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女命從殺 可嫁貴夫【八字命理教學】

女命從殺 可嫁貴夫【八字命理教學】

七殺是同性克身之產物,最善於攻身,無情而兇猛,古人視之為虎,命有七殺,猶如抱虎而眠,必要予以克制或引化才會呈現吉祥,否則,即使是身強遇之也未必盡吉,身弱就不用說了,一旦歲運扶起七殺,則隨時會招來災禍。然而,當日主無根無生時,殺旺而多,又見財星生之,這時七殺反而不凶,日主可作棄命從殺,有道是衰之極者不可益。五行元理訊息賦》中說到:“殺多無殺,反為不害。”說的正是日主弱極從殺之意。

對於從殺格,命書中多論及男命而很少論及女命,於是有易友問邃若水,從財格之男命易因妻致富,那麼女命從殺格會是怎麼樣呢?是否因夫富貴呢?其實,女命從殺格和男命從財格幾乎一樣論斷的,由於配偶星旺而為用神,都易姻結有地位、有作為之人,因配偶而富貴。然而,富貴的同時,婚姻感情不一定順利,皆是配偶星過多過旺之故,女命以正官為夫,七殺為丈夫之外的非標準關係男人,身弱從殺,殺多則配偶星多,對婚姻感情來說,未見得是好事。再者,七殺是野性、機智、幹勁、勇氣的代表,主不穩定不專一,即使是從殺格的女命,其生活也比較不安定,生平多姿多彩,難得清閒,不僅是其個人的事業容易變動,就連婚姻感情也容易變動,或是遇到波折。而且從殺之格最畏歲運通根,一旦日主逢根氣,必然大凶。

女:
七殺 正財 日元 七殺
壬戌 辛亥 丙辰 壬辰
命宮:壬寅
大運8歲:庚戌 己酉 戊申 丁未 丙午 乙巳 甲辰 癸卯
徐子淇命造,日元丙火生於亥月,壬水司權,年時透出壬水,七殺旺盛,惜日元丙火坐下辰土受晦,雙辰沖戌,年支戌中一根氣盡除,毫無寄托,雖見丙辛合化,然地支辰戌相沖,土相沖而旺,在水旺之時,自成稀泥,不如棄命從殺更妙。所宜食神暗藏,七殺明透,更喜月柱辛金對土水作通關,形成食神生財,財生殺之象。命主至己酉戊申之運,命局辛金通根得助,財星有力,引化土神,生助壬水,名利雙全,嫁入豪門。

女:
七殺 正官 日元 七殺
甲子 乙亥 戊午 甲寅
命宮:甲辰
大運6歲:甲戌 癸酉 壬申 辛未 庚午 己酉 戊申 丁未
日元戊土生於亥月,甲木司權,透出甲木,又見乙木,寅亥合木,命宮甲辰,木多成林,官殺重重,一片攻伐之勢,惜日主戊土太弱,雖坐下午火幫身,卻未能勝任旺殺,何況遇子午相沖,亥助子水,午中丁火也被傷盡,又逢木多木旺,濕木豈生無煙火?雖然午中仍有一點己土存在,但面對旺木攻擊,也只能望洋興歎,以假從殺格論之。日支午中己土忌神尚未去盡,格局不高,然也主衣食無憂,錢財稱意,所嫁之夫為公務員。命局官殺駁雜,明暗交加,感情早發,卻是一情難終,至結婚時已經三次戀愛,觀其大運,恐過後感情仍不理想。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