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現代的八字算命師還有幾個人真懂八字?【八字命理教學】

現代的八字算命師還有幾個人真懂八字?【八字命理教學】

現代的八字命理界,大師越來越多,水平和品德並不見增長,一部分大師為了利益就不再說實話了,他明明算的不准,他一定要說,他百分百準確或是80%以上都準確,我們知道,八字本身就有缺陷,你何能將近百分百的準確,這是不太可能辦到的,就算能辦到,也不在這些大師的水平範圍內,他們的書,我都是看過的。
我的一部分顧客向我反映,想學八字,以前也學過,買過邵偉華、李涵辰、曲煒等大師的書,但都沒有學會,學了多年,卻不會算命,甚至根本就是沒入門,亂蒙算命。我給他回復了一句話,我說:“你用錯誤的理論是永遠都不可能學會八字的”。

現代大師大多是從六爻引進了不少理論,把八字日干旺衰看得很重要,然後根據這個日干的旺衰,制定一個可以使日干趨向平衡的五行,並依此為用神來論斷日主的行運吉凶,這其實是不對的。八字算命的鼻祖徐子平說的很清楚,但很多人沒弄懂他在說些什麼,亦或忽略歪解了他的某些話,清朝的任鐵礁和民國的徐樂悟正是部分誤解了子平的話,因為他們是大師,很多人不敢質疑,我想說,如果你要學八字,你就必須敢質疑,如果不敢質疑,你就不要學了,因為八字畢竟還沒上升到一門科學,這是因為它的準確度和精確度都很有限,既然不是很精確,那麼肯定有原因,不質疑,哪來的前進和創新?

任和徐的誤導導致了近代命理界那麼多大師的錯誤。子平論命,專求月令,這是子平原話,意思是說月令就是用神,用神就是月令,何須你再胡亂找尋?子平命理有言:“財官印食,此用神之善,而順用之者也。殺傷梟刃,此用神之不善,而逆用之者也”。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正財、正官、正印、食神,此為善神,如果月令是此物,則不能沖克,只宜保護,哪怕身弱也不能傷克,不是當代大師所倡導的,財格身弱就用比劫去克財,官旺就用比劫衝撞,少數幾近從弱的,吉神太重甚至混雜以凶神的情況才可能可以傷克。

現代大師,還有一個地方弄的含糊,就是不知什麼八字叫貴,什麼八字不貴,說得白一點,就是不知道什麼八字能富貴有成就,什麼八字窘迫辛苦,其實這還是比較容易看的,大抵八字成格月令真,且八字整體生剋能夠接近平衡者為貴命,必可榮耀,如果八字不成格且月令不真,只為平常人,也就是大眾命,如果八字明顯破格,不管是成格後破格,還是未能成格就破格,都為辛苦命,多災。可能讀到這裡,有些朋友會很想知道,到底什麼是成格,其實就是月令透出的意思,譬如生在戌月,戊土透出,但是這要求必須是霜降後五、六天才是真正的戊土,不要一看見戌就認為是戊,那些是皮毛大師常幹的事,常喜歡這樣幹的人是大多數,他們看到我這篇博文肯定要發怒,甚至侮辱我,沒關係。他們不分析月令所藏天干,也不知道每個天幹到底掌握幾天的節令,其實地支是天干循序漸進的變化過程,例如辰,是從卯過度過來,不會一交清明節氣就乙木絕滅,應該是在清明後,乙木才逐漸衰退,所以辰中有乙木,辰中為何有癸呢?這個比較深奧,不給大家解釋了!

還有一部分顧客提到吉祥物的問題,他(她)們總是覺得一定要賣給他一些吉祥物佩戴在身上或放在家裡才能真正改運,更有甚者,問我要符咒。我想說,你這種心理正是給那些黑心的風水師以掙錢機會,他們就是抓住你這個心理向你承諾開光物品,高價售賣,但實際沒什麼用,到時候你再找他,他已經不理會你了。不要用吉祥物以尋求心理平衡,那沒用,給你一百個吉祥物也不如告訴你使用什麼彩色最好。我們知道,風水是指整體房屋的格局擺放,而這個大格局不是一個小擺件所能改變的,如果你一定要認為好風水必須擺著小的擺件神物,那麼你可以訪問一下那些賣吉祥物的大師,看看他們都擺了沒有,擺了多少!一個命理師必須有高尚的道德,並且他個人的收入必須較高,因為這能說明他給自己設定的風水良好,如果他自己都沒有收入,那麼可見他為自己都不能找出一個風水寶地,既然這樣,他如何給別人尋求?——王黛林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