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精華彙整 » 命運的音符(甲木篇)八字命理

命運的音符(甲木篇)八字命理

你出生後的第一聲啼哭,奏響了你命運交響曲的第一個音符。
那末,你命運的本命音符又是甚麼呢?在你出生以前,你的命 運輪盤已經經開始滾動,要在甲、乙、丙、丁、戊、己、庚、辛之中作出一個選取。
若果出生的這一刻是甲木值日,那末甲木就是你的本命音符。

古人說甲木是參天 大樹,讓你想到了那種高大威猛的形象了吧。可是不要忘了,這顆參天大樹的扎根之處也很首要哦。
命運的輪盤繼續滾動,為你選取扎根之處。這時你有六種選取, 分別是子、寅、辰、午、申、戌。

若果選取了子,那末就是在甲子日出生了。不患上不遺憾地 說,你站錯了隊,成為一顆矗立在陰雨中的幼苗,浸泡在積水之中。
這時的你渴想著營救。
而能夠營救你的,或許是你的親友(月柱),或許是你遇到的所有人(時 柱),或許是目生人(年柱)。
若果患上不到營救,只能期待著天氣的好轉(大運)。

若果選取了寅,那末就是甲寅日出生了。
好一株茁壯的大樹,卻怕遇到酉金的 砍伐。
倔強的你,可能讓你時常走進餬口的暗影(剛則易折)。
你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遇到午火就要焚燒,變為燎原的烈火。

遇到亥水,你的焚燒才會成為可控的 能量。
遇到酉金卻不怕砍伐了,反而會讓你的命運高潮迭起。(此節適應於所有的甲木)。

若 果 選取了辰,那末就是甲辰日出生了。
這時的你像岸邊的垂柳,搖弋多姿,不怕一切火,讓烈火焚燒的更猛烈吧。
若果選取了午,那末就是甲午日出生了。

你昂首挺胸 走向了祭壇,若果遇到了酉,你的付出就會有豐厚的回報;
若果遇到了亥,春風會奉告你:孩子,夏天尚無到來,請在春天的舞台上表現你的風貌;若果遇到了子, 奔波忙碌在所難免。

若果選取了申,那末就是甲申日出生了。
豐碩的礦物資會給予你足量的養分,若果不遇到水災,你將有快活的一輩子。

若果選取了戌,那末就是 甲戌日出生了。
這時的你就像一顆青松,矗立在高高的山之巔。你的身影,會讓得多人仰望。

你應該學會在平凡中,施展出你的智慧之光。(這一天出生的人,對比 容易出人材。)

 

八字命理 生辰八字之甲木之特性:
「甲」屬陽木,是棟樑之材。甲木人在社會上容易出頭,得到別人的肯定,獲得知名度,這是甲木人的優勝之處。甲己合土,甲木遇己土為正財,遇戊土為偏財。

甲木,大家都知道五行論命中屬木,屬木跟其他屬性(土,金,水,火)有著重大聯繫。土旺得木,方能疏通;木旺得金,方成棟樑。
火賴木生,木多火熾;木賴水生,水多木漂;水能生木,木盛水縮;木能生火,火多木焚;木堅金缺;木能克土,土重木折;土衰遇木,必遭傾陷;木弱逢金,必為砍折。
強水得木,方泄其勢;強木得火,方化其頑。

甲木如果離開水到岸上而遇到癸水,癸水是活水,是天地間的雨露,日曬雨淋,乾濕不調,就會變成枯朽的木。所以同樣是相生,對於甲木來說癸水比起壬水來就差一點。

甲木是乾枯的木,就容易生火,火旺那麼木必然焚滅,所以有灰飛煙滅的隱患。而且午屬於離火,火依賴木生,木是火的生母,火是木所生的子,子旺母必然衰。所以甲木死在午。
經上說:木不南奔。說的就是甲木遇猛火(丙、午)必遭焚滅的道理。

