定名為《周易》,這就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易經。

最後完成《易經》的是孔子,作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孔聖人,有一句話是發人深省的,他說:“加我數年,五十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他認為50歲學易還不算晚,那時他已超過50歲了。孔子反覆讀易,“居在席,行在囊”,甚至把穿竹簡的牛皮繩弄斷了三次。《周易》能使剛強者有所懼,柔弱者能堅強,愚人不至妄為,漸人不入詐偽。其道德感染力使孔子讚不絕口。

不知命,不以為君子也!--孔子.

孔子臨終前總算寫完了《十翼》,這使《易經》從一部占筮書,一下子變成了一部關於世界觀方法論的哲學著作,《易經》終於定形。這距文王厄演周易已經800年了,算下來斷斷續續用去三千餘年,所謂“人更三聖,世歷三古。”這是世界出版史上絕無僅有的事,光憑這一點,《易經》就是一部極為不尋常的書!

歷史上研究易學出現過兩次高潮,一次在漢代,一次在宋代。漢代以研究象數為主,宋代以研究理義為主。漢代出版了研究易學的書籍148種(內含先秦時期),宋代出版了125種。要知道那個時候出一本書非常不容易。到了清代由於文字獄厲害,學者只好去鑽故紙堆,所以又出現了史學考據派研究易學的熱潮,清代入關後的267年中,竟然出版了1394種易學類著作。

那麼到目前為止,研究易學的書籍一共有多少呢?大約有6000種,這是有書名可考的,但其中三分之二都失散了,真正有書存在的一共有2810種,內含民國時期出版的206種,及1949年以後大陸出版的205種。

這個數量可能是世界之最,因為每一種中又內含了許多卷,這裡面凝聚著許多學者畢生的心血,可以說不論是對《聖經》的研究,還是對《古蘭經》的研究,甚至是對佛學、道學的研究,都沒有如此的巨大和精細!作為我們普通人來說是沒有辦法讀完的,那怕一個星期讀一種,也要讀上60年,皓首窮經沒必要,大家一般性的瞭解一下就可以了。

《易經》能夠預測,而且有相當的準確性,這應該是不爭的事實。一部《左傳》,應驗的卦例比比皆是,這並非前人糊弄後人,要知道以前史官治學嚴謹,決不肯趨炎附勢,所謂“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這典故是說春秋時齊國史官的事,哥哥秉筆直書被殺,弟弟面對屠刀仍然不肯篡改事實,又被殺;下面還有一個弟弟,面無懼色接過刀筆,照樣將“崔杼弒其君”事實刻在竹簡上。晉國董狐的事大家可以看看書,這裡就不說了。總之,這些事實不是孤立的,而是得益於先秦時期所形成的實事求是的文化氛圍。……

“易”字,原本是上“日”而下“月”,日屬陽而月屬陰.陰陽二氣並存.作為華夏民族,我們對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精髓,對五千年的文明,不能一竅不通,更不能胡亂批判國學,因為不知而否定.

什麼叫“命運把握在自己手中”?很多人都不懂.

其實,沒有幾個人有資格說這句話的!不知命,何以談改命?如何能把握?不知道命運的發展規律,對命運發展不瞭解,我們能把握什麼?就像你原本不會開車,我把方向盤交給你,你就會開車了嗎?就能叱吒風雲、橫行無忌了嗎?方向盤就把握在你手中,但又有什麼用呢?所謂的“努力”、“追求”又有什麼用?就像疾病,沒有找到對症和有效的藥物,再怎麼吃藥也是不搭.而不是只要你胡亂吃點藥對疾病就能有改善和治療.而且吃藥還是在傷害身體的.

知己〔為完成需要付出的努力和自己的能力〕知彼〔事物和命運的發展規律〕,才能百戰不殆〔永遠不害怕未來〕!

飛機需要雷達才能自由而順利的翱翔,我們的旅途也需要指南針.路不是就在我們腳下嗎?我們為什麼卻相信了指南針而不敢相信自己的腳和別人走過的路呢?

奮鬥就一定會完成嗎?為什麼有的人一生奮鬥卻不得已完成,有的人卻能一夕得道?

如果沒有正確的方向和導航,我們的任何壯志雄心都如同匹夫之勇,甚至自取滅亡!

學習命理就是要明確命運的發展規律.讓我們知道如何去把握機遇、如何去爭取好運、如何去避災、化解不利……

人只有能正確的把握時勢,當進時進、當退時急流勇退才能永保無恙.人是無法勝過上天的.我們是自然的一體,萬事萬物都在遵循著這個規律.人雖然是這個世界最高等的動物,但憑什麼就可以去違背自然原則?人類那麼多年的文明,已經存在了幾十億年的地球,不是才幾十年就被糟蹋得那麼一團糟了嗎?現在天氣變化無常,夏天奇熱無比,天氣預報誤差也大了,甚至不能去察覺……這些都是我們自己招來的災禍,這種災禍還要禍及子孫後代.

所以,我們勝過了上天嗎?我們贏了什麼?……

我們是自然的一體,一個部分,必須遵循這個自然規律!!我們的存在就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自然規律之內.命運的發展也受這個規律的支配就比如生命,你的身體.你一直愛惜它,注意保養,有了損耗就及時修補,你就能健康長壽.不愛惜身體,到30歲就百病纏身,無藥可治的人也比比皆是.--生命本是我們自己的,但我們任何人也不能避免最終死亡!

人生於天地之間,要順應潮起潮落,當進時進,當退時退.算命的目的就是要趨吉避凶.有好事要及時把握,爭取全部拿到“上天對你的恩賜“.有不利的事就要事先找出解決和避免的方法.這樣才能笑傲江湖.以下改運法有扭轉乾坤之效,你需要盡快學習和配置.

五行相生相剋變化不息,相生關係為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相剋關係為: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所以,如果告訴你〞用神為木〞,因為〞金克木〞,除了看〞木〞之外,還得注意〞用神為金〞的所有配置.現在如果你有那些就是對你不利的,需要馬上改變.其他以此類推.

〔用神就是平衡命局的〞藥〞.因為用神的旺、衰和被生、克等變化,所以我們的運氣在變化.〕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