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男女相差三、六、九歲就不宜結婚嗎【八字命理教學】

男女相差三、六、九歲就不宜結婚嗎【八字命理教學】

傳統婚俗當中,男女相差三歲、六歲、九歲都不適宜結婚。因為相差六歲時,其生肖成對沖,而三歲和九歲逢生肖偏沖。這在前面已經有所解釋,也就是八字理論中的“三刑”與“六害”理論。

六害就是六沖,指子午沖、丑未沖、寅申沖、卯酉沖、辰戌沖、己亥沖,而子午、丑未等在歲數上正好差六歲,於是有人認為差六歲是不好的。而三刑指申刑寅,子刑卯、酉刑子。所以,差三歲或九歲的人也不適宜結婚。

但是,由於八字分四柱,僅僅是年柱相沖克,並不等於其他三柱不合。而那些差四歲、七歲的吉祥婚配,七年柱生肖相合,卻並不等於其他三柱相合。所以,兩個人合不合,必須參考整個八字,也就是年月日時所形成的“四柱命盤”,這樣才能夠正確論斷。如果只看差幾歲來判斷,那便是只看“出生年”,而不看“月、日、時”,就會有很大的誤差,說不定一段好姻緣就這樣被破壞了。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