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出生日的天干看性格【八字命理教學】

出生日的天干看性格【八字命理教學】

  由你的出生日的天干看性格,我們常說的八字是由天干加地支組成的,天干即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日天干代表你本人,別的站時不看.先用萬年曆找到你的出生的那一天,上寫有中文字,如:甲戌或乙亥等,線上排盤也可以.
   由你的出生日的天干看性格,我們常說的八字是由天干加地支組成的,天干即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日天干代表你本人,別的站時不看.先用萬年曆找到你的出生的那一天,上寫有中文字,如:甲戌或乙亥等,線上排盤也可以. 
出生日有甲字,代表你有仁慈之心,有上進心,好華美事物,具風雅性格,進退有情有義,處事負責,缺乏敏捷的應變能力。 
出生日有乙字,代表你性格柔順,喜行善事,且有同情心,性情和藹,善與人結交朋友,外表謙虛,內心佔有慾望強烈。 
出生日有丙字,代表你性情急躁,重表現,喜歡辯論,比較衝動,說話急促,不善考慮,自尊心強。 
出生日有丁字,代表你生性柔和、消極,重犧牲,顧慮周到,思維細膩,富有同情心與智慧,有進取心,但心性多疑. 
出生日有戊字,代表你誠實厚重,性情篤實沉穩,為人直來直去。 
出生日有己字,代表你重視內涵,多才多藝,行事依循規律,用心規矩,然見識能力欠廣,易生疑心。 
出生日有庚字,代表你精神粗曠豪爽,義氣輕燥,性情剛烈而重義氣,個性好勝,具有破壞性,人緣佳,容易相處。 
出生日有辛字,代表你性情較陰沉,溫潤秀氣,重感情,虛榮心強而愛面子,自尊心強,氣質佳,缺乏的意志力。 
出生日有壬字,代表你有依賴心,樂觀,向外,度量寬廣,富於勇氣,聰明又任性。 
出生日有癸字,代表你平靜,柔和,內向,勤勉力行,然愛好猜忌. 
日元(日柱天干)為甲的人,仁慈,有毅力,目的鮮明,桃花運多! 
日元為乙的人,仁慈,順從,易溝通,桃花運亦多! 
日元為丙的人,有禮貌,脾氣大,但無「隔夜仇」! 
日元為丁的人,有禮貌,小氣,記仇! 
日元為戊的人,守信,穩重,正派! 
日元為己的人,守信,穩重,易神經由敏! 
日元為庚的人,重情義,好鬥爭,剛強! 
日元為辛的人,重情義,人緣佳,固執! 
日元為壬的人,聰明,不退縮,能言善辯! 
日元為癸的人,聰明,靈巧,口不擇言! 
甲為木,性陽,為高大參天之樹,如果想長期儲存,必須有沙土的掩蓋,想取之為用,則要用斧頭砍下,木可以生火,但如果火太旺,甲木會被燒成灰。木的特性就是仁德,柔和,在方位上屬於東方。 
  甲木之人上有上進心,有志氣,骨氣,心地善良,但佔有慾強,現實主義,多以偏財出現。 
  乙為木,性陰,為籐蔓植物,喜歡陽光照射,但怕斧頭傷害,又怕水沖,方位上亦為東方。 
  乙木之人秀麗柔弱,不禁風雨,善於利用環境,人物等,嫉妒心效強,多以正財出現。 
  丙為火,性陽,亢烈純陽之火,是太陽之火,天地萬物,無所不照,其暴烈的特性足以溶化銅鐵等物,喜木生火,但忌濕木,濕木不生火,又忌濕土,遇這些反會因此失利。方位為南 
  丙火之人性格急燥,喜歡爭上風,對人熱情大方,有禮貌,好打抱不平,但為人以自我為中心,多以七殺(偏官)出現。 
  丁為火,性陰,類似於燭火,星光,得利時有力,失利時無力見到丙火便被奪其光暉,謂之“丙奪丁暉”,丁喜甲木生火,但甲木必須有金劈開,謂之“劈甲引丁”同樣,丁火忌濕木晦本身,同時乙木再多也不能助丁,所謂“乙木不生丁火”,乙木多還會造成丁火自身的傷害,“木多火塞”丁火亦為於南方。 
  丁火之人性格內向,穩重,深思熟慮,不喜歡創新,多以正官出現。 
  戊為土,性陽,為高原山丘之地,孕育天地萬物,能擋洪水沖刷,戊土必須有水的滋潤才能成為有用之土,同時坐下盤根才能屹立不倒。土若無水,忌火來襲,若有丙火,則成為“火焰山”害人不淺。 
  戊土之人重視外表,社交能力強,守信義,重節操,但有時也會無主見,雖重視外觀,內心卻粗野狂暴。在方位上為中央。多以偏印出現。 
  己為土,性陰,為田原之土,不如戊土廣厚但易栽種,是用來培養植物的溫軟之土,如己土不旺忌甲木相害,忌雨水沖刷(壬葵),忌藏金埋劍(庚),忌大火來襲(丙)。 
  己土之人性格大方溫和,守信義,重情義,對人寬厚,仁慈,教敬老人,對宗教事業由感興趣,多以正印出現。方位跟戊土一樣為中央。 
  庚為金,性陽,為頑固之金,喜火鍛煉,若無火煉,則為頑金,反傷身,若金遇旺木(甲木),反而會傷了其刃口,遇厚土,則被埋葬,謂之“土多金埋”,甲木能與庚金相戰,但遇乙木金則砍之。方位上為西方。 
  庚金之人有著剛毅果敢,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性格,好打抱不平更甚於丙火,喜歡與人合夥,朋友多,交友廣。多以比肩出現。 
  辛為金,性陰,為珠寶首飾之金,溫和清潤,不會傷身,喜丁火不喜丙火,見丙火反而傷身,喜壬水沖刷,淘洗,以潤其柔之本性,喜西北之地,但若冬季,反喜丙火生暖。方位上為西。 
  辛金之人性格對自己有利的事會積極參與,注重個人的得失,利益心重,多以劫財出現。 
  壬為水,性陽,為大海江河之水,奔騰流動,水源不絕,得天獨厚的自身條件使壬水可以橫行無忌,喜金生扶,喜陽土作堤壩,喜丙火照射使水更清,但水太旺不管什麼人都受不住,切記。方位上為北。 
  壬水之人聰明,發揮性強,才華橫溢,多以食神出現。 
  癸為水,性陰,為小溪小溝之水,植物之露水,人類之淚水,若有辛金髮源,再得丙火照耀為“陰陽和合,萬物生發”。葵水不懼火土。 
  癸水之人足智多謀,目光高遠,但也目中無人,喜新厭舊,喜自由,開拓,多以傷官出現,方位為北。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