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教你簡易從八字看性格【八字命理教學】

教你簡易從八字看性格【八字命理教學】

  人性是複雜的,是一個陰陽的矛盾體,有時單憑表面的東西,或浮淺的交往,很難把對方看透。所以很多朋友希望在婚戀中,都希望進一步瞭解對方的脾氣性格,現在我們就進一步來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無論是交朋友,或是談戀愛,沒有誰不希望對方性格穩健敦厚,脾氣溫柔和煦的。可人的性格脾氣卻是千姿百態的,就像俗話說的“千人千脾氣,萬人萬模樣”。人性是複雜的,是一個陰陽的矛盾體,有時單憑表面的東西,或浮淺的交往,很難把對方看透。所以很多朋友希望在婚戀中,都希望進一步瞭解對方的脾氣性格,現在我們就進一步來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每個人既具有真善的一面,也具有虛偽的一面,平時所顯現出來的脾氣性格,也許是假裝的,用來迷惑別人的,而真實的性格脾氣,卻被深深掩藏起來,而不輕易示人,其實這也像動物一樣,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不過這卻為我們交友戀愛蒙上了一層迷障,那麼怎樣才能還其本來面目,從本質上知道對方脾氣性格如何呢?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通過分析其生辰八字,而判斷性格脾氣如何。不過分析生辰八字,是一個相當專業的事情,只有命理家才能為之,普通人只能望而卻步。那麼有沒有一種簡便易行的辦法,讓你一眼就能看出他或她的性格脾氣如何呢?

  答案是有的。這就是單從生日,也可以看出大概的脾氣性格。當排出一個生辰八字以後,就可以窺一斑而知全豹,單從日柱看出其脾氣性格如何了。

  首先來看一下生辰八字:

  例如生於1978年11月10日20點25分的一個女子,排出她的生辰八字是:

食    官    日    食
戊午、癸亥、丙子、戊戌。

  比    官    殺    食

  這個八字,表示其生於戊午年、癸亥月、丙子日、戊戌時,其中丙子日的“丙”為火,稱為日干,是代表自身的,而克制丙火的癸水,稱為“正官”,克制丙火的亥水,則稱為偏官,偏官又稱為“七殺”。

  那麼在一個生辰八字之中,什麼是代表脾氣性格的呢?

  首先,是以日干坐下的日支,來表示脾氣性格的,即看日支與日干的生剋關係來。

  如果日支剋日干,比如日干坐下是官殺特別是七殺,則表示脾氣不好,性格暴躁,比如生於:甲申、乙酉、丙子、丁亥、戊寅、己卯、庚午、辛巳、壬戌、癸未,這些日子,都是日支剋日干,干支相剋,氣場不夠和順,容易上火動怒,所以生於這十個日子的人,原則上表示脾氣不好,性格比較衝動,甚至喜怒無常,自尋煩惱,不過其中也有例外。

  以上這個女子,就是生於丙子日,子水克丙火,表示脾氣性格不好,有一定的心理障礙。

  如果日支生日干,比如日干坐下是印梟,則表示脾氣較好,性格也比較溫和,比如生於甲子、乙亥、丙寅、丁卯、戊午、己巳、辛丑、壬申、癸酉,這些日子,都是日支生日干,干支相生,氣場比較和順,比較冷靜理智,所以生於這十個日子的人,原則上表示脾氣較好,性格比較溫和,不過其中也有例外。

  同理,如果出生日子,是日干剋日支的,則表示外柔內剛,雖然脾氣也不太好,性格也比較倔強,但尚能控制情緒,不至於一觸即發,且有控制配偶或下屬的能力。比如:甲戌、甲辰、乙丑、乙未、丙申、丁酉、戊子、己亥、壬午、癸巳等,不過其中也有例外。

  如果出生日子,是日干生日支的,則表示謙恭謹讓,脾氣較好,性格比較溫和,且能體恤配偶或下屬。比如甲午、乙巳、丙戌、丙辰、丁未、戊申、己酉、庚子、辛亥、壬寅、癸卯等,不過其中也有例外。

  如果出生日子,是日干支相同五行的,則表示俠肝義膽,為人豪爽,脾氣比較急躁,性格不夠沉穩,而且容易情緒失控,處事比較魯莽,比如:甲寅、乙卯、丙午、丁巳、戊戌、己未、庚申、辛酉、壬子、癸亥等。

  其次,上面反覆講到的“例外”,就是有些比較典型的日子,生於這些日子的人,一看就知道脾氣不好,性格比較極端。其實這些日子,大都內含在上述類型之中了,現在單挑出來,不過是進一步強調一下它們的特殊性而已。

  一種是羊刃日,這種日子某一氣場極端強旺,象刀劍一樣一觸即傷,故生於這種日子的人,脾氣性格也是比較極端,一觸即發,且具有攻擊性,比如:丙午、丁未、戊午、己未、壬子、癸丑等。

  另一種是魁罡日,這種日子某一氣場不但強旺而且向兩極分化,生於此日者,脾氣倔強固執,容易偏執一方而不能變通。比如:庚辰、庚戌、戊戌、壬辰。

  其實講到這裡,你會發現這個捷徑了:就是在不瞭解八字基礎知識的前提下,對照以上這些出生日子的特點,照樣能夠大概地看出對方的脾氣性格如何!

  當然,以上只從出生日子,來看脾氣性格,雖然比較直觀典型,但卻比較抽像概括,也不能以一概全,也不一定完全準確無誤,不過通過生日看脾氣性格,這是一個綱,抓住了這個綱,判斷一個人的脾氣性格,就基本八九不離十。如果再結合八字中的年月時三柱綜合來看,則更具針對性,更有參考價值。

  瞭解了這些基本知識,和生日特徵,我們再來看上面這個女命八字,現在可以拋開整個八字,而單刀直入,直接以生日來看。

  她生於丙子日,丙火代表其本人,子水正官位於坐下,代表配偶,克制於她,從日干支的生剋關係上看,顯示她脾氣不好,性格倔強,而且常常無事生非,自尋類型,經常與配偶鬥氣,這是造成婚戀衝突的根源。

  不過無論她如何爭鬥,或許暫時貌似佔上風,但時間久了,還是受制於配偶,因為代表配偶的子水,總是克制她的。再進一步看,命中官殺混雜而亂,既有水火相剋,又有土水相剋的組合,加之生於妨婚的陰差陽錯日等,所以性格冷熱不定,煩惱不斷,造成婚情不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俗話說“性格決定命運”,從命理上看,這話也不無道理,所以生於這類脾氣性格不好的日子的人,一定要加強後天修養,注意陶冶情操,遇事三思而行,說話前先冷靜思考幾秒,這樣才能平衡心態,控制情緒,圓融處事,通達人生。

  而通過瞭解了自己,或瞭解別人內在的脾氣性格以後,也就知道應該如何趨吉避凶,或怎樣與別人相交相處了,尤其是在選取婚戀對像時,更有參考價值,正所謂“知己知彼”,才能“辯證施治 ”。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