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四柱八字中羊刃的正確用法【八字命理教學】

四柱八字中羊刃的正確用法【八字命理教學】

  羊刃雖是劫財之一種,但比劫財之心性更凶悍,其含義為:膽大,勇敢,兇惡,狠毒,不計後果,不顧面子,佔有慾,侵害等.其類象為:刀,傷災,手術,槍,劍,兵器,武裝,暴力.

總論:

甲刃在卯,見乙為劫也有刃的意思.
丙刃在午,見丁為劫也有刃的意思.
戊刃在未,見己為劫也有刃的意思.
庚刃在酉,見辛為劫也有刃的意思.
壬刃在子,見癸為劫也有刃的意思.

只有陽干有羊刃,陰乾沒有羊刃.

羊刃雖是劫財之一種,但比劫財之心性更凶悍,其含義為:膽大,勇敢,兇惡,狠毒,不計後果,不顧面子,佔有慾,侵害等.

其類象為:刀,傷災,手術,槍,劍,兵器,武裝,暴力.

羊刃喜制服,制之則用正,可能從事的行業有:軍人,警察,執法人員,外科大夫,運動員,武人,炒作者等.羊刃無制服,則用偏,則可能從事:匪徒,賭徒,打架鬥毆,殺人越貨,非法謀營等.

宮位時空範圍六親應期的斷法:

六親為喜用在庫中,再無原神生,必然壽限短,早去世,在八字中有顯現,在年柱被刑克,應期早,一般15歲以前,在月柱被刑克,一般在30歲以前;在月柱一般是結婚以後,45歲以前,在時柱被刑克,一般在60歲以前。大運中再刑克或沖克原神,或大運天干做絕,為應期,八字中字的字,在流年中出現為應期。

十干與生旺墓絕

甲木長生在亥,旺在卯,墓在未,絕在申;
乙木長生在午,旺在寅,墓在戌,絕在酉;

丙火長生在寅,旺在午,墓在戌,絕在亥;
丁火長生在酉,旺在巳,墓在丑,絕在子;

戊土長生在寅,旺在午,墓在戌,絕在亥;
己土長生在酉,旺在巳,墓在丑,絕在子;

庚金長生在巳,旺在酉,墓在丑,絕在寅;
辛金長生在子,旺在申,墓在辰,絕在卯;

壬水長生在申,旺在子,墓在辰,絕在巳;
癸水長生在卯,旺在亥,墓在未,絕在午。

註解:

八字論某一字的旺衰時,陰乾從陽干,以陽干五行論旺衰!

十干生旺墓絕不是用來衡量五行旺衰的尺度,而是一種五行命理標誌,它的用途很廣泛、很精準,對迅速、正確的批准八字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命理中的易象與自然社會中對應:

象數理論主要是通過陰陽、五行、十天干、十二地支、以及五行十二長生的關係,十神六親類象,配合生、合、刑、沖、克、害、墓、破、旬空、神煞等種種易象,具體到八字精神、氣勢、組合、賓主、體用、有無、做功、效率、正局、反局等各種方法進行全方位的立體分析,才能把複雜的人生推延開來,應驗如神!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