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從八字五行看人的性格、相貌、性情、疾病、職業【八字命理教學】

從八字五行看人的性格、相貌、性情、疾病、職業【八字命理教學】

五行形體類象

主人物修長,鬚髮美,眉目秀,膚色白,坐立身多倚側,音效暢快,音調較高。
如木氣死絕休囚,則身材瘦小,發稀少,枯焦,眉眼不正,頸長喉凸,皮膚乾燥,柔語細聲,坐臥行止不穩定。


主人面貌上尖下闊,肉多,印堂窄,眉毛濃,鼻露竅,頭小腳長,背部厚實,腹部較寬大。太過則血氣旺,頭髮粗、濃,面色帶紅,說話速度快,好動。不及則身形瘦小偏黑,臉色略黃,語無倫次。


主人頭圓、面闊、鼻大、口方、面色黃,眉毛淡而不秀,背厚腰粗,音效重濁,常緘默,靜多動少。休囚死絕則面常有憂愁之相,體格單溥、瘦。


主人臉形方。圓,膚色白皙,眉目英俊,鼻直口正,音效清亮,體質健壯。太旺則體態略肥,聲濁,不及休囚則瘦小貌醜。


主人眉清目秀,圓臉,肩不闊,身體易搖擺不定,語音清和,皮膚細白。太旺則肥大,死絕則矮小黑丑。

五行性情類象
木:
仁慈、忠厚、理智、有主見、虛心、舉止穩妥端莊、瀟灑。
寅木為陽有向上進取之心、正直、風雅、有情義、有責任心、敏捷、有應變力。
卯木為陰,柔順和藹、有同情.心、外表謙虛、內心有佔有慾。
太旺則暴躁、偏執、固執、嫉妒、寧折不彎、難以與人相處、把簡單事情搞複雜化。死絕則優柔寡斷、意志薄弱、隨波逐流、沒有主見、小心眼兒、斤斤計較、辦事無條理

火:
喜修飾、裝扮、作風嚴謹、尊長愛幼、謙和淳樸、大方聰敏、有文彩、有奮發精神、創造力、不畏艱辛。
巳火為陽,性格外向、稍顯急躁、自尊心黟、喜歡表現自我、愛與人爭辯、稍乏忍耐力。
午火為陰,思維細密、性情和順、聰明而富有同情心、多疑。
太旺則性情暴戾、易衝動而失去理智、做事不計後果而後悔。死絕則生性喜阿諛諂媚、狡詐、狡辯、做事虎頭蛇尾、無恆心、不變通、惹人煩、不果斷。

土:
穩重、忠誠、孝順、守信、心胸寬廣、有度量、敬信神佛、自信、喜安靜、堅忍、有耐心、隨和。
陽土沉穩,陰土有內涵、才藝。
太旺則愚鈍、食古不化、執迷不悟、反應慢、喜獨處、乖僻、固執、不會虛心改過。死絕則膽小怕事、自私慳,}吝、不通事理、不得眾情、虛偽狡詐。

金:
處事多能、好學上進、好酒好歌、威武堅貞、果斷、有情義、仗義疏財、明辨善惡、同名聲、通情達理、光明正大、有才華、、善交際。
申金為陽,粗獷豪放、好勝。
酉金為陰,重感情、溫潤秀氣、自尊但虛榮、意志稍不堅。
太旺則有勇無謀、義氣行事、衝動妄為、愛打殺、喜淫慾。死絕則只在嘴上講義氣而行動上難以做到、猶疑不定、寡言、坐失良機、做事常受挫而導致灰心。

水:
聰慧、思維慎密、胸襟寬廣、善良、目光遠大、有學問、有見識、有經濟頭腦。
亥水為陽,樂觀、外向、勇敢多智、縱慾任性、有憊懶傾向。
子水.為陰,內向、柔順、疑心大、計劃性強、不務實、常心有不滿、重情調、偏執。
太旺則詭計多端、喜淫慾、好動、不拘小節,不守禮教、感情不專、心常愁緒、感覺敏銳、忽而善辨多言、忽而緘默沉悶、易呈多情傷感之狀。死絕則反覆無常、膽小怕事、無遠慮,不能自主。五行人體部位類象

