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盲派算兄弟姐妹數量秘訣【八字命理教學】

盲派算兄弟姐妹數量秘訣【八字命理教學】

訣曰:
兄弟數目秉天地,
先觀自身旺衰基。
身旺官殺論手足,
身衰比劫印梟齊。
數目不投君莫急,
相合五行未算裡。
中和偏極認常理,
只取比劫做兄弟。

如不加明師口傳身教,即使知道口訣也難以準確運用,在此只作簡要說明,即此訣正五行與納音五行兼論,這是訣裡的真機。此法對於輔助判斷日主衰旺及確定出生時辰有極大的用處。但各位需注意,盲師一派所論的日主衰旺與明眼人以通根等理所論之衰旺是不一樣的,特作此說明。經實踐檢驗,此訣神應!

兄弟排行斷法,幾乎所有的命書都沒講述,但判斷之妙法世代相傳,都是經秘傳而延續。今筆者結合本人實踐總結如下:

1、陽乾陽生必為大,日坐沖生定無兄。

這兩句話的意思是:丙壬戊三陽干如坐在寅申之上,如丙寅、戊寅、壬申這三個日主為自坐長生,就叫陽乾陽生,故必居長位。要是日支沖長生的,如丙申、戊申、壬寅這三個日主所坐的支沖日干的長生。故定居長位,如有兄姐必克,不在一起生或改門外出可免克。

坤造:丁辛壬丁
   卯亥寅未
此造日柱壬寅,按理寅亥合木被絆住,不去沖壬水長生之但亥卯未三合木局力大,丟開亥與寅合之機會,寅照樣去沖沖掉壬水之長生。故此人為大(克姐為大)。實際情況無姐。

乾造:辛庚丙乙
   亥寅寅未
此造日柱丙寅,丙日自坐長生,月支寅又是長生,故可斷此人居長位無疑。此造若將日柱改為戊寅,同樣是老大。

2、陽干陰生須逆數,庚生配辰應記住。

這兩句是說庚甲兩干的長生不是陽支,庚干長生在巳火,應逆推一位庚辰為大。甲干長生在亥水,逆推一位甲戌為大,這是一般規律。

坤造:庚己庚戊
   戌卯子寅
此造日柱庚子,因庚長生在巳,逆推一位庚辰為大,庚寅為老二,庚子為老三。但柱中有寅去刑長生巳火,故可斷此人排位居三,有克姐之災,當時應是老二,有一個姐姐。

乾造:甲丙庚戊
   申寅子寅
此造日干庚金。坐支子水,庚辰為大,庚寅為老二,老三。由於年月寅申相沖,說明此人下邊不再有兄弟了。

3、陰乾陰生大定准,不逢刑沖必不差。

這句話的意思是:丁己癸三陰乾如坐在酉卯之上;如丁酉、己酉、癸卯這三個日主,不遭刑沖,必是老大。

4、陰乾陽生順數出,午生數未定不移。

這兩句是說乙辛兩干的長生不是陰支,乙木長生在午火,順推—位已未為老大。辛金長生在子水,順推一位辛丑為老大。辛卯老二,辛巳老三。遇刑沖反斷。

另從時辰也可以看排行(時辰胎次法)

此法也是流傳甚廣,有人也反過來用它校對時辰。
訣曰:

子午卯酉,男一四七,女二五八。(這些時辰的男命是排行一、四、七胎)
寅申巳亥,男二五八,女三六九。
辰戌丑未,男三六九,女一四七。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