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諮詢與回覆 » 天文曆法(八字命理教學)

天文曆法(八字命理教學)

天文曆法(八字命理教學)

八字算命裡是以:一個人的出生時辰(時間)來排出命盤及進行命盤解析的!
所以認識天文曆法以及精確的抓準被算命者的生辰八字就應該認真的用現代科學
重新認識天文曆法,並且用地球經緯度(改量到地方時差的問題)
才能精確的算出神準的流年運勢(豈是一般江湖郎中的信口開河?)

請問:文曆法都不懂的跑江湖的,又怎能稱得上:八字命理大師?
怎麼算做快?當然是:用電腦分析(一秒鐘就知道答案!)

你相信科學科技…還是相信『沒讀什麼書的跑江湖郎中算命師呢?』
結論:個人不可能背所有的算命古書而一個字都不會出錯,唯有把所有古書及經驗全部建立成『八字命理資料庫』
用程式搜尋、分析及校對那才是真正的:八字命理大師!
而玄孟樵大師(八字命理教學)就是專門教導您如何進入此領域的高人!

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開人類祖先的智慧,為後代子孫開啟智慧之門!



 

1.公曆:

即格里曆. 因為它的基礎是太陽中心連續兩次經由春分點所需的時間——回歸年,故又稱陽曆.
格里曆的平年為365天,閏年在2月末加一天,為366天. 在格里曆中,當某年的紀元年數不能被4整除時為平年,如1981年;能被4整除而不能被100整除時為閏年,如1984年;能被100整除,而不能被400整除時為平年,如1900年;能被400整除時為閏年,如2000年.
格里曆平均一年為365.2425日,與長度為365.2422日的回歸年之間,要積累3300多年才有一日之差,達到我國南京楊忠輔於公元1199年 (早格里曆380多年)制定的《統天曆》水平.
格里曆按月配置日數摻有格裡等帝皇威勢,不很合理. 合理的每月天數用兩句話即可概括:”閏年單月小、雙月大;平年2月減一天”. 但因為格里曆已在全世界通用,人為因素影響極大,改曆很難.

2.農曆:

農曆是我國廣泛使用的曆法,又稱陰曆、夏曆,是因為它的紀月法以月相為標準,以月亮從朔到上弦、望、下弦再到朔的一個朔望月為一個月. 推算農曆先推算二十四節氣和定朔 (推算日月黃經相等的時刻——朔),朔所在某日,即為初一,從朔到朔為一個月,相距29日的為小月,30日為大月. 月從中氣得名,月內有某中氣的即為某月份,如含有中氣”雨水”即為農曆正月. 無中氣為閏月,閏月無名,取用前月名,如四月後的閏月為 “閏四月”,如此使農曆年與回歸年的差距隨時得到調正. 在農曆中,平年12個月,日數為354或355日;閏年13個月,日數為383或384日. 這就是我國自公元前十四世紀的殷代起,到1911年的辛亥革命止,一直在使用的 “十九年七閏(加七個閏)月” 的曆法. 因為二十四節氣是由太陽的視置決定的,因此農曆合適的稱呼應是”陰陽曆”.

3.干支曆:

天干地支簡稱干支. 天干共十個字,順序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共十二個字,順序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都是傳統用來編排次序的字組. 二者並行組合排序成天干地支表,週而復始,迴圈使用.干支曆的紀年紀月法都同農曆,它的年、月、日都各以干支順序排序、互不干擾,閏月也同農曆.干支曆中的節日,三伏,九九以及出梅、入梅等與人們生活及當時社會活動密切關聯,有的至今還為人們所用.

4.節氣:

節氣產生於我國古代,它反映了地球繞太陽公轉時地球上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反映了農時季節,在農村家喻戶曉. 隨著中國古曆外傳,華僑足跡所到之處,節氣也廣為流傳. 節氣是根據太陽在
星空間視運動的視位置來決定的. 節氣也叫二十四節氣,是相間排序的十二個中氣和十二個節氣的統稱.

