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論八字預測人生命運的準確性【八字命理教學】

論八字預測人生命運的準確性【八字命理教學】

八字預測對於人生命運到底有多大的準確性呢?

我只能說,如果八字預測的方法正確,那麼八字預測人生命運就能夠有一定的準確率。大約是在七成左右,也就是預測結果與實際人生發展“模糊相似”。

易經理論裡面,時間和空間是和諧統一的,也是一一對應的。因此所謂生辰八字其實就是一個人誕生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刻所對應的陰陽五行的場的描述。

目前所通行的八字預測是在唐代李虛中之後逐步建立和完善的,在此之前,只有六字論命,即年柱、月柱、日柱。然而,越是大的系統,在單位時間內保持穩定的概率就越大,反之亦然。對於人這樣微小的系統來說,僅僅用到“日”的單位來測量明顯是不夠的。正是由於六字論命過於粗疏,所以才進一步發展到包括時柱在內的生辰八字。

其實發展到時柱還是很粗疏的,只不過以古代當時普遍落後的計時手段而言,能夠把出生時間精確到時辰(2小時)之內,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了。即使是現在,我的同齡人中也有不少人沒有明確的出生時間,有的是因為父母生孩子太多,能知道生日就不容易了;而有的則是只有諸如天剛亮、吃晚飯等模糊的時間概念。

每個八字所反映的其實是兩個小時時間段內的五行平均訊息。因此對於具體個體而言,存在著先天的誤差是肯定的。有些特殊的時刻區分(比如節氣交替前後),五行訊息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的。這是第一種誤差,時間誤差。

我國的九州分野,對應的是天上九星和地下九宮,不同的地功能變數出生在同一時間的人也會受到本地區五行訊息的影響,這是第二種誤差,地功能變數誤差。

出生的時候,正好遭遇特別的、反季節的天氣、自然災害(洪澇、地震等)等破壞了原有的五行訊息場,這是第三種誤差,氣候誤差。

出生地處於或臨近特別的處所,河流、井邊、火爐、鐵匠鋪、寺院、法院等等,都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原有的五行訊息場,這是第四種誤差,環境誤差。

父母等出生時在場或臨近的直系血親八字對本人五行訊息場的影響,這是第五種誤差,親緣誤差。

這五種誤差任何人都有,只不過程度不同而已(還不內含自己報錯時間的)。如果這些誤差產生局部集中,那麼單從八字的角度來預測不能做到準確也在情理之中。

以上是影響八字預測準確率先天的影響。

人的命運應該分為先天的命和後天的運兩部分。八字所反映的是人“命”——基質、本色。“命”只代表過去生命中的累積,而人一出生後,所有所作所為都會不斷參與到對“命”的作用裡去。

命就像是一個人照片,儘管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這個人的基本形象,但從拍完照後人和照片就已經開始不斷產生新的細微的不同。

由八字展開的大運、小運等的運程預測所反映的也只是這個時辰中人的運程普遍的、平均的狀況。比如平均收入能達到三千的月薪,不等於說這裡就不能有富翁和乞丐。

福善禍淫,賞善罰惡,這是基本法則。自身的行為是否符合“道”,符合的程度也會首先影響運,其次改變命。

姓名、風水(衣著、飾品、陰、陽宅)、工作環境等等也會對“運”產生種種影響。

還有等等。

以上種種,都是影響八字預測命運準確率的因素。

那麼,是否八字預測就沒有意義了呢?

當然不是。

首先,儘管不見得事事都能響應非常準確,但只要用正確的方法去推算,對於多數人來說,還是能在大的方面有七成左右的準確率——雖不中,亦不遠矣。當然也不排除其中會有非常精準的計算。

就我自己而言,預測有兩大工具:八字預測是望遠鏡,看整體的、長遠的事件;各種起卦法是顯微鏡,用來判斷小事的吉凶得失。

其次,多種預測法的綜合將大大提高準確精度。

看相就是實時監測的一種。我給人看八字,一般喜歡在看完八字後看看人。我的相學只是個半吊子,所以我從來不單純給人看相。但我認為有一點相學的基本常識對於批八字是有很大的說明的。

一般看完八字後,對方是個怎樣的人心裡會有個大致的譜。一看人,有的時候感覺對不對就出來了。如果還不明確,那可以先問幾個普通的問題,確定一下是否與自己所預測的結果吻合。如果基本一致,那麼就可以把預測結果相告。否則,說明要麼時間不對,要麼刻意隱瞞,要麼就是碰到了少數“另類”,那麼就直接承認自己功力不行吧。

研究八字預測,就是研究“人”學。哪一類人會有什麼愛好、習慣、性格?容易得什麼病?愛情、婚姻、性取向如何?經濟觀念和頭腦如何?交際應酬能力如何?外貌長相如何?等等,都有著內在必然或或然的關係。即使不為了預測,這本身就是一門很值得研究的學問。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