五行對應人體
木:
肝、膽、眼睛j眉發、毛、四肢、神經、腦、筋膜、筋脈。

火:
心臟、小腸(十二指腸)、體溫、肌肉、眼睛、舌、扁桃體。

土:
肚腹、脾胃、腸、鼻面、皮膚、唇、脅、後背。

金:
肺、大腸、骨骼、口齒、頭、胸、氣管、皮毛、大腦、小腦、肋膜、脊骨。

水:
腎、膀胱、泌尿系統、婦科、耳、骨髓、腳、陰部、血液。

五行疾病類象
(一)受克

太弱或受克傷:頭暈眼花、頭髮稀疏、神經痛、筋骨疼痛、手足麻木、手足傷災、肝膽之疾、中風、眼疾、發燒重感冒而渾身酸痛。


太弱或受克傷:心臟疾病、心悸、梗塞、貧血、腸胃病、神經、肌肉之病疼。


太弱或受克傷:消瘦、體弱、四肢乏力、腸胃病、瘡毒、皮膚病、肛門疾病。


太弱或受克傷:皮毛焦燥不潤、氣虛、呼吸系統病症、易感冒、脊椎骨病症、關節病。


太弱或受克傷:腎臟、膀胱、泌尿生殖系統之疾、遺精盜汗、陽萎、偏墜、耳病、濕疹、女人白帶、經水不調、婦科病。

(二)相生過旺
水木相生而過旺:肝腎之疾、腸胃之疾、肝腹水、肝腫大、神經之疾、四肢無力。
木火相生而過旺:偏頭痛、目赤、耳鳴、眩暈、心臟病、便秘、肢體麻木。
火土相生而過旺:腸胃脹滿、焦躁不安、噁心嘔吐、便秘、消化不良、癌瘤。
土金相生而過旺:呼吸系統之疾、肺癆、喉癌、肝膽疾、便秘、胃下垂。
金水相生而過旺:腎虛、腎寒、哮喘、尿頻、泌尿系統之疾。

五行職業類象
木:
文職、教師、作家、教育界、文化事業、文教、出版社、書店、文具行、文藝、書、紙器、紙張、宗教活動用品、香料、布匹,花木,苗圃,竹林,盆栽,家俱,裝潢、木材、種植業、醫藥草藥業、公務界、政治、司法、軍警。

火:
化工、照明、電力、電器、油炸、自助餐、熱食、加工製造、易燃品、加油站、油庫、電廠、理燙髮業、雕刻藝術、化妝品業、美容業。

土:
建築、地產、土地買賣、農畜產品、資源、水泥廠、石雕、石器、瓷器、防水物料、喪葬、經濟人、企業顧問、管理、秘書、設計、基礎設施。

金:
金銀加工、製造、開礦、銀行、金融、五金、機械、汽車、刀模、鋼鐵廠。

水:
漁業、水產、水利、海產品、航海、防火、冷飲、冷凍、釣具、旅遊、記者、導遊、演員、搬家業、清潔業、外交。

五行彩色旺衰變化
五行 旺 相 休 囚 死
木  青 紅 白 黑 黃
火  紅 黃 黑 青 白
土  黃 白 青 紅 黑
金  白 黑 紅 黃 青
水  黑 青 黃 白 紅
(此表僅供參考)

五行組合物象
1、木上見水,其物帶花生長之象;
木上見火,殘焦枯槁之象;
木上見木,花紋木器之類;
木上見金,其物傷損;
木上見土,棺槨之象。

2、火上見水,破損舊物;
火上見火,多動少靜之物;
火上見木,花草蔬菜;
火上見金,陶冶之物;
火上見土,瓦磁器皿。

3.土上見水,和柔之物;
土上見火,光明之物;
土上見木,其物堅牢;
土上見金,瓦石礦物:
土上見土,瓦石物類。

4、金上見水,金石之物;
金上見火,爐冶之物;
金上見木,雕刻之物:
金上見金五金成器之物:
金上見土,石器。

5、水上見水,足多而動之物;
水一見火,水土壞物;
水上見木,有輪足轉動之物;
水上見金,有生命之物:
水上見土,土中昆蟲、舊物。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