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關於命運與命理的認識問題【八字命理教學】

關於命運與命理的認識問題【八字命理教學】

  有些人誤以為,只要有好命,就算坐在家裡等,天上也會掉餡餅——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有些人誤以為,只要有好命,就算坐在家裡等,天上也會掉餡餅——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其實,命運的好壞只相當於天氣的好壞,好的天氣只是利於你耕種而已,如果不辛勤耕種,也一樣無收穫或收穫很少。就算天上會掉餡餅,你至少也要走出家門,伸手去接,對吧?

當然,這世上也許有一些人,真的不用怎麼勞動,卻不愁吃穿,甚至可以任意揮霍,窮奢極欲。但是,這種人真的是好命嗎?他真的會活得很幸福很快樂嗎?

有些人很悲觀,認為無論怎樣努力,命運都無法改變,有些人則太樂觀,認為只要通過努力,命運就能完全改變……都不對。正確的認識應該是,命運雖然無法作徹底地改變,但通過努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改善(注意,改善與改變的概念和程度是完全不同的)。八字命局,就好比是一顆大豆的種子,然後我們去種它,有各種後天的環境,比如它落到肥沃的土地上,與落到貧瘠的土地上,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同樣的種子,同樣的命局,以後的長勢也不會完全相同。當然了,還有農民自己是否認真播種的問題,所以最後收穫是不一樣的。雖然大豆就是大豆,你給它營養再好,種得再勤,它也不可能變成土豆那麼大,但在大豆當中,也有大小、肥瘦的區別,這就是我們可以去改善它的地方,也是命運要靠自己掌握的真諦所在,所以我們不管命好命差,對生活都要積極樂觀和奮鬥進取,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

如果命運能測而不能化解,那麼測命有意義嗎?其實,命運在一定程度上還是能化解或改善的,只要順著命理的意向走,方法得當就行。但是,這要靠人自己的努力,如果自己不努力,只寄望於什麼五行調理、風水化解、法術符咒或求神拜佛等東西,是很虛妄的。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