二十四節氣簡介:

立春: 在每年公曆2月4日前後.中國習慣把它作為春季開始的節氣.

雨水: 在每年公曆2月19日前後.此時農村開始備耕生產.

驚蟄: 每年公曆3月6日前後為驚蟄. “過了驚蟄節,春耕不停歇”. 北方進入驚蟄,春耕大忙便開始了.

春分: 每年公曆3月21日前後太陽到達黃徑0°時為春分. 這時陽光直照赤道,南北半球得陽光平均,所以晝夜幾乎等長.

清明: 每年公曆4月5日前後為清明. 此時中國黃河流功能變數及大部地區的氣溫開始升高,雨量增多,春暖花開,天空清澈明朗,正是春遊踏青的好時節. 另流行掃墓活動.

谷雨: 在每年公曆4月20日前後. “雨生百谷”道出了谷雨節氣的由來. 谷雨是北方春作物播種、出苗的季節.

立夏: 中國習慣把立夏作為夏季的開始,一般在公曆5月6日前後

小滿: 每年公曆5月21日前後為小滿. 顧名思義,小滿是指夏收作物子粒將要飽滿成熟的意思. 小滿後,北方各地的小麥就要熟了,而黃淮流功能變數的冬小麥將開鐮收割.

芒種: 芒種表示麥類等有芒作物成熟的季節,一般在每年公曆6月6日前後.

夏至: 每年6月21日前後為夏至. 夏至表示炎熱的夏天已經到來,同時也是一年中白天最長的一天.

小暑: 在每年公曆7月7日左右.一般小暑後就要數伏(伏指初伏、中伏和末伏. 它是從夏至後第三庚開始的),所以小暑標誌著一年最炎熱的季節就要到來了.

大暑: 在公曆7月23日前後. 顧名思義,大暑是一年中天氣最熱的時候.

立秋: 在每年公曆8月8日前後. 中國習慣上把這一天作為秋季開始.

處暑: 在每年公曆8月23日前後. 處暑是反映氣溫由熱向冷變化的節氣.

白露: 在每年9月8日前後,白露指氣溫降低,並出現露水.

秋分: 在每年公曆9月23日前後. “秋分秋分,日夜平分”. 此時陽光直照赤道,晝夜幾乎等長.

寒露: 在每年公曆10月8日前後. 寒露一到,華北地區便開始進入深秋,原野一片金黃,是秋遊的好時節;而東北地區則呈初冬景象,長江流功能變數及以南地區卻仍鬱鬱蔥蔥.

霜降: 每年公曆10月23日或24日. 霜降表示氣候漸漸寒冷,北方地區已出現降霜或開始有霜.

立冬: 每年公曆11月7日前後為立冬. 立冬是表示冬季開始的節氣. 這時,黃河中下游地區即將結冰.

小雪: 在每年公曆11月22日前後.它表示已經到了開始下雪的季節. 此時,東北、內蒙古、華北北部地區氣候寒冷.

大雪: 每年公曆12月7日前後. 一交大雪,黃河流功能變數的冬小麥進入了休眠期.

冬至: 每年12月22日前後為冬至. 冬至為北半球冬季的開始. 這天晝最短,夜最長. 冬至過後便是”數九”了.

小寒: 在每年公曆1月6日前後. 這時正值”三九”前後,中國大部分地區進入嚴寒時期.

大寒: 在每年公曆1月20日前後. 大寒為中國大部分地區一年中最冷的時期.

節氣與公曆(陽曆)有著密切關係. 我國民間流行有”節氣歌”一首: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在公曆中:
“上半年來六廿一,下半年來八廿三.
每月兩氣日期定,最多相差一二天.”

