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2012壬辰年哪種命格犯太歲【八字命理教學】

2012壬辰年哪種命格犯太歲【八字命理教學】

  2012年,犯太歲也是兩種情況。一種是‘歲君犯我’;而另一種是‘我犯歲君’。所謂的‘歲君犯我’,就是日主身弱,太歲為官為財,助長命局的忌神,來克罰於我。而我自不安,惴惴不可終日。所謂歲君犯我,主小晦。就是說,歲君來克制我,我身弱的命主,都屬於小的晦氣。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就是天上的木星。由於木星每十二個月運行一周天,所以古代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簡稱“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祇。木星每年行經一次,都有特定的名稱,說太歲某一年在某一方,這一方就不能動土搞建築,否則觸犯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後來,人們把別人侵犯自己怒斥為“太歲頭上動土”,以顯示自己的威風。

時間過得飛快,2011年鄰近尾聲,2012年快到了。且不管它2012年是不是世界末日,大家該怎麼活著還是要怎麼活著,所以太歲還要來,犯太歲還要查才是。

2012年,犯太歲也是兩種情況。一種是‘歲君犯我’;而另一種是‘我犯歲君’。所謂的‘歲君犯我’,就是日主身弱,太歲為官為財,助長命局的忌神,來克罰於我。而我自不安,惴惴不可終日。所謂歲君犯我,主小晦。就是說,歲君來克制我,我身弱的命主,都屬於小的晦氣。

另外一種是‘我犯歲君’,也就是我去克制太歲,或是侵犯太歲。例如,太歲為財星,我身旺劫多,比劫克制歲君破財。太歲為官星,八字命局傷官透出,會克官殺,稱之為‘我犯歲君’。我犯歲君者,身弱無咎,身旺必臨凶地,行喪破敗不免。

實際除去這兩種情況,還有一種,就是太歲生助忌神,破了用神的。假如粗線條分解,這種歲君生助忌神的,實際跟第一種歲君犯我羅列在一種概念當中。然而歲君犯我通常指著八字身弱的命主,是被動挨打的一種局面。而我說的這種歲君生助忌神,或是歲君劫多用神的,不一定就是八字身弱,甚至有些八字身旺,或是偏旺的都在內。

下面就具體的介紹下,這幾種犯歲君或是君犯我的具體表現,以及在2012年,確實需要注意的命格。

第一種:歲君犯我

辛酉、辛卯、丙戌、癸巳

以此造為例,這個八字印綬當令,日主固然坐下戌土洩氣,然而時辰接通巳火,月時幫身,不以弱論。而命局當中,天干財官露出,日主固然當令,卻全然沒有維護之神,自身處在一種毫無抵禦能力的狀態下,碰到大運和流年壬水強有力的進攻,日主就以歲君犯我論。壬水克制日主,代表壓力,工作強度,小人,或是是外力相侵。這種歲君犯我的命格,假如在月干和年干有甲乙木和丁火維護,則壬水無法侵犯日主。會被甲乙木洩化,此外,丁火比劫會合化七殺,維護日主。所以,稱之為歲君侵日有解。

第二種:我犯歲君

戊午、戊午、己未、戊辰

以此造為例,這個八字午火印綬當令,日主受生,天干一片比劫,格式以專旺論命。屬於典型的從旺格式,也可以稱之為從其旺勢或是從強論命。從旺也罷,從強也罷,都喜歡順從日主的強旺之勢,以火土論喜用神。而在壬辰年,壬水財星露出,比劫見財起意,必然爭奪,俗稱‘犯太歲’。這屬於真正的犯太歲,太歲為君,不可損之。因此在2012年的流月一旦出現比劫兩旺,或是是財星沖克命局,例如,明年的夏天,或是是冬天,火旺生土,或是水旺衝擊命局,必然大破財。嚴重的刑事官司,牢獄之災。輕則家中流喪,克父不存。由於太歲還帶著弔客入宅,屬於隔角煞,主六親損失。這種侵犯太歲的,碰到的凶禍莫測,所以需要謹慎處理。

第三種:用神受傷

丙寅、己亥、壬午、辛亥

以此造為例,這個八字日主當令,比劫身旺,時辰接通辛亥,都是生助日主的根源之地,所以命局當中,己土官星虛弱,而賴系丙火財星維護。日支午火財星,有生發之意,奈何隔之以亥水,雖有情卻無可奈何!因此,這個八字以傷官寅木訥水生火為用神,喜大運火土旺地發達。可是喜火土的命格,在2012年卻碰到了壬水劫多丙火,破了財星,所謂喜神藏之為福,露出為災,流年碰到破歲之神,即應災期。因此,在2012年,首先破財,其次是家中丁憂。原因也是破財帶著弔客入宅。屬於祖上人口憂傷。

以上三種,都是在2012年需要注意的命格,都帶著破太歲或是是犯太歲的訊息。因此,在碰到這種太歲與日主不睦或是與命格刑傷的情況下,最需要謹慎面對,投資、投機以及貿易類的活動一概不可取。這種情勢一旦碰到,哪怕幾年辛苦所得,也會面臨洗劫而光。尤其是做企業的,具備一定規模的,更是傷不起。另外,還有一種犯太歲,是針對行政機關和當官一類的。

這種犯太歲,也數以以上類型當中的組成部分,只是這種公職人員所面臨的犯太歲,一般是兩種問題,一種是財來壞印;另一種的是傷官見官。財來壞印必有訴訟,主官司刑傷入獄;傷官見官,主工作是非,小人重傷,與上司不合,受人陷害,嚴重者牢獄之災。

以上這些犯太歲者,也不是沒有解救的辦法,相對來講,建議自我謹慎面對即可擺脫。嚴重的需要化解下,不過一般都能自行消化,處理的恰當就不會有大的問題產生。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