甲木的地支十二長生運程

是這樣的:長生在亥;沐浴在子;冠帶在丑;臨官在寅;帝旺在卯;衰在辰;病在巳;死在午;墓在未;絕在申;胎在酉;養在戌。

甲木為什麼長生在亥?因為甲木是死木,其根已斷,其祿在寅,寅為離土之木,所以其

根已斷,根已絕,土在寅為死地,所以為死木。亥為河塘之水,名曰死水,死木放在死水之

中,雖經年久而不朽,所以長生在亥。為什麼甲木死在午?火旺木焚,木旺灰飛。所以甲木

有個特點,「木不南奔」。真傷官再走傷官運,必死。就是甲木火旺再走南方運,就容易有危

險了。甲木具有先天的棟樑才潛力,怎樣培養他稱為棟樑呢?應有庚金,須仗斧斤之力。但

是這個斧頭不能太鈍,砍來砍去砍不出個樣子也不行。這時就要加丁火鑄劍,使斧鋒利,利

斧雕木,更細膩了。所以庚金見丁火有鑄劍之象。甲庚丁是循環匹配的,庚喜甲丁,甲喜庚 丁。

甲木日元就是八字中日柱天干是甲木。
甲木日元的人獨立自主,勇於拼搏,有著強勁的生長力,以及明確的追求目標,堅定不移,不願意依賴他人,凡事有著自己的見解。

一般說來,甲木人會是自己所在領域裡的領軍人物,無論那個領域是大是小。
那麼甲木日元人的性格是什麼樣的呢?

1、不服輸,企圖心旺,領袖慾十分的強烈,不願被他人領導,也不喜受他人管制,當然不適合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為天生老闆型人物與經營者的格局。

2、喜好錢財而擅計劃,腳踏實地,喜歡刺激性的事業,適合從事幕前或檯面上的工作。

3、能力強,也較為逍遙自在,做事之前想說就說,想做就做,想三分事會說五分話。

4、但做起事來則較為膽小,穩重而保守,有五分力只願做三分事,有一萬隻敢花八千。

5、很在意受到別人的重視,不肯輕易地向他人認錯,外柔內剛,明理而猜疑,且工於心計。

6、容易倦怠,疲勞,大而化之,喜歡簡單明了,不喜歡瑣碎羅嗦的事物。

7、吃軟不吃硬,氣來得急,去得也快,不會記恨。

8、常用物品都放在固定的位置,若經他人稍加移動即容易產生尋找上的困擾。

9、明明心地善良溫和,講話之際卻偏偏直接而殘忍,往往一句話就能毒死三條眼鏡蛇。

10、仁慈,天生心軟仁慈,禁不起他人苦苦的哀求,很容易受騙上當。

11、喜歡當老大,也很懂得照顧別人。

古書都把甲木比作參天之木,是棟樑之材:

1、若甲木為喜神,體型俊秀,氣宇軒昂,為人忠直,有骨氣,上進心強。

2、身弱喜木,若天干不見印、劫而透官、殺,為人膽小怕事,獨善其身,個性猶豫,怒而不敢言。

3、身旺,甲木為忌神,天干透印,骨格高大,但粗野,面目嚴肅、刻板,難見笑容,為人耿直太過,容易吃虧敗事。
又或自命清高,傲慢寡合,不善交際,朋友少,若原局劫財透出無傷官星,則難得助力,凡事都要獨力撐持。

4、身旺木旺,但有制化(金制火泄),性格比較中庸,處事軟硬兼施,剛柔並濟,容易成功。

5、身旺忌木,又見甲、乙透干,無合去留,表里不一,個性難測,恐外貌仁慈,而內心陰險。

 

《易經》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活的】八字命理學【玄孟樵大師】線上遠距(拜師學藝)函授課程+技術諮詢,全套完整課程!
http://por.tw/destiny/curriculum_schedule/index.php
利用閒餘時間,自己精修學會【玄孟樵大師傳授12片光碟】
您不用花數十萬去拜師學藝,也不用怕學不會(影片可以重複播放學習,直到你學會為止)
那技術學會後就可以開始架設網站賺錢了!
人生中的所有遭遇,妻財子祿、壽夭窮通、富貴吉凶,遇高人指點.貴人幫助(趨吉避凶.大運小運不會錯過!)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謙德之效!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最後結語:
你還在自己摸索如何學會八字命理、 掌握流年大運或以此網路算命賺錢嗎嗎?
有【八字命理祖師爺】可以諮詢嗎?命盤算不準你可能要發很多時間繼續研究(或許永遠找出答案)!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錄影秘技傳授,你就可獲得【玄孟樵大師】的【命理諮詢】!
精研八字命理可以權掌命盤全局,或許可以幫你扭轉人 生!
《易經》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象曰:見龍在田,德施普也。

人生要成功的四大要素:
1.高人的指點!
2.貴人的幫助!
3.自己的努力!
4.最佳的時機!
知八字命學者能知時機,善於掌握時機與大運.小運(趨吉避凶)無往而不利!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