 

5.時差與天文時間

算命所用的時間是天文時間(視太陽黃經時),而一般人腦子裡面所記的時間是鐘表時間,也就是人為制定的標準時區的平均太陽時,若出生於某個時辰的頭尾,往往因為「真太陽時差」而致排出來的時往往有誤。一、標準時與出生地的經度時差:

全球分為二十四個時區,以能夠被15整除的經度作為該區功能變數的中央子午線,每一時區占經度15度。在該時區中央子午線以東的地區,時間要加,以西的地區,時間要減,一度4分鐘。
中國共分五個時區:
(1)中原時區(東八區):以東經120度為中央子午線。
(2)隴蜀時區(東七區):以東經105度為中央子午線。
(3)新藏時區(東六區):以東經90度為中央子午線。
(4)崑崙時區(東五區):以東經75度為中央子午線。
(5)長白時區(東九區):以東經135度為中央子午線。


一個時區的「標準時」,只是一個大地區的統一時間,大家共同遵守的「人工」時間而已,並不是該時區內每個地點的「本地時間(LMT)」——真正的經度時。要用出生地的經度與出生大地區的標準時來加減,全球任何地點都用這個原則。
例如:中原時區內含內蒙古、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河南、安徽、江蘇、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東、海南、香港、澳門、台灣。這個大地區當時鐘敲定正午12點時,只有位於東經120度線上的地點才是12點,其它的地方是少於或多於12點。如香港位於東經114度10分,比東經120度偏西5度50分,其真正經度時是11時36分40秒。

二、平均太陽時與真太陽時的時差
鐘表時間每天24小時的「平均太陽時」是人造的,假想地球繞日自轉、公轉的軌道是正圓形,這只是政府為了行政措施的方便而設的「統一」時間。事實上,地球的自轉和公轉,因黃赤道的關係,並不是一年365.25日、每日都是24小時,只有每年陽曆的4月25、6月14、9月1日、12月24日才恰好24小時,其餘的361天,不是多就是少。這種誤差,稱為「真太陽時差」。《世界航海曆》每日都有註明真太陽日與平均太陽日的時差。

三、夏令時間的時差:
人造的時間中還有一種「戰時時間」,又稱「夏令時間」、「日光節約時間」。有些國家、地方政府在夏季時因日出早,日落遲,白晝較長,為了充分利用日光,節省用電,將作息時間提早一個小時(把鐘表撥快一個小時)。由於上述三種時差,要得到精確的出生天文時間,實在不是容易的事。推算外國人的八字尤其不易,因為有些地區的時制實施冬令時間,或採用格林威治標準(GMT),或採用地方時制,並不統一,命學家要先問明該地區的時間制度,才不致錯誤。
出生時間若在節氣或子時的交界,更要精密計算時差,否則不但時辰不對,甚至生日、生月、生年都可能會由於一個時辰的不正確,而致滿盤皆錯!

5. 正月,冬月與臘月:

正月即農曆一月,正月初一即為春節;
冬月即農曆十一月;
臘月即農曆十二月,臘月最後一天即為除夕.

八字命理學【玄孟樵大師】絕學:
【活的】八字命理學【玄孟樵大師】線上遠距(拜師學藝)函授課程+技術諮詢,全套完整課程!
http://por.tw/destiny/curriculum_schedule/index.php
利用閒餘時間,自己精修學會【玄孟樵大師傳授12片光碟】
您不用花數十萬去拜師學藝,也不用怕學不會(影片可以重複播放學習,直到你學會為止)
那技術學會後就可以開始架設網站賺錢了!
人生中的所有遭遇,妻財子祿、壽夭窮通、富貴吉凶,遇高人指點.貴人幫助(趨吉避凶.大運小運不會錯過!)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謙德之效!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最後結語:
你還在自己摸索如何學會八字命理、 掌握流年大運或以此網路算命賺錢嗎嗎?
有【八字命理祖師爺】可以諮詢嗎?命盤算不準你可能要發很多時間繼續研究(或許永遠找出答案)那就是你自己摸八字命 理的開始!
【玄孟樵專業八字命理】錄影教學傳授,你就可獲得【玄孟樵大師】的【命理諮詢】!
精研八字命理可以權掌命盤全局,或許可以幫你扭轉人 生!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