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Home » 八字命理文章 » 從八字看性格弱點【八字命理教學】

從八字看性格弱點【八字命理教學】

  從性格的角度探討命運的改變,我們首先要進行自我檢查,找出自身的性格弱點,並不斷的加以改正,這個性格弱點在命局中就是忌神。改正了性格弱點,雖不一定馬上讓你變得富貴,但卻能使你逢凶化吉,取得生活、事業上的完成。

  從性格的角度探討命運的改變,我們首先要進行自我檢查,找出自身的性格弱點,並不斷的加以改正,這個性格弱點在命局中就是忌神。改正了性格弱點,雖不一定馬上讓你變得富貴,但卻能使你逢凶化吉,取得生活、事業上的完成。下面筆者以簡明精煉的語系來概括說明各十神為忌神時所體現出來的性格弱點。

一、裊神為忌
精明有心計,狠毒刻薄,愛佔便宜,好說是非。

二、七殺為忌
暴躁、好鬥、凶狠、人行為常出現。

三、傷官為忌
狡詐、好吹、報復、無知、無禮、虛榮、放蕩。

四、劫財為忌
無知、衝動、莽撞、好鬥、不明事理、多管閒事。

五、正印為忌
固執、保守、呆滯、虛榮、不善言語、優柔寡斷。

六、正官為忌
呆板、膽小、懦弱、悲觀、消極。

七、食神為忌
不明事理、口無遮攔、好吃懶做、得過且過、缺乏上進心。

八、正財為忌
呆板、固執、吝嗇、愚蠢、虛偽、無能。

九、偏財為忌
好吃懶做、貪圖享受、愛慕虛榮、好說是非。

十、比肩為忌
固執、僵化、衝動、小氣、好鑽牛角尖。


    四凶神(傷官、劫財、偏印、七殺)為忌神時,其性格缺點是外放型,也就是說此缺點不僅直接影響自己的生活、工作、身體等,還侵犯他人利益。如七殺旺而為忌神,必常幹損人不利己之事,但多得報應,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傷官為忌神,搬弄是非,挑撥離間,最終自己也遭罪。四吉神(正財、食神、正印、正官)為忌神時,共性格缺點是內收斂的,也就是以折磨自己為主,對他人影響不大,但當吉神為忌神又過旺時則體現出凶神外放,攻擊型的缺點。
 

   以上是吉、凶神為忌時,在性格上的總體體現,這些缺點體現的強、弱則視忌神的旺衰、組合而定、例如,傷官為忌無制在年、時柱,但有印星用神緊貼日主,那麼傷官的部分心性、缺點被正印所抑制、雖有好吹、狡詐、自私的一面、但能自我反省、認識錯誤、本性不壞、日主為明顯的雙重性格之人,又如劫財為忌神,不旺,日主雖也有易衝動,多管閒事的心性,但不明顯,也很少去侵犯人家,危害社會,如果劫財為忌神旺而緊貼日主或已經克傷財星時,那麼可以肯定此人必是魯莽、衝動、無知、凶狠、好鬥、全無知識、蠻不講理之人。



About

發佈留言


【嶺岳:玄孟樵大師】密訓基地 精通『祖師爺無極玄學妙法』輔以【科學驗證】為依歸的【八字命理玄學殿堂】! (趨吉避凶.掌握運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蜈蚣百足,行不及蛇。 家雞翼大,飛不如鳥。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
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 此乃 時也、命也、運也! (慧能明察.運籌.巧掌時機!)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